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读过朱自清爷爷的《背影》,也看过不同人物的背影,如写板书时老师的背影,指挥交通时警察叔叔的背影,追逐玩耍时孩子们的背影,但哪一个都没有我看过妈妈的背影令我如此动容。那一刻,我的思绪也随之飘向远方。

那是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开学的第一天,我坚持不让妈妈送到门口,并告诉妈妈先走,我才肯进校门。当我提着重重的行李将要走进校门的那一刻,眼睛的余光不经意间捕捉到了妈妈背影,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仔细的端详妈妈远去的背影,泪水夺眶而出。那是怎样的一个背影呢?是每天清晨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是深夜里为我检查作业的背影,是操劳一天后整理家务的背影,是我生病时为我端水拿药的背影……

小时候,总喜欢坐在妈妈自行车的后座,和妈妈到公园玩耍,把脸贴在妈妈的背上,特别温暖。长大了,妈妈开着车带我去学琴,总不忘提醒我坐在她的后面,她说驾驶员后面的座位是最安全的位置。如今,妈妈转身离去的背影是把信任和担当传给了我。妈妈不可能管我一辈子,她一定是希望我能尽快适应一个人的住校生活,起居、冷暖、学习、人际关系等等都要靠我自己。此刻,也许在妈妈的背影前面,是她一个人正默默的流着泪,心中五味杂陈的煎熬。但她没有回头,是怕我看到她的脆弱,留给我的是一个永远都无比坚强的背影。

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心理特别内疚,平日里的饭来张口就那么理所应当吗?平日里的小脾气小性子就那么无所谓吗?从走进实验园的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明白父爱如山高,母爱似海深。我们做儿女的,应该时刻保有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己的快速适应,通过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来把更多的爱回馈给生养自己的父母。

莫让背影模糊眼睛,应让感恩温暖心灵。感恩永不过时,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