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作者:刘承志 二(3)班

星期三晚上,我们一家人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我的梦,中国梦”,我懂得了人是有梦想的,你有了梦想,你才会有努力的方向。

从下星期一开始,我要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课前要做好上课的准备,课后要复习,预习课文,在家里要多做练习题,并且多看课外书,增加课外知识,在做作业的时候,一定要快,不能磨磨蹭蹭,不能马虎,在学校里要听老师的话,在家里要听家长的话,这样,我的成绩就会更好,离成功也就更近了,也就能实现我的一个个理想。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全国的开学日。在晚上8:55时,我们在班上观看了CCTV—2的节目《开学第一课》,让我们受益匪浅。

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分为三节课,“潜能”、“坚持”和“团队”。“潜能”主要是说有一位校长;“坚持”是说一位叫李中俊的女孩从40米高的天坑底部爬上来;“团队”是抗震小英雄林浩的事迹。让我最深受启发的是第一课“潜能”。

当5月12前,大家还不了解四川省安县有一所桑枣学校,里面还有一位校长叫叶志平。但就在512大地震发生后,桑枣学校和叶志平校长就闻名全国了。在汶川8.0级大地震中,桑枣学校2200名学生以一分36秒全都撤离到操场,没有一位伤亡,这是一个多大的生命奇迹啊!当记者采访叶校长说:“为什么全校人都能平安撤离?”叶校长回答:“我们学校从05年开始,每个学期都有一至两次紧急训练。”在节目现场,桑枣中学的同学还和中国举重队的冠军们进行了一场紧急疏散的演习,结果同学们的速度居然超过了冠军队。大家都很佩服他们,更佩服伟大的叶校长。

潜能,是需要挖掘的,只有这样你才会把潜能释放出来。我想:通过这么多个生命奇迹,让许多人都有了紧急训练的想法,避免8项紧急事故,叶志平这个名字会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因为他是个真正伟大的一位校长!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我们学生开学的日子。老师让我们回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在宏伟壮观的长城脚下开讲,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新中国成立60年这一时间节点上,进行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要传承五千年中华文明,更要面向未来。开学第一课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口号,融入演讲与互动,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变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四个篇章,启示爱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从传递“小爱”开始才能汇聚成荣耀祖国的“大爱”。 晚会在彭丽媛动情的讲述中开场,李宇春作为互动嘉宾在节目中第一个篇章“爱是分享”中出场,立即引来的孩子们的欢呼。李宇春现场还和孩子们做起了互动游戏——“往后倒人”,体现的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动游戏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这一互动游戏,诠释了爱的主题之一是相互信任,爱首先是分享和快乐。 李连杰前几天一直在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害的现场救灾,在第二个篇章“爱是力量”中,他讲述到在“莫拉克”台风现场看到孩子们的学校没了,孩子们面临9月1日无校可上时,现场号召观众每人通过短信捐一元钱,帮助台湾灾区的孩子重建校园,台下的现场观众则纷纷拿起手机进行回应。前来参与互动的是亚洲超人气组合S.H.E,她们的互动游戏则是手指抬人,在这个环节,由于有李连杰和S.H.E的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深入浅出阐释了爱的力量。 在第三个篇章中,奥运冠军张湘祥、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的出场也是掌声不断。他们顾不上地板上的灰尘,和孩子们一起趴在地上做起了“空中传人”的游戏,形象地表达了爱需要承担的主题。 来自沈阳14岁的男孩马鹏飞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他5岁开始烧水做饭,担负起了照顾生病的奶奶的重任,而他并没有因此耽误学习。他都是跑步经过从家到学校的4公里的路程,为的就是能够精心照顾奶奶。每天早上都是5点起床,然后做好早饭,喂奶奶吃饭,准备好凉白开水再去学校。贴在他床头的作息时间表密密麻麻写满他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3:30,他才能上床睡觉。 最后一个主题“爱是荣耀”,国旗护卫队战士们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踏着正步入场,国旗护卫队队员现场通过哑铃等道具,讲述了荣耀背后付出的不易。在热烈气氛中深入浅出向孩子们表达了荣誉的背后是付出,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明白了爱,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爱是这世界上最可贵的事情,让我们用爱,去感化每一个人,让我们用爱,让祖国变得更美丽。

开学第一课

我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真是泪流满面,讲的是一个盲童刘浩想成为一个钢琴家,为了这个梦想他妈妈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老师,三年后通过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看了以后泪都流下来了,我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

开学第一课

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很受感动。

刘浩是一个盲童,但是他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

以后我要好好的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开学第一课

今天放学的时候,老师叫我们看一个叫《开学第一课的节目》,还说了在哪个频道和几点播出。

我回到家,打开电视看《开学第一课》。刚开始的时候,先放了一首主题歌,讲了幸福是什么,之后又讲了几个感人的故事,那几个故事把我和妈妈都感动了。第一个故事是讲一个十岁的盲童,学会了钢琴,还得了国际三等奖,这一些都是他的妈妈帮了他,如果没有他妈妈的帮助,他就很难学会弹钢琴,也得不到奖,那个男孩叫刘洁。第二个故事是讲一个人的母亲半身瘫痪,父亲离家出走了。那个人每天要去上学,还要照顾他的母亲。第三个故事是有一位老师很会教学生,和同学们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同学们毕业了还舍不得那位老师。这上面还教了我们要奉献、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我觉的《开学第一课》很有必要去看。不过我们班还有的人不看。

开学第一课

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早早地吃完了饭,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收看中央二频道的《开学第一课》。 18:50分,《开学第一课》准时开播了。我们要学三个内容。第一个内容是“潜能”: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大家善于去挖掘。接着中国奥运举重队和桑枣中学比赛快速撤离,最终是桑枣中学取得了胜利,就因为他们平时经常做这样的训练,在汶川大地震中,桑枣中学的师生无一伤亡。下面,讲的是“坚持”:一个女孩去上学,不小心掉进了40多米深的天坑。在天坑里,她又冷又怕,可是为了宝贵的生命,她竟然坚持了七天七夜,最后凭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终于爬出来了。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要心中有理想,只要不放弃,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最后一讲是“团队”:以抗震小英雄林浩为班长,和观众组成一个临时的团队,与姚明、易建联比赛拔河。别看他们两个人高马大,像大力士,可是还是输了,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大家齐心协力,就会成功的。 这堂课让我学到了不少的新知识。让我们大家用“知识保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