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一句话蕴含了丰富的哲理:不经历磨砺的人生,最终只能如那娇嫩的玫瑰,美丽的昙花,早早地凋零。

宋濂年少时家穷无书,只能去藏书人家借书抄下来看。请教名师还要经常受到老师的责备,但是这些经历也磨砺了他的坚强品质,最终他成为了明朝有名的大学士。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马云出身于贫困家庭,曾三次高考均落榜,但是他没有放弃,他把失败转化成了动力:他用着他做老师的积蓄和借来的两万元开始创业。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的公司——阿里巴巴现已成为了全球知名的企业。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我曾参加过一次游泳比赛,那时的我听到的到处都是夸赞我游泳技术好的话,加上父母对我的无比宽容和鼓励使我越发的膨胀。练习了几次后感觉自己游泳速度还可以,就认为自己稳拿前三的宝座了,就没太把这次比赛放在心上。

比赛当日到了游泳馆中,远远地看到泳池旁边的一个领奖台心里就认为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又关注了与我比赛的运动员们,发现他们有些人十分矮小瘦弱,所以我就更没把这次比赛放在心上了。随着一声“叮”的响声比赛终于开始了。令我吃惊的是虽然跟我一组比赛的运动员看起来弱不经风,但是他们的速度比我快了很多,而且又因为我的自负没有天天练习,游泳技术也生疏了,没过几秒我就已经被甩在后面了。最后我得到的只有一个惨败的结果——初赛失败,这令我备受打击,我认识到比赛不能轻视。第二年我又去参加了游泳比赛但这次我对比赛不敢有丝毫的轻视,认认真真的练习:常常练习三四个小时以至于有时候刚到家里就睡着了,全力以赴的比赛,最后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教练说我经历这次比赛稳重成熟了许多,爸爸也说学会了谦虚、懂得了反思,我却以为磨砺也是一种是青春。

磨砺也是一种青春,不管想法何等的美好,只有磨砺才能使我们记忆的更深。成长需要不断的磨砺,青春才能散发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