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星期四,这一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的活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9楼会议室。这次会议的主讲人是一个大学生——单禄依姐姐,她毕业于武汉大学。而这次会议,她要讲的主题就是“大学”。

会议开始了,单禄依姐姐首先用语言介绍了她的大学——武汉大学。接着,单禄依姐姐再次用武汉大学宣传片向我们介绍了武汉大学。让我们目睹这所位于武汉的大学的风采。

介绍完了武汉大学后,单禄依姐姐开始围绕“大学”这个主题向我们提问。从中知道每位小记者对大学的认识,影响。

接着,单禄依姐姐问了所有小记者“985”和“211”这两个数字是什么意思。小记者们一头雾水,听了单禄依姐姐的解答才知道:原来,“985”,“211”分别是两个工程。“985工程”指的是我国政府为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实施的建设工程。“211工程”指的是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点。

最后,单禄依姐姐让小记者们3人为一组选择一所大学,进行讨论。我们组选择的是“厦门大学”。我负责收集、编写、整理重点资料。另一名小记者则来介绍。

这次会议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参加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的活动的我难免会有些不舍,单禄依姐姐让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也让我进一步的了解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