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玩具是什么?

一个小男孩:

玩具?不就是遥控飞机、玩具手枪?

是的,那的确是玩具,可爱的孩子。那个摔得掉了一个机翼的飞机、一按后就“隆隆”作响的小手枪就是你的玩具。

你甚至用一上午的时间在你卧室里练习怎么做一个好枪手。那天,“隆隆”声几乎没怎么断过。

你甚至淘气得用你的小飞机把家里美丽的吊灯打下一块小水晶,还把这小小的、闪亮的水晶放入驾驶舱,让这可怜的、断了翅膀的飞机带着它一圈圈盘旋……

没错!它们的确是你的玩具,

一个小女孩:

玩具?你是指树叶、花朵和美丽的蝴蝶?

是的,亲爱的孩子,那的确是玩具。那些红一块青一块的枫叶、缺一片花瓣儿的花儿、还有在空中飞舞的蝴蝶就是你的玩具。

还记得去年秋天吗?你妈妈带你去上辅导班,一路上,你蹦蹦跳跳,看到飘落下来的叶儿就捡,你的衣兜、裤兜、甚至手中都全是大小不一的叶子。上课时,老师让你把他们都丢掉,你难过的样子多让人心疼!

春游那天,你采了不少美丽的鲜花戴在头上,路边的人都悄悄地说:“哟,小花仙呀!”你高兴得不得了。

你还会与蝴蝶共舞,还记得吗?小时候的你最喜欢待在花园里。蝴蝶在你身旁舞蹈,你不停地向它们说话……

没错!它们就是你的玩具。

一个大人:

玩具?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别打扰我工作!我的时间无比宝贵!走开,讨厌的东西!就是和你讲话的时间,我都算完几笔账了!其实,我告诉你,我的玩具,就只金钱!好了好了,你走开!

玩具还会是些什么?难道它就只是小飞机、小手枪、花儿、落叶、蝴蝶和金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