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放学后,我看见同学都随心所欲地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玩,很是羡慕。于是,我决定在短时间内练好车技,也好在同学们面前露露脸。

一天,我见院子里放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明艳艳的蓝色车架,油光发亮的车把手,配上小巧玲珑的车铃,别致的车座,再加上一尘不染的车轮,每一处设计都是那么完美,让我爱不释手。我缠着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答应了。

我推起车子向广场跑去,谁知车子却不听使唤,轧出的车印全是“S”形。我心想:推车都这么难学,骑车岂不比登天还难?我打起了退堂鼓。爸爸见状语重心长地说:“学骑车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如此!”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信心。

我先上去车,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小心翼翼地骑。车子扭啊扭,我人晃啊晃。忽然一个转弯,我失控了,身子失去平衡。“啪”,摔了个“狗啃泥”!把膝盖也擦破了,鲜血慢慢地渗了出来,疼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爸爸把我扶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耐心地说:“骑车要双手握把,目视前方,掌握住平衡。再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要学会坚强,不能轻易为一件小事流泪。难道你不想和同学一起骑车在大街上兜风了吗?”我听后,坚定了信心,擦干了眼泪,抬腿跨上自行车,紧握车把,眼睛看着前方,一圈,两圈……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松开了手,我竟骑得得心应手了。我又惊又喜,冲着天空大喊:“我终于会骑自行车啦!”

这次我不仅学会了骑车,还懂得了很多道理。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到底,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遇到挫折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难而进,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