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之前,我就学会了骑四轮单车。看到小区里的其他大朋友在骑两轮单车,我也缠着妈妈说:“我要锻炼一下自己,请帮我把四轮单车换成两轮单车,好吗?”没想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妈妈带着我去了修单车的地方。修车师傅迅速地拆除了单车“多余”的两个轮子。看着师傅麻利的动作,不得不佩服他,太厉害了!

我兴奋地推着两个轮子的单车来到小区广场,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想像别人一样自由自在的骑车飞驰。可我脚踏还没蹬到两圈,连人带车摔了下来,大腿外侧蹭的红红的,痛的忍不住要叫出声来。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争气地直往下掉。妈妈见到了,急急忙忙跑过来问:“没事吧?!要不要回去擦点药再回来?”“不用了,好像没破皮!”我忍者疼痛,勉强地笑了笑:“男子汉,大丈夫,这点伤不算什么!”“那好吧!”妈妈笑着说。“妈妈,我需要你的帮助,教我骑下单车,好吗?”于是,妈妈成为了我的“单车教练”。

妈妈站在车子后面,弯着腰,双手扶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不要急,不要怕,慢慢地往前踩。我小心翼翼地踩起了脚踏板,身体却不听使唤的左右摇摆,瞬间感觉脚踏板比一座大山还重,很难踩下去。我给自己鼓劲,加油,努力往前,不要放弃,这个是很简单的!慢慢的,在妈妈的帮扶下,往前踩了几圈后,身体开始没那么摇晃了,不知不觉找到了坐在车上平衡的感觉。这时,我扭头对妈妈说:“妈,可以放手了,我自己试一下。”“好的,慢点,注意安全!”等妈妈一放开,我犹如笼子里逃脱的豹子,飞快的往前踩。等骑到广场尽头,我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哈哈,真的太爽了!

就在那一天,我终于学会了梦寐以求的骑两轮单车,让我更加懂得了“有事着事竟成”。是呀,不吃点苦,怒懂得尝试,怎么能成功呢?如果因为受伤放弃了,可能我现在都还不会骑两轮单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