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老师(三)

文 / 维尼 其它 类作品 离开了沙漠,大伙又来到一个百花盛开的地方。爱心熊可高兴了,因为百合花的颜色和自己的颜色一样。当爱心熊触摸百合花的时候,一个好漂亮的姐姐出现了。“你们好,我是花仙,想过这一关,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多么动听的声音啊!“什么问题?”爱心熊问。“请说出茉莉花的特点。”花仙说。“茉莉花的特点?”爱心熊想了想,说:“茉莉花,属木犀科,常绿小灌木或藤本状灌木,高可达1米。小枝有棱角,有时有毛。单叶对生,宽卵形或椭圆形,叶脉明显,叶面微皱,叶柄短而向上弯曲短柔毛。爱心熊停顿了一下,说:“我只知道这么多了。”“我来补充!茉莉花初夏由叶腋抽出新梢,顶生聚伞花序,通常三朵花,有时多,花白色,有芳香,花期甚长,由初夏至晚秋开花不绝。原产印度及阿拉伯之间,现我国广东、福建、四川及江南一带都有栽培。性喜温暖,不耐霜冻。为常见庭园及盆栽观赏芳香花卉。茉莉花清香四溢,能够提取茉莉油,是制造香精的原料,茉莉油的身价很高,相当于黄金的价格。茉莉花还可薰制茶叶,或蒸取汁液,可代替蔷薇露。”泡泡鸟滔滔不绝起来。“你们回答的很全面,作为奖励,我送你们进入下一关。并将爱心熊和泡泡鸟进化为礼物熊和飞天鸟,用你两的魔法和大家的指挥去救出老师吧!”花仙说。

向日葵

我爱葵花,因为它像一个君子一样挺直了腰板,朝着太阳开放。它有着高高的个儿,那肥绿的叶子也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惊喜。它永远朝着太阳生长,越长越高。直到它枯死、干死。但它的子孙也有完成它没有完成的愿望,触摸太阳。

我爱葵花,虽然它没有玫瑰那么骄艳,没有百合那么芳香,没有昙花那么珍贵,但是它却有着朴实的外貌,开着黄色的花儿,跟太阳媲美。葵花不会一味的追求美丽,它不会计较自己地位卑微,它自有自的特点。

我爱葵花,因为它一直为人们做着默默贡献。它吸收了太阳的精华,培养出一个个优秀的葵花子孙。葵花子孙有的供人品食,有的再次种入地下,体验母亲的极苦。就这样葵花渐渐被人认可了。葵花用自己的表现,超越了玫瑰、百合、昙花……成为农民的最爱。梅兰竹菊是公认的四君子,但我认为葵花才是真正的君子,它有远大的志向,执着的追求;它有谦虚的精神,有自己的个性;它有高尚的情操,为人类默默做出奉献。

葵花具有了梅兰竹菊所有的品质和秉性。葵花如果不是君子之首,那又有谁敢称自己为君子之首呢?

就爱百合

玫瑰浪漫,君子兰高贵,连那不知名的野花也妩媚可爱。但我却痴情于那纯洁天使——百合。

我第一次看见它是在花展会上,花篮数不胜数,花儿们都在争妍斗艳。但惟独百合让我眼前一亮。它白里带红的花枝在微风中摇摆着它那娇柔的身躯。几叶兰花草伴它轻舞。在花瓣的拥簇下,三枝金黄的蕊枝扭着身子,它纯洁,它美丽,它娇嫩。

可以这么说,他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它是花王,它集各种花的特点于一身。它不高贵,它不炫耀。它有自己的风格。它融化了自己的心血,这就是上帝的天使——百合!

百合心

静静的暗夜,暖暖的清风,幽幽的月光和那种淡淡的花香,给人一种淡雅,一种安详。这就是一棵百合的魅力! —— 题记

我是一株百合,是一株真正的百合

我不与其它花儿争妍斗艳

只因为

这个季节不属于我

多情、内敛、忧郁是我的特点

本来

这个季节应属于我

可幽默的上帝

却总不成人之美

曾经

在属于我自己的季节里

我用尽全身力量——冲破了花苞

主人赞赏我,把我当成宠儿

一时间

我飘飘欲仙

在这个季节

那曾经给予我被宠爱资格的花瓣

从我枝头滑落

在空中舞出唯美的痕迹

轻轻地落在脚跟

而我的待遇也随花瓣的飘零

彻底改变了

主人不屑

把我赶出家门

我又像是一根小草

默默地在街头的某个角落栖息着

还是在这个季节

我被另一位主人发现

并把我带回家

他并不知道我是一株百合

带我回家

也只是为了去映衬属于这个季节的花儿

我并没有气馁

亦不失落

在一个角落

极力地去争取土壤中的氮、磷、钾

默默地去吸取阳光的洗礼

这一切

只以为在属于我的季节里

我能开出一朵证明自己的花

我是一株百合,是一株真正的百合

我不与其它花儿争妍斗艳

只因为

这个季节不属于我

我只是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

静静地等待属于我自己的季节

仙人球

赵俊彦  海盐县向阳小学四六班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仙人球,妈妈她己经养了它十多年了,但它老是一副灰不溜瞅的样子,我平时都没有注意到它。

有一个星期连续下了好几场大雨,仙人球便增加了几丝春意。而且还长出了三个白色的花蕾,一副含苞欲放的样子。果然在几天后的傍晚,它便开出了三朵像百合一样洁白的花朵来。我趴在阳台边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它的花辨的大小与百合的花瓣不相上下,花蕊有点像黄色的小铁片,精致的很,仔细地一看,下面还有一根根细丝呢!

但是我就纳闷了,奶奶家也有一盆仙人球,可是它为什么不开花呢?经过我的比较,发现了两个特点:一是开花的仙人球有繁殖出来的小仙人球,而奶奶家的却没有,二是花茎是从小仙人球上长出来的。原来,奶奶想让仙人球漂亮整齐一点,就把小仙人球剪掉了,那是自然开不出花来了。

其实植物王国里还有许多奥秘的东西等待着你去探索呢!

我喜欢的百合花

花,是女孩子最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花。什么玫瑰花,栀子花,康乃馨,菊花等等......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点。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纯洁,高雅的百合花! 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百合花是5,6岁的时候,那时是妈妈第一次带我去花店。我立刻被美丽的花儿们给吸引住了。那五彩缤纷的玫瑰花,娇小可爱的康乃馨,还有胜似太阳的菊花……美丽极了!可是这时我看见了百合花,那美丽的颜色,特殊的形状令我陶醉在其中。这时在我的心里,百合花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让我想到童话中的公主,可能就是百合花的化身!仔细看一看百合花花枝修长挺秀,姿态安静优雅,花瓣洁白无瑕,花香淡雅清透,就像身穿白衣的仙子!那时我就喜欢上了高雅,清香,纯洁,素淡的百合花,并对百合花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百合花的品种有很多,比如:纯洁轻盈的白色百合,温馨雅致的粉色百合,暖意浓浓的黄色百合,适合送给妈妈的萱草百合,表达忠诚和热情的虎百合,还有百合中最迷人的等等…….都美丽极了!百合家族的组员可真多呀,而且每一种都这么美丽! 自古以来,关于百合花的传说像百合花的种类一样不计其数。古罗马人相信世间的第一株百合花是天后赫拉的乳汁幻成的。而希腊神话中,百合花是献给圣洁的女神的。在一些宗教故事中,百合花是亚当和夏娃的眼泪凝成的。在基督教故事中,百合花以前是黄色的,直到圣母玛利亚采摘了它,它才变成了白色。 美丽的百合,纯洁的百合,高雅的百合,我永远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