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们放松的音乐;书是人们知识的海洋;书是人们智慧的源泉。每当一排排字跃然洁白的在纸上时,我都有种想读完它的冲动。

最近,我刚看完四大名著之一的一本——《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讲述了在东汉末年,蜀国的刘备、吴国的孙权、魏国的曹操三国鼎立时发生的各种激烈的战争,其中最精彩的战争就属曹操以少胜多战胜袁绍的官渡之战,这是曹操得到许攸后,听从他的意见,最后以奇招以少胜多的战争。

经过一个月持之以恒的努力,我最终读完了这本《三国演义》。看完《三国演义》之后,我对诸葛亮有着无比的敬仰之情。诸葛亮是经过刘备三顾茅庐而出山的,他出山后对主公刘备忠心耿耿,从来都没有半点想造反的思想。他的计谋为刘备立下许多汗马功劳,最后帮助刘备统一了蜀国。就是因为这样,我要学习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当务之急就是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的学校,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不光如此,我还要学习赵云的勇猛,做任何事都有万夫不当之勇。学习张飞宁死不屈的精神,学习周瑜有勇有谋的精神,学习关羽忠义不畏艰难和勇往直前的品质。但是我对三国鼎立最后的结局感到可惜。因为蜀国的军师诸葛亮每次为刘备提出计谋后,曹军定会造成巨大的损失,然而刘惮软弱无能,导致蜀国灭亡。

读完《三国演义》之后,我不仅了解了古代的历史,还懂得了许多国家英雄的高尚品质,并决定学习他们所有人的优点。但仅仅只要这志向是不行的。“善于从别人获得力量,”用新的眼光去看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