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音乐课,老师说我们歌唱得好,我们可以玩一会儿。我们才玩了不久,语文老师来了。我们以为教师来布置作业了,马上坐好,教室里雅雀无声。老师笑笑说:“你们怎么啦?我又不是来布置作业的,走!咱们踏青去,去看看春天的万物。“耶”静寂的教室一下子子热闹起来,欢呼声响彻云霄。

走在路上,阳光柔和地照着我们的脸上,春风吹过头顶,好像春姑娘在抚摸着我们。远远望着田野,油菜花一片金黄,就像是绿秆上涂上了金色的油漆。加上周围的一片新绿,真的好美好美噢!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田野上,我低头看见许多小草正在茁壮成长。旁边的大树正长出许多的绿色的米粒般的芽儿。摘一朵小野花闻一闻,哇!真香!望着美丽的田野,我们来场跑步比赛吧!赛完我觉得凡在阳光下的,在田野中的都是健康的,快乐的,都是有生命的,仿佛对大树说一句话,大树都会回答似的,仿佛对油菜一拍手,菜花就会动似的。忽然三四只蜜蜂和蝴蝶也飞来了,仿佛也被这春天的美景吸引住了。在油菜花中飞来飞去。几个淘气的同学见了,就去追蝴蝶了。蝴蝶飞得那么快,一会儿高,一会作低,一会儿转圈,追了不一会儿,他们又去做喜欢做的事了。

春天的田野真美呀,大自然真像是一位神奇的画家。真想今天是星期六或星期天,整整一天都沉醉在春的美丽中,可今天是星期一呀,铃声一响,只能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