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足球明星——C罗。

C罗本名叫斯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为C罗,与梅西并称“绝代双骄”。

他最令我敬佩的,不是他华丽的球技,而是他为足球付出的精神,以及他的坚持。

C罗出生在葡萄牙的马德拉岛。本来身体很弱,因为他出生在一个穷苦人家之中,但是贫困限制不了他对足球的热爱,他在练习足球技术之后,英国曼联队球探来到葡萄牙,一眼便看中了C罗,以两千多万欧元加盟曼联,从此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那时的C罗身体仍然很弱,不过了,在曼联几年的锻炼,从一个瘦弱的少年变成了一个身高一米八七,身强体壮的超级前锋。远在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看中了C罗的球技,便用了八千多万欧元将C罗买走,从此开启了C罗在皇马长达十多年的效力时间。

但保持C罗健壮的是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情。

你永远不会想到C罗的推荐食谱是白水煮鸡,矿泉水吧!他坚持了二十多年,每天都吃这个,这就是他肌肉含量占身体46%,而普通运动员的肌肉含量却很难超过42%。

C罗坚持的精神令我敬佩,而他谦让的精神更令我敬佩。

最近,皇马的主教练齐达内对C罗说:“你年龄大了,少跑步,多休息吧。”其言外之意就是说让C罗为球队做些贡献,让新球员好好发挥一下。C罗爽快地答应了,尽管他上场的时间仍然是最多的。前几天,C罗转会到尤文图斯,他没有抱怨什么,只是说:“我老了,皇马容不下我了,该让新球员好好锻炼了。”这也充分说明了他的谦让。

说到我最敬佩的人,那一定是“绝代双骄”之一——C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