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美的风景作者:武新

世上有很多的风景、情节,而在我的心里有一个风景,它震撼了我的心灵,我认为那是一幅世上独一无二的风景。

记得那是08年的5月12日,在中国的四川发生了一场惊天动地的事情,那是一场特级大地震,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对四川人民来说,却好像一场两三世纪那么长的痛苦,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而地震的后果不只是房屋的坍塌、毁灭。更多的是痛苦,是一个家庭妻离子散、亲人逝去的痛苦。而救援过程中的各个情节更是给了我心里极大的感憾。尤其是当救援人员冒着还有余震的危险,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不管有多危险,也挡不住他们救人的信念,每当他们救出一个人时,他们心里的情感已经无法用语言所表达出来了。

然而,现在在他们当中,有的人我们已经再也看不到他们了,但他们的精神会永世长存,是永远值得我们骄傲和学习的榜样。他们永远是我心中那最美的风景。

指导老师:孔繁娥

最美的风景

漫漫人生路,动人的风景比比皆是。作为学校摄影兴趣小组的一名成员,闲暇之际,我总爱挎着相机,去定格那一个个美丽而动人的镜头。

镜头一:“我要等!”

细雨蒙蒙的傍晚,空荡荡的操场上只有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在焦急地徘徊。刚才放学时,他在操场上捡到了一个内有100多元钱的钱包。想到失主焦急的模样,他决定在操场上等。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雾气模糊了他的眼镜,但他依然执著地伫立在风雨中……另一个同学看了,赶紧给他送来一把伞,陪他一起站立在深秋的风中。终于,一个高高大大的高年级小伙子急匆匆跑了过来,认领了他的钱包。

当失主出现时,小男孩笑了。那一瞬间,细雨也为之动情,那一瞬间,操场上绽放出一朵最美的风景之花。

“别人丢失的钱不能昧着良心拿,一定要还给失主,所以我要等。”当那美丽的一幕定格在我的镜头里时,小男孩那诚挚朴实的话语亦让我动容。

这个小男孩,就是我们班的调皮大王高云飞。

镜头二:“我再捐二十!”

这个小女孩个子不高,眼睛不大,长相一般。但镜头里的她却是那样美,她是我们班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中一颗最亮的星。

星期三班会课一结束,当班主任宣布爱心捐款活动现在开始时,大家纷纷上台把自己的零花钱投进箱子。你五块,他十块,大家毫不吝啬地奉献着爱心。看着大家发自内心的善举,班主任激动地说:“同学们,我代那些即将得到你们帮助的贫困学生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爱心!要知道,这些学生家庭都很贫穷,你们捐助的每一分钱对他们来说都很宝贵。”接着,班主任给我们讲了一个学生由于家庭贫苦,每天的伙食费只有三块钱的故事。“三块钱?只够我喝一瓶饮料。”同学们惊呼起来,议论纷纷。对于我们班这些家境比较富裕的学生来说,这真是难以想象。

“老师,我想再捐20!”突然,已经捐了10块钱的她站起来大声说道。

“好!谢谢你!”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她叫徐昕,我的同桌。

镜头三:“我来捡!”

早自习铃一打,同学们就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跳绳、踢毽子、翻花绳、做游戏,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一群女生正在跳牛皮筋。正当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忽然,一张废纸飘飘悠悠地落在了她们脚下。没有任何犹豫,她们一边嚷嚷着“我来捡!我来捡!”一边就抢着去捡。捡到的那个人举着废纸高兴地向垃圾箱奔去。

我也没有任何犹豫,把这一幕摄入了镜头。

……

什么是真正的美?我曾经苦于找不到答案。现在,透过这一个个镜头,他们——我可爱的同学们,给了我最好的回答!

最美的风景

一根银色的管弦乐器,静静地架在餐桌上,修长而美丽。上面分布着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按键,仿佛是一个华丽而又精致的艺术品,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银光,灯光在她身上随着角度的变化而慢慢滑动着。多么美丽的一位姑娘啊!在黑暗中只有她才能散发出诱人的光芒,令人肃然起敬,使你想躲避但又忍不住想看她。这不仅仅是一种乐器,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经妈妈介绍,这是一种尊贵的西洋乐器。但是怎么到了妈妈手上呢?她说自己加入了学院里的“天使乐团”,专门为一些大型活动演奏。

这一天,外面下着雨,远处空中铅灰色的云缓缓向南方推动着,风儿也倒处乱蹿,撞击着玻璃,发出刺耳的响声。灰黑色的马路被雨水染得更深了,太阳早已隐去,因为它不喜欢这雨,它讨厌这云。

