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动人春色不需多。”是啊,再娇小的花儿也能带来别样的风景。——题记

闲静的秋日里,漫步于原野之中,不知不觉,一阵微风拂过,卷起路旁黄叶,我正要返回,却听见不远处噼啦噼啦的树叶声,放眼一望,一片火红。

那是开得多么灿烂的一片喇叭花呀!一片片绿叶,树托着或红或紫的小小喇叭,在荒芜的原野上如火如荼地绽放着。我立在原地,出神地望着,想着,我曾经的那丛喇叭花。

还小的时候,常回老家,那是一个坐落在江南的农村小楼,依傍着青山绿水,生机勃勃。我从小在城里长大,并不熟悉乡间的山水乐趣,每次回老家便只得待在楼里,无处可去。

在一个夏日的清晨,早饭后,按耐不住寂寞的我跑出家门,在田野中闲游。无意中绕到了楼后,一片草丛顿时令我眼前一亮——一丛喇叭花。清晨的晨霞洒落在叶片晶莹的露水上,反射出的光线照在花苞上,无比美丽。我顿时喜爱上了这丛花,便每日与它相伴。可惜随着年龄增长,学业繁重,许久我都不曾再遇到那片含苞待放的喇叭花了。

秋雨绵绵,却未浸湿头发,一缕缕晨霞拨开清晨的浓雾,将我拉回现实。忽然,我看到喇叭花下洒落着成熟的种子,便跑上前去捡起,留在手心。

回到家,我将它们全部种在阳台上,春天来临之际,整个阳台便已爬满绿色,格外动人。入夏,一个爽朗的清晨,喇叭花绽放与朝霞之中,也是那样地如火如荼。

我心中的喇叭花终于开在了我的面前!那别样的朝霞,也一同绽放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