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只是初二的学生,但教过我的老师却很多,在这些老师中我最喜爱的是教我语文的李老师。

一节语文课还没上课,同学们便把目光聚集在门口,每个人都想象着新老师的形象。我自然也沉浸在无限的遐想当中:新老师一定有一头飘逸的秀发,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个子最好在一米七左右……

“嘎”地一声把我从遐想中拉回来,我抬起头向门口望去,呀!今天是愚人节吗?还是我在做梦?我揉揉眼仔细地盯着正向讲台走去的人,她个子还不到我的鼻梁,一件红色的上衣映得她的脸红红的,一个不及我手指长的小辫扎在脑后。我心底立马闪过一丝失望。

“同学们,很高兴能教你们,我姓李,你们以后叫我李老师吧!”看着一脸兴奋的她,我心里有些打鼓,她能教会我们吗?

一节课后,我心里的疑惑彻底没了,暗自想起一句话“人不可貌相”。她的朗诵能力让我佩服不已,课上互动又是气氛浓厚,这样的老师是我一直所期盼的呀!

这些只是我喜欢李老师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却不是这个。

我身为语文课代表,每天记作业的重任就交给了我,可我这个记性又总是让同学们等好长时间才能放学,为了这事我经常埋怨自己。李老师也知道了这个情况,下操后她站在门口把我叫出去,然后轻轻拉起我的手在人群中穿行往办公室,走在后面的我清楚地看到了一个个子矮小的老师走在人群中喊:“同学让一下”,一边拉着学生的手,那一刻我的眼睛有些朦胧了。李老师!您可知道那个您习惯性的动作带给学生的并不只是一时的温暖,而是永远的财富。

我爱李老师,爱她矮小而结实的身躯,爱她那短短的小辫,爱她那拉起同学手的习惯动作……

李老师您可知道那么爱您的并不止有我一个人吗?

初一写老师的作文:我的老师

老师,你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们,你像大树一样保护着我们,你像星辰一样指引着我们,你把知识播种到我们心里,老师我爱你。

我的老师非常地疼爱我们,她不顾自己的身体,生病了仍然坚持给我们上课。一天,老师慢悠悠地走进教室,缓缓地给同学们举了个躬,就开始讲课。老师的声音很低,嗓子有些沙哑。过了会儿,同学们才发现老师的脸很红很红,班长站起来说:“老师,你身体不舒服吗?你休息会儿吧!”老师咳了咳,沙哑着嗓子说:“没关系,我能坚持。”老师就这样硬顶着,给我们上了一节完整的课。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天老师发着高烧在给我们讲课。老师,你爱我们,我们都知道,我把你对我们的爱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老师深爱着我们,但从不溺爱我们,她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每次作业,老师都看得很仔细,大到句子,小至标点,她从不放过,错了必须改正,如果书写不认真,那我们就面临重写两遍惩罚。

老师不仅书教得好,而且还很非常漂亮,她是我们学校公认的大美女。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匀称的身材……令许多女老师羡慕不已。

老师深爱着我们,我们也同样深爱着老师。当听说老师要离开我们,不再教我们时,全班同学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老师也红着眼睛不停地安慰同学们,鼓励同学们……

这就是疼爱我们、关心我们,让我永远不能忘记的程老师。

高中生写老师的作文: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孙涵泊,是朋友的孩子,今年三岁半。他不漂亮,也少言语,平时不许父母杀鸡剖鱼,很有些善良。但对家里所有的来客都不瞅不睬,表情木然,显得傲慢。开始我见他只是逗着取乐,到后来便不敢放肆,认了他是老师。很多人都笑我认三岁半的小儿为师,是我疯了,或耍矫情。我说这就是你们的错误了,谁规定老师只能以小认大?孙涵泊!孙老师,他是该做我的老师的。

幼儿园的老师领了孩子们去郊游,他也在其中,阿姨摘了一抱花分给大家,轮到他,他不接,小眼睛翻着白,鼻翼一扇一扇的。阿姨问:你不要?他说:“花疼不疼?”对于美好的东西,因为美好,我也常常就不觉得了它的美好,不爱惜,不保卫,有时是觉出了它的美好,因为自己没有,生嫉恨,多诽谤,甚至参与加害和摧残。孙涵泊却慈悲,视一切都有生命,都应尊重和和平相处,他真该做我的老师。

晚上看电视,七点钟前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放国歌,他就要站在椅子上,不管在座的是大人还是小孩,是惊讶还是嗤笑,目不斜视,双手打起节拍。我是没有这种大气派的,为了自己的身家平安和一点事业,时时小心,事事怯场,挑了鸡蛋担子过闹市,不敢挤人,惟恐人挤,应忍的忍了,不应忍的也忍了,最多只写“转毁为缘,默雷上谤”自慰,结果失了许多志气,误了许多正事。孙涵泊却无所畏惧,竟敢指挥国歌,他真该做我的老师。

我在他家写条幅,许多人围着看,一片叫好,他也挤过来,头歪着,一手掏耳朵。他爹问:你来看什么?他说:“看写。”再问:写的什么?说:“字。”又问:什么字?说:“黑字。”我的文章和书法本不高明,却向来有人恭维,我也恭维过别人,比如听别人说过某某的文章好,拿来看了,怎么也看不出好在哪里,但我要在文坛上混,又要证明我的鉴赏水平,或者某某是权威,是著名的,我得表示谦虚和恭敬,我得需要提拔和获奖,我也就说:“好呀,当然是好呀,你瞧,他写的这幅联,‘*******,******春’,多好!”孙涵泊不管形式,不瞧脸色,不慎句酌字,拐弯抹角,直奔事物根本,他真该做我的老师。

