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

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这天,我们一家人很早就吃过晚饭,一起走到街上观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舜师路,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看得眼花缭乱。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在树干上。再看银座购物广场周围,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前来购物的人络绎不绝!彩灯高高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银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小姑娘。

到了晚上八点,我们全家准时打开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了春节的一个习俗了,不仅能欣赏魔术、小品、歌舞、杂技、武术等,还能收到祝福、欢乐和笑声!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中国人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它象征着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又拉开序幕。

春节,在这一天,让我们扬帆起航,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