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的上海火车南站人山人海,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知道一场灾难正在来临。

现在正是抗日战争打的最激烈的时候,很多人都去乡下避难,这个小男孩一家也不例外。

“吁——”几架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从天空中飞过,投下了数十颗炸弹。轰!一声巨响,四周的房子全部变成废墟。轰!又有几颗炸弹爆炸了!只见四周火花四溅,横尸片野,血流成河。人们四处逃窜,可是他们终究还是躲不过飞机和炸弹。他们不是被炸死就是被巨大的石块压住走不动了!小男孩的爸爸被炸死了,他的妈妈也为了保护他而牺牲了。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一片废墟旁,静静地凝视着妈妈的尸体,仿佛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苦……

日本侵略者的飞机走后,那个小男孩坐在那里嚎啕大哭。那哭声撕心裂肺,满是害怕与憎恨!

原本人山人海的上海火车南站,现在变得生灵涂炭,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都是战争干的“好事”!你看那个小男孩,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就失去了爸爸妈妈。救救他们吧!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女,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