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走读西安的活动中,我们参观了许多景点。如,秦兵马俑,半坡博物馆,汉城湖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秦兵马俑了。

而秦兵马俑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在这之前,我只是从书上了解过兵马俑,却从未去看过,所以这次我异常激动。

兵马俑建于秦朝,是秦始皇为他自己建造的陪葬坑。它最初是由陕西省临潼县西杨村村民发现的。古人们用陶土烧制兵马俑,他们形体高大,比例均匀,形象生动,神态逼真,个性鲜明,可谓千人千面,栩栩如生。威武雄壮的军队,再现了秦始皇当年为完成统一中国的大业而展现出的军功和君威。

兵马俑分为将军俑,武士俑,骑兵俑等。将军俑神态自若,表现了久经沙场,肩负重任的特点。武士俑个个目光炯炯,双唇紧闭,神态严峻,好像一场大战即在眼前。骑兵俑一手执缰绳,一手执弓箭,骁勇善战,随时准备上阵杀敌似的。还有一个值得谈论的是挖掘出来的兵马俑手中几乎都没有兵器。据说,是被西楚霸王项羽给抢走的。

当考古学家发现彩绘铜车马时,铜车马已不再完整的呈现在大家面前了,都是大片零件,但令人欣慰的是还可以修复。

随着科技的进步,经过文物保护修复人员不断的努力,最终历时8年才完成修复。对我们来说,八年是十分久远的,可是,对于复原彩绘铜车马的道路上已经是飞速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