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有许多,书法、阅读、游泳、弹古筝,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弹古筝。

昨天晚上刚练完琴,但《秦桑曲》第三段很不熟,我的心咚咚直跳,忐忑不安。所以今天早饭都没吃好,便匆匆去了古筝班。哎!真不巧,今天老师要求一个一个弹,这可是对我致命的一击呀!而且第一排第一个就是我,我只好慢吞吞的走到琴前,深吸一口气,弹了起来。不好!我忘了谱子了!我停止了弹奏……“好,回去,下一个!”老师看都没看在我一眼,就将我“轰”下去了。这时,我心中仿佛吃了几颗又酸又涩的李子。

不久后,老师告诉我下周有个比赛,需要我表演给评委们看,我暗暗自喜:“太好了!我一定要好好表现!”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在家里精心准备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了比赛的那一天。“下面我们开始古筝表演,首先上场的是古筝一班的刘轩奇同学。”在主持人报幕后,我走到古筝前坐来,手指拨出了一个个动听的音符,感觉自己已经陶醉在音乐的殿堂里,台下的评委也啧啧称赞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

“即使比赛结束了也不可以骄傲自满,还要继续练习,争取更大进步”,爸爸反复强调。我漫不经心“嗯”了下,便跑去睡觉。“刘小奇,你给我回来,今天练琴了吗?”“什么?还要练?”我一脸诧异的看向爸爸。爸爸二话不说,把我拉到琴旁,让我将新学的曲子弹15遍。我一遍一遍弹着,心里想着,还有比我辛苦的孩子么?

“小奇,练琴了!”你们看,我多累,刚吃完晚饭就要去练琴了。我戴上指甲,坐在古筝前,极不情愿的弹了起来。老爸从鼻腔中发出了“嗯?嗯?”的生气声音,我吓得迅速乖乖认真弹。可一不留神就弹错了音,老爸拿起高音把手向我手上一敲,还在旁边训斥“专心点”!我再也忍不住了,手疼心里也疼,眼泪像抹了辣椒一样,瞬间涌了下来……

就是这样,学琴的滋味酸甜苦辣,但我依旧喜欢古筝,我喜欢它那优美的音符,我喜欢它那悠久的历史,我更加喜欢它锻炼了我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