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今天可是我们孩子为王的日子。这不,老师化身为服务员,邀请我们去培训班参加活动,还要带去我们的重礼——水果拼盘。

周六一大早,我迫不急待地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后,让妈妈带着我去买材料,准备做一个新鲜又特别的水果拼盘。

来到市场,水果摊上各种各样的水果让我眼花缭乱。这里有绿葡萄、紫葡萄、蓝莓、哈密瓜等。我们集齐了绿青蓝紫各种颜色水果之后,满载而归。一到家,我便开始了我的“制作之旅”。

回到家,我一股脑儿钻进厨房,清洗刀子和采购回来的水果。经过我的一番细致清洗,一个个水果更加晶莹剔透。这次我要做个“花之韵”。首先要做片草地,因为是花的世界,应该特别一点。我拿起一个哈密瓜,把它均匀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把它们拼成一块金黄的草地。接下来就是做花了,我用小刀轻轻地切出了几个橘子皮做花蕊,然后再做了几个红色的小花瓣,西红柿的红色恰好合适。蓝莓做花蕊也不错,再配上几个紫葡萄的花瓣,以及哈密瓜制成的草地,我的水果拼盘终于大功告成了。

时间过得真快,我带着我的作品匆匆地赶到小水滴培训班。哇!同学们的作品真是五花八门:有的用西瓜做了个大河马,有的用火龙果做成了玫瑰花,有的则用葡萄做了个蛋糕……看到同学们做的水果拼盘如此精致,我不禁对获奖倍感压力。经过一番紧张的投票,自己的水果拼盘还是落选了。但是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视觉盛宴过后,就准备大饱口福喽,在一阵阵“好好吃”的惊叹声中,一盘盘水果装进了我们的肚子里。

活动结束后,我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这次的“六一”儿童节是我过的最别具风味的儿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