客厅里,妈妈一个人吹着长笛。她刚加入“天使乐团”,还是第一次接触大笛。为了“天使乐园”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天使乐团”成员,她吹得更美。妈妈也是护士出身,现在护理学院任教,所以他们学院的乐团叫“天使乐团”。她双手轻握长笛,嘴唇轻轻地对在长笛左端的小孔上,挺直腰背,双脚交替,一切都那么优雅。由于笛子如镜面反光,光线射入我的眼球,呈现出一副诗一般的画。妈妈背后是大雨,大雨上空是云,雨中有风,风中有云,构成了这幅画的背景。如果我是诗人,我愿为它谱写雨中绝句;如果我是画家,我会描绘出这美丽的风景;如果我是歌手,我愿歌颂这华美的乐章。但当声音发出时,满怀期待的我失望了。只听“呜”地一声让我惊讶,我只能捂住耳朵,如同火车的鸣笛,只有一个听不清的调,这是噪声,它刺激着我的听觉神经,一直听下去只能叫人受不了。爸爸也是如此,婉言相劝:“已经很晚了,别人要休息了。别吹了,很吵! ”我说道:“那声音确实很难听,它像是尖锐的呼啸声,刺透耳膜把胸腔撞击发痛。爸爸也开始唠叨不要吹了,别人还要睡呢?”外面的雨越来越大,风越来越强劲,整个漆黑一片。妈妈听后脸立即红了,觉得打消了她的积极性,皱着眉吼道:“不吹了!人家才刚学就说我吵,不吹了!“说着把长笛重重放在桌上,气冲冲地冲进了房间。那一夜静悄悄。

妈妈生气是不过夜的,第二天早上,又笑嘻嘻地跳出来了。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微风拂过树梢,小草青葱,使人倍感爽朗。应和着小鸟青月色的叫声,长笛又吹起来了。不知怎么的,好像昨天什么都没发生过,妈妈更加高兴,更加喜爱长笛了。

以后妈妈怕吵到我们就自己到房间去,她还找了一位老师,每学到新的知识就与我们一起分享。她虽然对乐器比较陌生,但充满激情。虽然年纪不小了但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接着她学会了音阶,歌曲,虽然还不熟练,但她有勇气吹给更多的人听,并请人家指出她的不足。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练习,妈妈终于能够比较熟练地吹奏《迎宾曲》、《国歌》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曲子了。

难忘的时刻终于到了,一个周末的晚上,我随妈妈到她所在的学院观看艺术节表演。第一个节目就是妈妈她们天使乐团演奏的《迎宾曲》、白色套裙配上红白蓝相间的领结,像空姐,又像一群静静的白鸽。当美妙的音乐,冉冉升起,当潮大般的掌声一浪过一浪,我才仿佛从梦中惊醒,这才是一群美丽的天使“找到了,找到了!”妈妈就站在第一排左边的第一个,她尽情地演奏着,如一位高洁的圣女,把爱撒向人间。

妈妈在我眼里就像是天使,笛声如同天簌之音,在我心里闪烁着天使的光辉,这才是最美的风景!

校园最美的风景

不知何时,焦枯的那一片草开始变的苍茫,在阴霾的天空下,麻雀鸷鸟任性的飞翔,西瓜虫自负的爬进爬出,还有校园学生顽强的呼吸,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偶尔滑过的苍鹰,带着些桀骜的叫声,展开雄健的羽翼,一振,便像蓝天更蓝处飞去,便寻不到痕迹,很有些黄鹤一去不复返的感觉.被划破的天空依然澄蓝,还有蓝天下的那一群孩子,澄蓝的心境.

老师是校园中决计不可缺少的风景,无论是穿着时髦的教师,仰或是一贯简朴的教师,还有那一年365天8760小时560640分始终西装笔挺的校长,庄重却又不失一丝严肃。

常常喜欢独自一人在课间跑去天台,那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宁静而嘈杂的校园,看着来往不断的同学在楼下追逐吵闹、欢笑歌唱,静静闭一会眼,静静欣赏这道独特的风景,感受校园带来的独特的气息。

偶尔和朋友三三两两漫步于校园之中,感受着迎面而来的一缕缕清风,倾听着操场上传来的欢声和笑语,惬意地享受着这一切。看着男生们在球场上大汗淋漓、忘乎所以地大展身手,让我不禁感受到了生命的气息,以及瞬间爆发的活力,在挥洒青春的瞬间,早已形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

依然欢笑,时常哭泣.日子便是在指间悄悄滑过,不知不觉.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那个枯叶满地的秋天,和那个白雪覆盖万物不现的冬季.呆呆凝视着那条不定色的小河,看着阳光顽皮的在水面泛起涟漪,带着些美好的希翼,充斥着我们的视线.

四季青的叶子又一次让我们措手不及,落得那么仓促,让人无法预料,满地的枯红像是给校园染上一层夕阳的辉煌与朝阳的灿烂.走在校园小道上,听鞋子与枯叶摩擦的声音,很有些枯藤老树昏鸦的错觉.

