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说过: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的确,世界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在,让你肆意索取,让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个人,她默默无闻,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你,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就是母亲!

在我小的时候我很讨厌她,也许是因为我和爷~奶~在一起过了七年吧!才开始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非常的不习惯,我很想回到爷爷们的身边,那时候毕竟还小嘛!他不让我和爷爷们在一起,每到放了寒假或暑假爷爷们都想我回去,我也很想回去,爸爸也在对我说放了假就把我送回去,可是就因为她的一句话,我不得不把作业做完了再回去,作业做完了差不多半个暑假也就过去了。做完了她说还非得检查全对才能回去,就错了两个题,回家梦泡汤了,最后只得和她在一起度过整个暑假,那一年的暑假是我永生难忘的一个小学暑假。我小的时候的所有东西都是经过我千辛万苦才得来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现在十四岁了,它虽然还是经常吼我,但是我总算想出了一个对付她的办法,她每次说我的时候我都不会听,也就因为这个她经常说我做事马马虎虎不认真,她每次说我都只是抓住我那一个把柄,我每次都想反驳她,甚至有时候她说的话都会让我想去死,但是我没有那样做,她以为我真的怕她,我每次都想和她心平气和的谈谈心,刚刚说了几句我们就会吵起来,甚至有两次我们差点就打起来了,就像我们班的某某同学她每周星期六的早晨都会和她妈妈在一起谈谈心,每当她和我说的时候我都十分羡慕她。

我经常在想我妈妈为什么这样对我,因为我不听话,还是因为什么?说不听话还真的说不上,我每次都尽力的去做每一件事,就算我做的再好她都认为我做的不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唉~~

我再也不想变成人了,要想做一个在她心目中听话的女子真的很难,为什么我就不能拥有和别人一样疼爱自己的妈妈呢?唉…~

当我遇上和我眼中不一样的你

【楔子】

在一个夏天,在一个旅行前,在你的脸爬满皱纹之前,在你老去之前, 在你死去之前, 我遇上和我眼中不一样的你。

(1)【在我眼中你是苍老的】

“左手,右手,好球”你边气喘吁吁的接球,你一边教我怎样去打球。

看你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对你说:“停一下吧!”

你摇摇头对我一脸严肃地说:“以前能打30分钟呢?”

“是吗?”我一脸坏笑,看到你日渐苍老的脸,我屏住了嘴。

“爸,你曾经是怎么的青年,而现在又如此苍老。”

(2)【坐上时光机,我遇上和我眼中不一样的你,过去的你是那么年轻和神气】

“今天我要表扬一位同学,他为校争光,我们要向他看齐”在学校的庆功大会上,校长冲着一千人表扬了你。

你戴着大红花,学校领导为你颁发1000米全国中学生马拉松大赛冠军奖牌。

无数的老师和同学为你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如雷贯耳,但你又何曾发现,我就在他们的中间。

(3)【在我眼中你是一座山】

你坐在那个老旧的沙发上,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过了许久,你对我说:“你是男子汉了,这件

事你决定。”

我把门关上,吧自己困在樊笼一般的屋子里,空气中飘着漫无目的的浮沉。我好想对你说:“我不知道怎么做。”

我倚着光辉已经生活了许久,我也将要成为一座山。

这是我第一次和别人打架。

(4)【通过记忆之门,我发现你也同我一样,也曾拥有那么一座山】

“让你和同学打架!我让你打,看我不把你手心打穿。”男人用竹条打着你。

你哭着哀求:“别打了,我知道错了。”

女人跑过去,你把眼泪和鼻涕抹到女人衣服上,女人也不管不顾,把你埋在他的双乳中。你渐渐安静起来,开始小声

的抽泣。最后你竟然忘了疼痛,深深的睡着了。

(5)【不管我是怎样,你都深爱着我】

“我就这么着,你能把我怎么样?”我冲着喊。

“啪!”你用右手打到了我的左脸,左脸疼的生硬,耳朵嗡得一下,左面变得通红。“这是你让我走的!挺谢谢你的。”

我用手捂着脸,摔着门走了。

我无处可去,眼泪把一切都变得模糊,变得不平衡。我蹲坐在街口的角落,用衣服把脸抹得似

和别人不一样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去美国UFO研究院工作,各位,我的梦想奇怪吧!这也是因为我经常在网上看到关于UFO的资料,因此对UFO很好奇。

为什么会有UFO?UFO从哪里来?~~~这一系列问题一直在困饶着人们。目前,有许多人认为UFO来自外太空和多维空间,你们觉得呢?

