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凉爽,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爬山,买完票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向山顶冲去。在山下观望,山坡上长满了苍松翠柏,山坡上还生长着许多美丽的野花,使绵延起伏的大山变的美丽壮观。我们开始向上攀登了,开始的一段路都是泥土斜坡,斜坡很缓并且很宽,所以比较好走。但是,渐渐地,斜坡变得越来越陡、越来越窄了。斜坡的两旁一边是高山峻岭,一边是山崖。山崖上长满了翠绿的小草,小草的浓绿把山崖遮盖住了。山崖象穿着一件翠绿的、毛茸茸的大皮袄。我们继续向上爬,山的景色越来越新奇了。突然,眼前的景色令人耳目一新:一股清泉象一幅拉开的帷幕从山上倾泻下来。泉水经过山沟形成小溪,小溪的水流清澈见底。

顺着溪流上山,变成了用山石铺成的小路。铺路石有大有小,石头之间还有缝隙,所以路不是很好走,极容易被山石拌倒。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被拌倒。崎岖陡峭的山路使我们一会就感到了疲劳,我们便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歇息。我累的有点不想再向上爬了,妈妈便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上边还有更好的风景,无限风光在险峰!”探索险峰的好奇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感到脚下更有力气,所以我走的更急更快了。

沿山坡拾阶而上,穿过一个狭窄的山洞,我们就来到了一线天风景区。这里两旁是万仞高山,两山之间是一条只能通行一人的狭窄小路,小路台阶逐渐抬高,并且很陡,行人必须扶着两边的峭壁才能向上攀登。顺着峭壁和山路向上看去,在山的顶端只能够看到一丝细长的天空,我为能够看到这名副其实的一线天而高兴。

陡峭的山路是很难爬的,但我一想到顶峰的更加优美的风景,我便又浑身都是力量了。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顶峰,“我终于登上顶峰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清爽的山风吹动我的声音在山谷间回荡。

站在山顶上俯瞰山下,优美的景色尽收眼底:广袤的平原、绿油油的麦田、阡陌的小路、远处的水库、层峦叠嶂的山峰、苍翠的植被……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油画。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受到了这种自然的美好,我感到了更加的惬意。

这次爬山结束了,我兴奋而留恋地离开了。我高兴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相信,祖国今后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