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会怎样呢?这问题我已经想过很多回了,难道会被烤了吃掉吗?

想到这里我好像闻到了烤鹅的香味。不,有可能会像课文里的那样子,载我去世界各地旅游吗?不过载上我之后它还能飞吗?就这样,一直到睡觉的时候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渐渐的……

我被一声鹅叫吵醒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发现我躺在床上,在我面前,有一只像房子那么大的鹅!我看了看我的床,发现也是那么大,周围的一切,都好像变大了!不,等一下,应该是我变小了!只见我面前的鹅居然说话了!

它说:“你好,我是马丁,我的主人知道你想要一只鹅,所以让我过来了。”

“那么,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

“当然可以,请问您想要什么?”它说。

我该说什么呢?决定了!

“我想去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条大街!”

马丁载上我,只用了一会儿,我们便到了那条大街。没等我看清楚,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冷得几乎可以把牙齿冻掉了!

“现在是零下10度!”马丁说。

“难怪,我们要赶紧找到卖火柴的小女孩,不然她会被冻死!”我哆嗦的说,此时我几乎要被冻成冰棍了!

这时,下面传来了微弱的卖火柴的声音,我们往下一看,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她光着脚,手捧着一把火柴,这么冷的天,路上的行人匆匆的走着,都穿着厚厚的棉袄,而小女孩只穿着几件薄薄的衣服,没有一个人同情她。

我们飞了下去,我对小女孩说:“小妹妹,这么冷的天,你为什么一个人卖火柴呢?”“因为……如果没有卖完火柴,爸爸会打我的。”什么?听到小女孩这样说,我们惊呆了。“走,我们去找你爸爸!”我气愤不平的对小女孩说。并和她一起骑上了马丁(小女孩之所以能骑上马丁,是因为马丁背后有个机器能减少原子间距,因为强互作用力只能在原子核之间互连,所以不用担心危险)然后我对马丁说:“找到小女孩的家!”

不久,马丁就降落在了一座小屋子前面,屋里面的人似乎觉察到了一样,一个男人打开屋门,他看到了刚下去的小女孩(我没下去),恶狠狠的说:“这只鹅哪来的?还有,你的火柴卖完了没有?”小女孩回答说没有,她爸听了,抡起手刚要打,我立刻下来,喝止他:“你快住手!”他看见我,说:“哟,哪来的臭小子,老子做什么关你什么事!”我感觉这么坏的人不可能是小女孩的爸爸,就质问他:“你到底是谁?你别想撒谎,我的鹅身上有测谎仪!”“哼!”他傲慢的的说:“不怕告诉你,没错,我不是她父亲,她是被我拐来的,她奶奶想救她,被我弄死了!”“你不是我爸爸,你这个杀人犯!”小女孩尖叫起来。他依然是傲慢的语气,说:“你们知道又能怎么样呢,几个小屁孩,哈哈哈哈!”说完他转身关上了门。

他没想到我还有一招:报警!我让马丁把我带到了警察局,然后把具体情况告诉了警察,警察马上出动,逮捕了他!事完后,警察对我说:“真是谢谢你,我们会把小女孩送回她真正的家!”

那么,再见了,我骑上马丁准备回家,突然,“啪!”我从高空摔了下来,哦,不对,我从床上摔下去了,我左顾右盼,发现还是我的房间,原来只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