还有一件事让我很好奇,就是:去火星只需3小时!是不是真的呦~~~美国空军和NASA目前正在秘密研究一种史无前列的飞行动力装置——超空间发动机。一旦研制成功,人们将可以乘坐太空船在太空高速飞行,从地球飞往火星只需80天!据称,如果一切顺利,科学家将在5年内制造出超空间发动机的样机并进行测试。

我想外星人也可能是这样来到地球的吧!如果我能亲眼看到UFO的话,那真是太荣幸了,呵呵~用做梦的比较快。我长大后一定要去美国UFO研究院工作,去探索更多的奥秘!

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是一名癫狂病患者,内心时而清醒,时而混乱。我热爱艺术,我有时的感觉和认知与别人不一样。我灵魂会出窍,我把这些称为“内心的风暴”,世人不能理解我,他们认为我又发病了,只有我的私人医生相信我,他把我发病时产生的幻觉称为“视觉和听觉剧烈的狂热幻想”。每当我发病时,所看到的一切是多么美丽,和平常是那么的不一样,我会兴奋的把它画下来,其中我对《星空》、《星星下有柏树的路》最为喜爱。我是凡·高,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是一个悲剧式的天才,每一个领域我都进修过,但我最终选择了壁画和雕刻,在别人眼里我很有钱,但我觉得我很穷,我需要不停地工作来养父亲、兄弟、侄子……他们总是伸手向我要钱。我一生中总在不停地工作,从选材到运输,到成品,每一个环节我都得亲自来,他们实在太笨手笨脚了,总不能让我满意,可我还得养这些个吸血鬼,他们总埋怨工钱少,直至死的前一天,我还在站着工作。我是米开朗琪罗,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从小就学习演奏各种乐器,父亲带着我到各地演出,深受大家的喜爱。当我耳聋时,我感觉全世界都离我而去,我的周围都是黑暗,一层笼罩着一层,永无天日。我彷徨、无助……最终我选择面对,虽不可以登台演出,但我可以谱曲,我能想像出是什么效果,对于乐器,我太熟悉了。开始时我戴助听器,后来戴助听器也没有用了,同时我遭到社会的排斥。对此,我曾一度绝望过,但还是写出了《欢乐颂》。我是贝多芬,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出生于医生世家,热爱科学,敢于探究,挑战权威,我提出了“进化论”思想,指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法则,出版了《物种起源》,遭到封建主及教会的抨击、迫害,但最终推翻了神创论和物种不变论,沉重打击了神权统治的根基。我是达尔文,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和别人一样吗?

我是词人,别人是凡夫俗子,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是君主,别人是平民百姓,我和别人不一样。

金戈铁骑踏破繁花似锦,冰冷阁楼独我自空吟,亡国这把栅锁,注定了我和别人不一样。

生于皇家贵族,养于深宫富人之手,自小读遍经书,却不谙治国平天下之道,而深陷风花雪月难自拔。委婉的词风像极了长条细柳,挥洒倜傥。

别人,或五大三粗,或无知愚笨,不理会春花秋月,不见识傲雪寒梅。这是我文人雅士般的清高,更是我的非同寻常。

灯红柳绿,于我而言不但有潇洒挥毫之气,更有小楼昨夜又东风的悲戚;江湍河急,于我而言不但有雄浑浩瀚之气,更有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叹惋。生如夏花绚烂,带给我一份与别人不一样的非凡。

生于皇家贵族,养于深宫富人之手,自幼倍受宠爱,却无心争权争位,而放纵江山留下祸根。懦弱的性子亦是那长条细柳,难担风雪。

别人,或出身平常,或身份低贱,未曾识三宫六院,未曾见金壁辉煌。这是我君主帝王般的傲气,更是我的非同寻常。

灯红柳绿,于我而言不但有风情万种之乐,更有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感伤;江湍河急,于我而言不但有奔流汹涌之势,更有问君能有几多愁的无奈。死如秋叶静美,带给我一份与别人不一样的非凡。

现实却狠狠地扇了我一耳光,我的清高、傲气使我成了铁骑下的懦夫、阁楼中的孤人。但我从不后悔、不曾怨念,因为我曾有过这份非凡、这份与别人的不一样。

我叫李煜,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相信,当现实在扇我耳光时,也会牢牢记住我与别人的不一样;我也相信,当历史翻过了这一页,我终究会成为别人。

我和别人一样吗?

