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妈妈生病的时候 浙江临海小学 二(2)班 王家伟 有一天,妈妈突然发烧了,爸爸又没在家,我心里非常担心妈妈。我想:当我发烧的时候,妈妈怎么做,我也怎么做。我先用一条湿毛巾轻轻地放在妈妈的头上,又赶紧拿了一些钱,骑着自行车到药房里买药,大街上车水马龙,人们来来往往,光线灼人,自行车被烈日烤得发烫。我终于骑到了药房。我进去问阿姨:“请问这里有治好发烧的药吗?”阿姨说:“有啊,小朋友,你买给谁呀?” 说:“我买给妈妈,因为我妈妈发烧了。”阿姨把药拿给了我,笑眯眯地说:“你真孝顺。”我接过药和阿姨说再见。回到家里,我先拿一个杯子,然后把药放进去,再用开水倒进去,最后拿一根筷子搅一搅。我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旁边说:“妈妈,您快喝下去吧!”妈妈激动地说:“谢谢你,我的儿子,你长大了。”我高兴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就这样,一天两天后,妈妈的病全好了。 指导老师:金小红

当我生病之后

每个人都有生病的时候,当然你我都不例外,但你们可能没有清楚地意识到,在我们生病之后,我们的父母会是多么地紧张,多么地心疼啊!

对于这一点,我是再清楚不过了,因为我是一个不争气的孩子,从小就身体不好,自己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所以可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天不被病魔困扰,天天不是感冒就是发烧,为此我的父母是一直为我的身体担忧,他们常常提醒我中午一定要睡觉,可我从来都不听,只不过是当作耳边风罢了,但是每件事都总会有结果,因此我的结果是大病一场,不得不请假几天,回家养病。

一回到家,父母就问我身体怎么样,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每一次都是回答一些可以让父母放心的话,像“很好,没事”之类的。

父母清楚地知道,这只是我在安慰他们而已,于是他们不顾我的劝告,在他们百忙的工作中,请了几天假来陪我,说是陪我,其实陪我的时间很少,他们都出去买药,总忙的一身大汗才回来。

几天后,我的病好了,我回到了学校,继续着我的校园生活,但是我还是忘不了,父母为我四处奔波,寻医问药的身影,我望不了他们为了我这么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而忙得一身大汗的情景,忘不了父母对我们永远的爱,忘不了父母那疼痛的心,忘不了那对我们的无私,不求回报只求我们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的父母。

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今是“寸金也难报父母恩。”父母深恩,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现在我们惟有认真地,努力地和用功地去学习,拿一个好的成绩去回报父母。

广东南海东翔学校初一:柳震

生病

生病我原来以为生病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不用上学,也不用写作业,可是当我真的生病了,才知道生病真不好玩。我耳朵后边起了一个疙瘩,医生说是腮腺炎,开了好多药,让我去输液,药好苦呀,我不想喝,可是一想到要快点好起来,就对自己说:“拼了”,闭上眼睛一口气喝下去。妈妈还给我准备了糖,我喝完药妈妈就把糖塞到我嘴里,我一下子从苦变成了甜。输液时由于我太胖了,找不到血管,护士扎了几次也没有扎好,我就哇哇的哭了起来,护士也安慰我,终于找到我的一根血管,扎了进去,“好疼呀”。就这样输了六天,病还是没有好,爸爸妈妈很着急,带我去看外科医生,才发现那不是腮腺炎,是一个囊肿,它已经化脓了,只能开刀做手术把里面的脓挤出来,我一听就很害怕,扑到妈妈的怀里说:“我不要做手术”。在医生的劝告下,我还是不情愿地躺到手术台上,因为不让家长陪同,怕感染伤口,我第一次单独躺在手术台上,我害怕极了,给我打麻药的时候疼死了,我哭了起来。我再也不要做手术了,做完手术出来,妈妈夸我是个勇敢的好孩子。我觉得生病一点也不好,我以后再也不要生病了,不过生病的时候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晋华小学二年级二班

当我生病的时候

当我生病的时候

前几天,我发烧了,尽管并得很厉害,但还坚持上学。来到学校,我更加疼痛男忍,脑子里乱哄哄的,大脑的神经仿佛互相撞着打架。整个身子很麻木,每走一步,都感到要摔倒。我只能趴在桌子上,难受的想哭,眼眶里总含着泪花。

上课时,科任老师看我不舒服,让我趴在桌子上听课;下课,同学们围在我的桌子旁,问我好一点儿了吗,还让我和她们顶顶头,看退烧了没有。并且给我讲笑话,逗我乐。

第三节课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王老师关切地对我说:“回家好好休息,让家长带你去医院看看,作业可以不写,尽快把身体恢复好!”我点着头,鼻子酸酸的,心里像倒了五味瓶,咸、酸、甜、苦、辣,不知是一种什么滋味。

我收拾着课桌上的东西,正想去拿水壶、外衣的时候,没想到有几个同学已经为我拿好了,我接过水壶、衣服,感激地望着他们。当我正要走出教室的时候,同学们都用同情的眼光望着我,好像在说:“好好休息!”还轻轻地对我摆摆手。我竭力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可心底下的泪都底翻上来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出教室,“刷”地一下子,泪水夺眶而出。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师和同学的亲切的话语,似乎还在我耳边回荡,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同学们真诚的友谊是多么的可贵!

我生病了

唉,生病真痛苦,我今天就和病魔做了一次斗争。 早晨吃早饭的时候,我感觉肚子很痛,肚子越来越疼痛不已,我又浑身发冷,牙齿还直打架,妈妈说我可能是着凉了,可不管我是添家衣服还是喝热气腾腾的粥,还是无济于事,只好上楼用热水袋捂住肚子睡一觉,也许睡一觉就会好的。 当我睡醒后,肚子痛并没有减轻,反而还头痛发热起来,头痛就像是无数的针深深的扎进我的脑袋,我痛苦极了,便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给我吃了头痛发热药,吃了药还痛,也许药还没起作用。妈妈便急忙带我去医院,医生说要挂水,可被我拒绝了,因为挂水之前要做皮试,做皮试会很疼。正在这时,我想吐,便吐了好多痰沫沫,吐完了,我感觉肚子舒服多了,可头还疼。因为我不肯挂水的原因,妈妈没办法,只好带我回家,妈妈又让我睡了一觉,睡醒后我头既然不疼了,我想可能是药起作用了。 耶,我占胜病魔了。我以后一定加强锻炼,不会让病魔侵入我的身体,我要把今天落下的课程全部补上,我一定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