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刚走,春姑娘就踏着轻盈的脚步回来了!小区里、公园里随处可见的迎春花,在春姑娘的轻抚下,又吹起了小喇叭,似乎在告诉同学们:“春天来了,快来种花呀!”

星期天,我忽然想种淡雅的紫罗兰。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她也表示赞同。说干就干,我们决定下午来种紫罗兰,虽然我现在就迫不及待地想种了,可是没时间,只好再等等了。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时间一下子变得像蜗牛,让这段时间更加漫长,就像煎熬似的。终于,这只时间“蜗牛”爬到了顶。耶!我兴致勃勃地向妈妈走去,妈妈看我这副样子,猜我可能想种花了,便不等我讲话,就朝阳台走去,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阳台。

材料可真多啊,紫罗兰种子、盘子、泥土、水、一次性手套、一个一次性杯……我挑选了一个花盆,放进了一些泥土,然后把泥土铲松,再拿点紫罗兰种子种上,最后把杯子灌满水,给泥土浇水,种子咕咚咕咚地喝水,好像很喜欢水的滋润。妈妈看我整个过程都这么一丝不苟,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哎,终于大功告成了,原来种朵花这么难呀!它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呀!

这次,我种下的不只是几粒花籽,更是种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愿花儿和我们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愿我们的周围有更多的绿树和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