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松树,喜欢它的四季常青,喜欢它的苍劲挺拔,更喜欢它不惧困难的勇气。伟人陈毅说过;“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松树,它没有芍药的艳丽,也没有秋天银杏树那身金黄的外衣,更没有桂花那种飘香十里诱人的香气,它只是永远一身绿色的、普通的松树。在冬天,很多植物都禁不住严寒枯萎了。但是松树依然能在最寒冷的时候傲然挺立。在那些争奇斗艳的季节里,松树悄悄地退出了舞台,到了冬天,当我们只能看到一片片枯树干时,它才能显露出它隐藏起来的品质。

松树的叶子像针一样,一簇簇向外生长,每一个尖锐有力。松树的果实也很有特点,它是椭圆形的,外面有一层层瓣,果实被保护在里面,松针就是它们的遮阳伞、挡雨棚。

松树,它不论在多恶劣环境下,依然生机盎然。它以正直、坚强为美。说起松树,我想到了那些常年驻守在祖国边疆的那些边防战士,他们不论酷暑严寒,都坚守在自己战斗的岗位上,他们可能十多年都无法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他们那里气候恶劣,他们会遇到种种困难,但他们都靠着不惧困难的勇气,在条件困难的祖国边疆展出笑颜。

做人也是如此,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有许多有成就的人起初都是身处逆境,他们靠着坚定的意念,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最终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他人的尊重。

在不确定中磨炼,于逆境中成才。我们只有经得起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才能成为一个坚强的,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