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又盼来了一个周末。这个星期天,虽然看上去平淡,但让我懂得了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

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着车向乡下驶去。在车上,爸爸突然神神秘秘的对我说:“陈予墨,有个赚钱的机会来了。”我一听见可以赚钱,马上追问:“什么机会?爸爸,快告诉我吧!”爸爸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搬木头,一根小的5毛,大的1块。”我听见后,满脑子都想的是又粗又大的木头,再想想,我这瘦身板,怎能搬得动?可是,我还是答应了爸爸。

到了乡下,我刚下车,看见的木材和我想像的简直是天壤之别—-没有又粗又壮的,只有一根根又细又小的横七竖八的躺在一堆废墟上。看了之后,我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太容易了。于是,我就立刻开始行动了起来。

我先从这一边跳了过去(中间有一条水沟),再走过了横七竖八的砖头,再弓起腰,伸出手,来捡地上的木材,再将木材搬回去堆好。一趟又一趟……

这个星期天,我忙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才赚了19。5元。啊,这个星期天,让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