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叫做《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通过记叙鲁迅先生生前的几件事,赞扬了鲁迅先生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崇高精神和敢于斗争的精神;表现了鲁迅先生对待学习严肃认真,痛恨当时黑暗的旧社会,热爱、关心劳动人民的感情,抒发了作者对鲁迅先生的敬爱和怀念之情。 我觉得,鲁迅先生还是一个幽默乐观的一个人,从课文中,处处都体现了他幽默乐观的性格。他教育别人的方式很特别,经常用幽默乐观的语气来教育自己的孙女,让孙女更深刻的记住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而且对孙女讲自己被迫害时,也幽默的回答了孙女的话。他还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我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以后看到哪个小朋友需要帮助,我一定要去帮他。他又是一个学习非常认真,看书非常仔细的人,他的这种学习态度,我也要学习,以后学习不在马马虎虎了。 鲁迅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努力向他学习吧!

祖国的变化

祖国的变化宁夏惠农区回民学校六年级(2)班马静雯有一个国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在那里腾飞,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古往今来,中国的变化如利箭一般飞快,由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变成了今日繁荣昌盛的中国!过去,祖国土地贫瘠,穷苦人民只能当奴隶,给那些毫无人性的有钱人做牛做马;过去,许多小孩求知的种子无处撒播,学堂里永远只有富有人家的孩子,山沟沟里那密密的树林传来地深情的呼唤——我要读书;过去,中国科技落后,“太空梦”人们连想都不敢想,更别说什么探索月球,探索宇宙了。是啊,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就在今天实现了。现在,祖国强大了,科技发展进步了,经济发达了,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看,马路上如风般行驶着的汽车来来往往,人群川流不息的贸易市场,人声鼎沸的大街小巷;瞧,一艘艘火箭飞上天空,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架架航天飞船探索宇宙,留下人们欢呼爽朗的笑声,实现了中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太空梦。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取得了不少进展。雅典奥运会,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雅典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2008年在我国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外国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中国的美丽景色、经济发展与独特的风俗赞不绝口,常常称道:“verynice,china”!这不仅仅是对祖国的赞扬,更是对祖国的认可。今年5月1日,世博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我们期待着这次的成功。啊,祖国,您象那地平线上出生的太阳,是那样光彩夺目,是那样辉煌耀眼。祖国的变化很多,很快。梦不在遥远,一些事情不在是大胆的想象。东方的巨龙在奋起,在前进,腾飞吧,东方的巨龙!指导老师:何富强

劳动者的号角

——读《荣辱观教育读本——劳动者之歌》有感||| 每晚当你在大街上闲逛时,都会发现一番华丽的景象:霓虹灯被装点在高楼大厦上,闪闪发光;宽阔平整的道路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一个个精美的雕像矗立在道路旁……大都市里繁华的景象,被人所赞叹。在赞叹它们的同时,却没有人会想到,它们,出自一双双结满了老茧的双手——劳动者的双手。||| “劳动之歌/带来春播的佳音/捎去夏耘的希冀/令大地充满诗情/任金秋点染画意/劳动之歌/永唱不衰/音符般自地底不断拱出/丰硕的果实/味美/香甜……”||| 一份份勤勤恳恳地耕耘,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塑造。劳动者们的号角一秒也没停过。他们建造楼房,他们修建道路,他们挖掘隧道……城市的一点一滴都离不开他们的劳动。||| 读本里有一篇文章---《焊枪绘出美丽人生》,读后我的感触很大。我们都知道,电焊是一项很艰苦的活儿,焊接时不仅温度极高,会使人中暑,而且危险性也很大,焊接迸出的火花经常会迸到脸上、手上,把身体上烫出一个个伤疤。但是,有一位陈叔叔,他不仅忍住了这一切困难,默默无闻地奉献,还同时苦练本领,成为了有名的焊接工。他在这个“脏、苦、累”的环境下,坚持了一年又一年,他用焊枪绘出了他的美丽人生!||| 千千万万个像他这样的劳动者,他们默默无闻地用勤劳的双手奉献着,在矮小的小巷里,你会看见他们的身影,那是他们在把小巷建得更现代化。破漏的帐篷,就是他们的家。他们随着施工队不断“搬家”,为的是为人民创造便利,为国家创造进步。一滴滴滴落的汗水是他们的付出,一座座高楼大厦是他们的劳动成果。他们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换回的,是祖国的磅礴与发展!||| “为了让沙漠边的小城能有不夜的亮光/为了千万劳动者能安全连续地运用电能/去建设祖国/我们的电业工人/起五更/归月色/战沙暴/巡线/检修/消缺/从不毛之野到喧嚣的街头闹市/从架空线到地缆的每个角落/细心检查/不让每一个隐患从眼前滑过……”||| 是啊!劳动是艰苦的,劳动是令人赞扬的,劳动,更是令人感到骄傲与光荣的!|||

人民心中的好工程

现在,全国正轰轰烈烈地开展着城乡清洁工程。为什么要开展这项工程呢?这是因为现在的城市中,乡村里,满街都是垃圾。这些垃圾臭气熏天,附近居民们都不敢开窗户,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产生活,可这些垃圾很难处理。为了改变城乡的环境面貌,还人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城乡清洁工程就此开展,开始对城乡面貌实行大整治,这是一个为人民造福的好工程。