恍惚间猛然发现,我们便是风景,有我们的地方就有风景.无论天空阴霾与否,不管四季如何变迁,只要拥有澄蓝的心境,我们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 今天,钟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幅图,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美丽极了。 近处有水,远处有山。水里有岩石,却没有小鱼。山上有许多花花草草,颜色也极多。有绿色,粉色,橙色,还有山洞,山里黑乎乎的,样子很可怕。那水还颜色多多,有深蓝,浅蓝,碧绿的。 上面有树林,下面有青苔。那青苔可不是一般的青苔,能浮在水面上,我真佩服它那“一身的好功夫”。树林里有苹果,橙子,梨子呢!果林里颜色多多,好像一样颜色都不能少,少了一种颜色,那山清水秀的地方就少了一点美丽。 我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那个地方可能是桂林山水哟!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 三(1)班 洪钰雯

最美的风景

今天我要写我看到过的最美的风景——莲花山山顶。 莲花山的山顶上面有一座邓小平爷爷的雕像,下面有碧绿的小草,雕像被鲜花和小草围绕着,显得更加雄伟。 雕像的后面有一座座高山,一眼望不到边,用肉眼看,山就像一片很高的草,一半深一半浅,层次分明。 雕像的前面有石栏,我趴在上面向远处眺望,一座座高楼大厦,一辆辆车,一个个人,一棵棵树,似乎看到了全深圳的风景、美景,看得眼睛都呆了,莲花山顶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指导老师:钟传祎)

最美的风景

今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张九寨沟五彩池的照片。

五彩池旁边有两座山,山上有很多树,树是黄色的,从远处看就像向日葵。山上还有很多小草,基本都是绿色的,可总有一些小草要“捣乱”,破坏了美丽的景色。

水看上去像是彩笔盒,其实是透明的。所以叫“五彩池”嘛,水很深,有山崖,有峡谷,水底还有很多珊瑚。它们都好像在“蠢蠢欲动”,真像很多潜水人在水底游啊游。

水面还有很多水草,把水分成一块一块的,有的还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字母和形状呢!!!还有的水草也“蠢蠢欲动”,一会儿是这个形状,一会儿是那个形状,一会儿又是另外一个形状。总之,水草很好看。

水面还形成了一些“小溪”,匆匆地流淌着。如果微生物看到了这个“大怪物”,肯定会哇哇大叫逃跑的。

总之,五彩池很漂亮,也很美丽。

最美的风景

风景不一定要壮丽的景观,一个人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退潮了,远远望去,只见一位小男孩,弯着腰,像是在拾着什么,远处走来一位头发花白、脚步蹒跚的老人。他对小男孩说:“别捡了,像这样的鱼,一天就会被浪打上来好几千只。”原来,男孩在拾着被浪打上岸、无法回归大海的鱼,把它们拾起来,再远远的抛出去。小男孩反驳老人道:“我能救一条是一条,一条鱼也是生命啊 !”老人有点心虚,便不再劝阻男孩了。这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放晚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没有带雨伞的同学被困在了学校,这时,一位母亲,披着雨衣、带了一把雨伞来接自己的孩子,他们出来的时候,雨衣披在了孩子身上,那位母亲全身都湿了。尽管如此,伞还是偏向孩子那边。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乡村教师——李老师,他的英雄事迹。

在冬季的一天晚上,学校的警报器响了,他知道有小偷进入了电脑室,他没有穿外衣外库就直接向电脑室跑去,结果看到两个黑影在搬电子计算器,于是他大喊:“捉贼啊!”两个强盗急了,其中一个抡起铁棒就朝李老师的头上砸去,但是他不放弃,又大喊了两声:“捉贼啊!”结果被强盗砍伤了,李老师倒在血泊中。这时,学校保安处来人了,同时也报了警,强盗被捉了起来,李老师被送进医院,头部陷进去了六毫米,被砍了五刀,缝了四十多针。这件事在于李老师的英勇顽强,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不至于学校丢失价值十几万的电子计算器。

这一件件事都足以让人感动。这就是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

我们班有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废旧的长桌子乱七八糟的躺在那里,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理它,灰尘和污垢肆无忌惮地趴在桌子上“定居了”。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了教室,瞟见了那一堆被学生们视而不见的角落,皱了一下眉头,没有多说什么。一连几天,同学们渐渐发现,每当有老师和别班同学们经过那个角落的时候,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眼珠向下。终于,同学们决定好好“医治”那堆角落。

第一天,有几位同学把那块地方认真地扫了扫,桌子也摆了摆。老师看见角落有所变化,愣了一下,原来他以为没有人去管它呢!

第二天,有另外几位同学又把那块地方拖了拖,桌子也抹得干干净净,这块荒废的角落已经不那么“耀眼”了。同学们期待老师对他们做这件事的看法。让他们失望的是老师眼里只闪出了一丝惊喜的光。

下定了决心,同学们要让老师微笑,他们想好好给这片角落一点“颜色”了。

同学们开始分工协作,十八翻武艺各显神通。有的力气大的同学把缺胳膊少腿的桌子修理好。有的同学力气小,但心灵手巧,给桌子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有的女生还点缀了些小手工艺品,最后同学们把几十本课外书放在那儿.......

终于,老师进了教室,看见了那所谓的“图书角”,会心到笑了。

那一刻,老师的笑,美丽的角,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因为,那是代表同学们的团结和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