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名叫瑞安市万松实验学校。她位于瑞安的东大门,坐落在万松山脚下,是一所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校园。

我们学校的大门非常有气势。校门约有20米宽。校门的顶端耸立着我校的校徽和九个鲜红的打字———瑞安市万松实验学校。校门右边的墙壁上有四块木板,木板雕刻着“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内容。往里看,映入眼帘是一座天然的假山。往右一看是一二年级的教学楼,西面的墙下有个橱窗,名称为“校园之窗”。

走进校门,向左拐去,是去年新建的精致的气象园。园子中央是个巨大的地球仪模型,模型底座的大理石上刻着二十四节气和节气时间。园子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气象学家的塑像。一个是北宋的沈括,另一个是竺可桢,他们都是我们浙江的。

走去气象园,向山上的教学楼走去。学校的两座教学楼雄伟壮丽,山上的像哥哥,山下的像弟弟。山上的教学楼是元宝形。到了秋天,教学楼前面的丹桂开花了,大家沉浸在浓浓的丹桂香味里。下课了,同学们跑到丹桂树下。有的在打桂花仗、有的在捡丹桂、还有的在摘丹桂……山下的“弟弟”比“哥哥”高,山下教学楼有五层,而山上的教学楼只有四层。山下的教学楼前是学校的内操场。站在这里,上课时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下课时能看到小朋友在玩耍嬉戏的热闹情景,还时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在两座教学楼之间,顺着山势而建的是两个大花坛,茂盛的树叶一年四季都是密密层层的。旁边还有15棵棕榈树,像威武的战士一样昂首挺胸守卫这我们的校园。

我爱我校美丽的景色,更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