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班篮球队队长,关于篮球比赛有很多话要讲,也许几天几夜都讲不完。

五年级刚开始,班主任吴老师便让我组建篮球队。大家都想参加,但名额只有8名,每筛掉一人,对于我的内心都是一次巨大的打击。我们班篮球基础实在太差,勉强矮子里面拔将军凑成8人。为了训练篮球技术,我们放弃了晨读时间与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间,但有几个人戾气十足:疯癫的,走神的,搞笑的,胡乱抢球的等等,实在是无法正常练习。每天早晨,爸爸比较负责,都会来学校督促我们练篮球,比较能镇住他们。但体育课自己练习时,总有几个不认真,不开窍的。比如有个人,教了好多次我的打板秘诀,他竟然不知道把球扔哪里去了;更可气的是有人玩起了反间道,与8班打友谊赛时,把球竟然传给了对手……

最近,篮球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班迎来了与6班的第一场比赛。我们虽然穿着一片莹绿靓丽的服装,如耀眼的明星。但我们在之前几次友谊赛都打赢后控制不了的骄傲心态的作用下,在对手横冲直撞之下,都茫然不会打篮球了,看到对手就手腿发软。我们班以8:30的大惨败,结束了第一场篮球赛。6班队员个个气势汹汹,如果把他们比作“老虎”,那我们便是等着被宰的“小绵羊”。

这一次的惨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训练的态度比原先认真了。丁睿骏7点准时到校第一个率先练球,我们接二连三也纷纷投入训练,只有一个人漫不经心,经常迟到而不得训练。我们练得热火朝天,他却优哉游哉地待在教室。

早晨和体育课抓紧训练,大家共同反思第一场的教训,在体育老师樊枫细心讲解并指定战术之下,我们重拾信心,迎接下一场比赛。

次日传来一个好消息,我们班将与9班打复活赛,虽然9班曾经是友谊赛的手下败将,但也切不可骄傲。今日比赛我们班又如何发挥呢?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爆发出“野人”般战力,个个杀气腾腾,毫不手下留情。我与冯佳钇更是硬生生把球从对手手中抢来,连滚带爬地也要把球传给队友。虽然赢下了关键之战,但也有遗憾:有几次连续投篮,都没能投进……

赢了一场球,不代表赢了所有;输了一场球,也不是输了全世界,不要骄傲与气馁,再接再厉,前面遥远艰辛的路途在等着我们!

加油吧!五(5)班篮球队队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