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二十年的异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思念阔别已久的家乡。

如今,我已成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老板。收到同学邀请我回故相聚的信函,我按捺不住归家的急切二话不说,直接开上公司发明的超光速飞机,来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临海。

开着超光速飞机来到故乡,我从上空俯视,整个临海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不见以前的模样,而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老同学早已在飞机场接机,老同学不见当年的模样,现已成为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二十年的时光他已成为了出色的人才。与老同学寒暄一番,就带我乘上了喷气汽车,行驶在悬磁浮公路上。

我觉得故乡的改变是一个奇迹,是一幅优美的画卷,更是成为了一个科技之国。

到了东湖,我感到惊讶:东湖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透明的镜子,两岸的柳树倒映在湖面上,以前飘在水面上的垃圾全都不见了,可以清晰地看见水里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吐着泡泡。

接着,老同学带我来到他的家里。原来的楼房如今已是别墅群了,连小区门口的保安换成了机器人。在小区门口,只要声控一下去哪一栋楼就可以立马传到家门口,十分方便快捷。老同学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了家门。房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只见一个个机器人正在忙碌地工作。这时,保姆机器人对我说:“您好,客人您需要什么帮助吗?”“要一份水果沙拉。”收到指令,厨房的机器人挥舞着菜刀在砧板上刷刷刷的一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便完成了,这些变化令我大吃一惊。

二十年前,我为了工作而离开故乡;二十年后,我又回重新踏上故乡的土地;虽然故乡变了,但我对家乡的思念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