自从家乡北海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以来,就得到了市民的赞扬和积极参与。北海虽是全国最适宜人居住的好城市,可是脏、乱、差的现象无处不在。就如银滩的道路两旁,建了好多的非法简易棚和小摊,这是非法建筑物,没有经过审批,严重影响了市场管理秩序,应该立即拆除。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后,乱搭建的建筑物被尽数拆除,路旁的垃圾也被一并铲除,银滩成为了重点监管对象。现在的银滩干干净净,一片都是良好的秩序。来银滩的游客一定会在赞美银滩美丽景色的同时赞扬银滩的良好秩序。

重点还有长青路一带,那里的晚上,一条街都是夜市,吵吵嚷嚷,烟熏火燎,还严重阻碍交通。不仅如此,第二天早上,你就会发现一条街的垃圾,竹签、塑料袋、煤炭……一切烧烤所遗留下来的垃圾。早上扫干净了,晚上又来过,每天都是这样反反复复。城乡清洁工程一实施,市委市政府立即下令整治。现在的长青路上,夜市、地摊几乎没有了,整条街干干净净。少了夜市的吵吵闹闹与烟熏火燎,附近居民过日子也舒服多了。

虽然北海把这项工程实施的不错,可是还是有个别地方死灰复燃。合浦定海桥、还珠桥那,水沟里的水已经发黑发臭,水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侨港镇已是第三次死灰复燃了。侨港市场附近堆放着一堆堆生活垃圾,臭不可闻。这些垃圾多是附近居民丢的,我们要提高人民的素质呀!北海在面对整治较好的地方时,也要认真反省做得不好的地方。

城乡清洁工程全国普及,甚至连校园里也在开展。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学生,不能为城乡清洁工程做什么大的贡献,可是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城乡清洁工程予以支持.上学时分,一进校园就可以看见一个个正在清扫校园的身影,那是我们学校的同学们。同学们都尽自己的力量来为城乡清洁工程做点什么,我们学校还组织过四年级同学上街晨呼--城乡清洁工程。同学们在城乡清洁工程中也改正了一些坏习惯。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以前经常乱扔垃圾,弄得垃圾哪里都是,清洁工程开展以后,他不再乱扔垃圾,见到别人乱扔垃圾还会批评别人,向别人宣传城乡清洁工程,还积极参加劳动。我有时也乱扔垃圾,还不爱劳动。现在呀,我积极参加劳动,还向别人宣传城乡清洁工程呢!

城乡清洁工程是人民心中的好工程,它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大家要将城乡清洁工程开展成群众的民心工程、城市的管理工程、发展的环境工程!

东湖三洞

远近闻名的绍兴水乡素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那里的东湖更是美丽宜人,让我印象深刻,流连忘返。今天,就让你跟着我的乌篷船去游览一下这东湖三洞。

乌篷船是绍兴最常见的水上交通工具。两头尖,中间宽,周围有木栏保护着,蓬是半圆形的。竹子结构,蓬可以活动。蓬上涂了一层黑漆保护着,雨天不会漏水。

船老大用脚摇着橹,把船划进了第一个洞——陶公洞。陶公洞水深18米,高47米。洞口是正方形的,上方有一个大洞,能看见深蓝色的天空。这里的水清清的,石壁上布满了被敲过的痕迹。这里的空间十分窄小,只能容下两只船。第二个洞是喇叭洞。喇叭洞形状是上小下大,上下的口都是圆的,坐在船里,象只井底之蛙,坐井观天。这里的水是深蓝色的,石壁表面布满一条条、一道道清晰可见的凿痕,代表着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笔直的石壁和清脆的回音给喇叭洞增添了一份神秘。第三个洞是仙桃洞。仙桃洞石门两侧刻有“洞五百尺不见底,桃三千年一开花”对联一幅。洞门像一个仙桃。这个洞十分大,像个小小游泳池。

不知不觉当中,船老大已经将船划出了三个洞。这三个人工制造的洞,是古代劳动人民经过日日夜夜用凿子凿出来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大家赞扬和学习。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前不久,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叫做《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通过记叙鲁迅先生生前的几件事,赞扬了鲁迅先生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崇高精神和敢于斗争的精神;表现了鲁迅先生对待学习严肃认真,痛恨当时黑暗的旧社会,热爱、关心劳动人民的感情,抒发了作者对鲁迅先生的敬爱和怀念之情。 我觉得,鲁迅先生还是一个幽默乐观的一个人,从课文中,处处都体现了他幽默乐观的性格。他教育别人的方式很特别,经常用幽默乐观的语气来教育自己的孙女,让孙女更深刻的记住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而且对孙女讲自己被迫害时,也幽默的回答了孙女的话。他还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我也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以后看到哪个小朋友需要帮助,我一定要去帮他。他又是一个学习非常认真,看书非常仔细的人,他的这种学习态度,我也要学习,以后学习不在马马虎虎了。 鲁迅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努力向他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