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车轮缓缓辗过,四季交替变幻。那充满生机的春、那花红柳绿的夏、那天高云淡的秋、那白雪皑皑de冬,都在我心中烙下了印记。但,我最爱的是春,是家乡的春。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古人对春的喜爱,在一首首诗词歌赋中可见一斑。这万物复苏的春,有谁不爱呢?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周围用石头修筑起来,在一旁种上清一色的桃花。“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桃花总是那么阿娜多姿,而水中嬉戏的鸭子又总是那么悠闲舒适。

桃花,这春天里美丽的花精灵,她横枝优雅闲适;斜枝潇洒豪放;曲枝温柔婉约;直枝庄重威严。实是树树有不同、枝枝皆各异。花与树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很有生趣,其色彩之美、姿态之美、风韵之美,让人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正所谓古人所说:“花以形式为第一,得其形式,自然生动活泼。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不错,家乡春天的树刚抽出新芽,比起夏天那浓密,倒多了几分清新。那公园里的株株柳树随着温暖的春风,扭动着轻盈的腰肢,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如果你细心瞧一瞧,还真有几番舞者的风采和韵味呢!

家乡的春是那么美,我站在田野上看着这一切,如痴如醉,空气格外清新自然,心情格外舒爽,像一只无忧无虑的蝴蝶,在蓝天下自由飞翔

地方不同,一年四季景色也不同。我,爱家乡的春,爱她的妩媚,爱她的温情,爱她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