街上两人争执,先是对骂,再是拳脚,一个脸上就流下血来,遂抓起了旁边肉店案上的砍刀,围观的人哄然走散,他爹牵他正好走过,他便跑过去立在两人之间,大喊:“不许打架,打架不是好孩子,不许打仗!”现在的人很烦,似乎吃了炸药,鸡毛算皮的事也要闹出个流血事件,但街头的斗殴发生了,却没有几个上前制止的。我也是,怕偏护了弱者挨强者的刀子,怕去制服强者,弱者悄然遁去,警察来了脱离不了干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一走了之,事后连个证明也不敢做。孙涵泊安危度外,大义凛然,有徐洪刚的英勇精神,他真该做我的老师。

春节里,朋友带了他去一个同事家拜年,墙上新挂了印有西方诸神油画的年历,神是裸着或半裸着,有的来客没人时就注目偷看,一有旁人就脸色严肃。那同事也觉得年历不好,用红纸剪了小袄贴在那裸体上,大家才嗤嗤发笑起来,故意指着裸着的胸脯问他:这是什么?他玩变形金刚,玩得正起劲,看了一下,说:“哈哈哈奶!”说罢又忙他的操作。……孙涵泊没有世俗,他不认作神就敬畏,烧香磕头,也不认作是裸体就产生邪念,他看了就看作是人的某一部位,是哈哈哈某一部位,他说了也就完了,不虚伪不讲究,不自欺欺人,平平常常,坦坦然然,他真该做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话少,对我没有悬河般的教导,不布置作业,他从未以有我这么个学生而得意过,却始终表情木然,样子傲慢。我琢磨,或许他这样正是要我明白“口锐者天钝之,目空者鬼障之”的道理。我是诚惶诚恐地待我的老师的。他使我不断地发现我的卑劣,知道了羞耻,我相信许许多多的人接触了我的老师都要羞耻的。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称他是老师!我的老师也将不会只有我一个学生吧?

写老师的作文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一个个老师们,在我幼小的时候在我心灵里洒下美好的种子。他们时常教导我:要热爱祖国、要坚持不懈、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六年的时光如飞一样的过去了,老师们的话还常常那个在我耳边响起。

我的启蒙学校叫平凉铁中,当我跨进学校的大门时,第一个迎接我的是您——卢老师,这是个多么美好的名字啊!使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学校和这个学校的老师们。

我虚岁七岁时就上学了,年纪小,上课时总是很不规矩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和同学们说说悄悄话、做小动作,导致成绩下降,为此您还不少批评我。可我就是听不进去,渐渐的在您的教导下,我渐渐的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些孩子算是我的‘强项’了,然而就在这门课上我也挨过您的批评。有一次书法比赛,报了名的同学您都叫到前排去练字,到我急切地说;“老师,还有我”可您却说“你写的字那么难看,参加什么比赛,还不够丢人的”您的这句话有点刺伤我,可是我还是服气的,因为那时候我写的字也确实不好看。

经过了六年的学习,您教给我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您教给我那些做人的道理让我改头换面、实事求是;您给我那最好的关爱——批评让我刻骨铭心、牢记在心中。

老师,当了您六年的学生,我明白了;原来阳光是这样照亮人生的,雨露是这样滋润禾苗的。老师,如果您是一名园丁,我就是那颗小小的树苗,您养育着我,您栽培着我,您关爱着我。啊!老师,我永远记住您!

写老师的作文

是谁?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为我们指点方向。是谁?在美丽的求知花园里悉心照顾我们。是您——亲爱的徐老师。 徐老师不高不矮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发出灿烂的笑容像一缕缕阳光,照射着知识的种子,使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我的语文成绩非常好,当然,这和教我语文的徐老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和马雅文是同桌,成绩还不错,特别是听写,总是一百分。可是老师让我和许建磊同桌,因为他爱说话,老师要我带他一段,谁知我也管不住自己,便和他说起话来,所以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我的成绩直线下降,只听94分,92分。徐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给妈妈打了电话,我也发现自己问题很严重,就再也不在课堂上讲话了,并且在期末考试中我以语文98分的成绩在班里名列第一名,来证明我的实力。 可新的问题又来了,我在写作文时老是分不清“的”“地”“得”。徐老师并没有指责我。而是耐心的给我讲解:白勺的加名词;土地的加动词;双人得加形容词。就这样,徐老师又帮我克服了一个困难。 在一次打扫卫生中,妈妈来接我,见我迟迟不出来,便进学校来找我,老师正在和我们一起打扫除,妈妈便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中来,和我们一起打扫。一边和徐老师交流,问我的学习情况。徐老师告诉妈妈:武临杰性格很内向,上课不喜欢举手发言。妈妈笑着说:“这孩子在家也是,不爱说话,喜欢看书。”老师在妈妈面前耐心的教育我说:“孩子,你要勇敢的在课堂上回答老师所提的问题,来证明你是最棒的……”从那时起我开始积极的举手发言。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徐老师。一位我喜欢的老师,一位我尊敬的老师。徐老师帮我改掉了很多的毛病,我却没有办法来回报她,我要在期末考试中,认认真真的复习,考出优异的成绩老回报徐老师,这就是我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别光听我说,你们也有心目中的好老师,对么?有的话就说来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