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之于小朋友,好比大米之于小老鼠,山间清泉之于鱼儿,阳光雨露之于花草。是呀,天下哪有小朋友不喜欢吃零食呢!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零食,像一颗颗明珠,让我们追寻;如同一朵朵鲜花,点缀着我们美好的童年……

不瞒大家,我和我的姐姐都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吃货,为什么这么说呢?比如出去旅游时,我们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一打听到有什么新零食,姐姐都会想去买来尝尝。于是,我也在姐姐的影响下,变成了一个彻底的美食爱好者。当然,我们俩的零食争夺战也越演越烈。

有一天放学回家,妈妈悄悄地告诉我,今天为了奖励我最近的良好表现,特地为我做了一个乳酪三明治,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这可是我最爱吃的零食。不一会儿,我警觉地发现姐姐也回家了,“弟弟,弟弟”,还未见人便闻其声,想起姐姐可能会来偷吃我的这个“奖品”,我小心地拿起三明治,蹑手蹑脚地往自己的房间里挪动,生怕发出一点动静,被我的“敌方”姐姐发现目标。一场零食保卫战已经在我心中悄无声息地展开。

看到胜利的“彼岸”——我的房门就在眼前,没想到,我与洗好手的姐姐在走廊里撞了个满怀。姐姐幽默地学着小狗狗一样嗅着空气中三明治散发出的香味,狡猾地用眼神在我的身上“扫描”,“滴,滴,滴”姐姐模仿机器人的口气说到,“发现乳酪三明治,发现乳酪三明治……”声音未落,我就看到姐姐的“魔爪”伸向我“严防死守”的三明治,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往后一跳,并且用手挡住了姐姐的“进攻”,并且将三明治转移到另一只手上,高高地举过头顶。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姐姐凭借她的身高优势,一把夺过了我的三明治。看到“敌方”如此进攻,我“气急败坏”,急中生智想起最后的大招,使劲浑身解数,往姐姐脖子上、腰上挠痒痒,果然,怕痒的姐姐在我的进攻下,举手投降,最终这场零食争夺战以我战胜告终。

这是我和姐姐生活中一个有趣的场景,其实,我们姐弟相亲相爱,很爱相互分享,因为只有分享,才让所有的美食变得更加美味,哪怕只是一颗小小的棒棒糖,通过分享,也让甜美滋润了彼此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