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数学小考,让我记忆犹新。

这个星期一,我们端正地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把星期五的考试试卷发下来。我的心怦怦直跳,我迫切期望着试卷的降临,可迎来的却是86分的数学试卷!这给了我迎头痛击。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我生怕家长们会对我实施最严厉的惩罚。许多同学闻讯找来,围在我旁边,给予了我嘲笑和讥讽,我伤心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下课时间都没踏出教室门一步,呆呆地坐在教室里,算是给我一个惩罚吧。

中午放学,我忏悔地给妈妈发短信,告诉她这个不好的消息,本来以为她会很生气的,没想到她竟然“饶”了我。她发给我的短信是这样的:加油吧!一次失误并不代表失败。

这条短信让我沉思。我想:妈妈,在我最伤心的时候,同学们嘲笑我,使我的伤心再度升级,可就在这个时候,您给了我宽容和鼓励,我的心里暖暖的。从这件事中更可以体现出您对我无私的爱,我也会像您爱我一样爱您的。

妈妈,您的短信我收到了,也领悟了其中深奥的道理。您放心吧,这样的短信您不会再收到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