“哦哟!你家女儿真有出息哦,是啊,这么小就这么厉害了……”2010年的这个暑假,是我小学升初中的转折点,电话里总是传来父母同事小孩进入重点中学的喜讯,而背过光,却是希望落空的我独自忧伤。

是的,我就只是个普通的学生,中上的成绩、一般的家世、普通的相貌和平淡的性格,属于那种放在人群中你就找不到的人,茫茫沙漠中的一粒沙子,或者是浩渺海水中的一丝涟漪……

难道我真的没有资格去跟别人一争高下吗?

我的内心狠狠地纠结在一起,我不知所措,听着妈妈打完电话之后深深的叹息,我只觉得无地自容。那个原本对重点中学的入取通知书胸有成竹的人,那个原本将考试置于股掌之中的我去哪里了。当外出遇到熟人时,他们看似可惜的一句句:“这么好的孩子居然没有进。”无不刺痛我的内心。看来我只是个一般的人吧……

一天晚上,一家三口无声地吃着晚饭。大家似乎都还在为这次失意而可惜,连餐厅的空气都显得那么尴尬。妈妈不忍地抬起头:“宝贝,你看你这几天都瘦了,别再为这点小事而难过了,我女儿是最棒的。”我仿佛听出了妈妈语气中的牵强,强忍泪水激动地说:“我才不是什么最棒的,你们都骗我,我就是个普通人,我什么都不好!”爸爸这时候也直勾勾地看着我说:“你就是一个普通人。你算什么?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就这样的小考验就把你打败了?你就这么脆弱?我看!你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也成不了大器!”

我愣住了,我倒吸一口凉气,跑回房间,将头埋在被子里,使劲地流泪,就是不吱声。妈妈急忙走了进来,隔着被子对我说:“傻孩子,你哭什么,在妈妈眼里,你就是最棒的。这次失败只是一个考验,失败乃成功之母,不是吗?你要相信自己,不要和别人比较,别人好坏妈妈也没有多提不是吗?不要作茧自缚了,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也是你,独特的你。”我没有说话,只是闭上眼睛思考。

是啊,我就是我,人与人之间没有普通或特别之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也不例外。

别让别人的好遮挡了你看自己的目光。

我浅浅地笑了,对,我就是我,独特的我。

我和别人不一样

博才实验学校八(3)班 黄诗雨

没有一个人曾在骄傲的岁月中得到上帝的恩赐,而我却是个例外。——题记

宁静的天堂中,回荡着悠扬的琴声。在天蓝色的彼岸,有一个天使在观看着自己的今生。那天,窗外飘扬着洁白的雪花,仿佛昭示着什么事物的来临。一声清脆的啼哭,一个偶然,一个生命的初始。她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笑。

在父母的呵护下,她快乐的成长着。她刚学会走路,左摇右晃着,身后的母亲紧紧的盯着她,生怕自己的一个疏忽让孩子有个闪失。很快,她两岁半了,上幼儿园了,离开了母亲的怀抱。她对着母亲咯咯地笑,母亲的瞳孔中折射出幸福的光芒,眼底只倒映出了她的影子。

她十二岁了,懂得更多了,却唯独不懂怎样去关心母亲。她每天都会很晚才睡觉,心中满是烦恼,却从不曾注意到背后黑暗角落中的默默守护。那是母亲的身影,母亲的眼中永远都只有她。母亲每天都会准备丰盛的晚餐,只为了迎合她挑剔的胃口。可她从来都看不进心里,只因为母爱太浓郁,浓郁到让她习以为常,从不在乎。她小学毕业了,母亲的操心可以减少了,可她的性格越来越叛逆,把母亲的话全当成了耳旁风。而母亲却只用笑靥面对。她的生活没了母亲就仿佛是一朵没了太阳陪伴的向日葵,只是一缕空虚的灵魂。

她进入了初中,生活的节奏更加紧张,她脸上的疲倦一点点增加,母亲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时光的车轮匆匆碾过流年,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母亲的心中最深的痕迹就是她。晶莹的琥珀锁住了谁的灵魂,幽蓝的天空锁住了谁温暖的记忆。在她看来都只是一场悲凉。她那不光彩的成绩呈现在母亲面前时,母亲什么也没说,她却发现了母亲眼底的一抹无奈与失望。她被这种隐藏的感情震撼了。一瞬间,她的心被一种温暖的触感所包围。她终于明白了母亲的付出。

母亲点滴的爱终于打动了她的心灵。小天使看完一切早已泪满盈眶,她哭着问上帝:“那个……天使的……名字叫什么?”上帝淡淡地说:“母亲。“

我拥有了一个美丽的人生,一个叫“母亲”的天使。我和别人不一样!——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