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什么?是在你淋雨时,陌生人给你一把大伞;是在你成绩不好时有人陪你一起走;是在你跌倒时把你扶起并安慰你……感动,就像那随处可见的嫩草。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记得那是一个六一的早晨,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去水上乐园玩,由于开园时间推迟,我和妈妈准备去附近的公园玩。

一进公园,刚走几步,就看见一个大游乐场,我立即朝里狂奔而去,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有我心仪已久的滑梯蹦床,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连忙去问票价,妈妈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情,掏出钱包就准备买票。

过了一会儿,妈妈拿着一张票回来的,正好看见我坐在长椅上,一脸闷闷不乐,她连忙跑过来,满脸担忧的问:“怎么了?”

“我不想玩滑梯蹦床了。”

“为什么呀?你不是一直想玩‘魔鬼滑’吗?”妈妈挠了挠头,问道。

“门票太贵了,要30呢!还是留着买些生活用品吧。”我叹了口气,平静的说。

“你也别太对自己抠门了,去玩吧。”妈妈一脸的温和,话音刚落,就强行把门票塞在了我的手里。

我望着手中的门票,想起了妈妈平日里累得满脸汗滴,气色不好,长期疲劳的样子,心里止不住的谴责自己。终于,我无法为了一己私欲而浪费妈妈的血汗钱,便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把门票退了回去。

生活中并不缺少感动,而是缺少能被感动的心灵。感动,有时并不需惊天动地,就是生活中的一点平凡的小事,也值得我们感动的为之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