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 灯

元宵节那天,妈妈带我去观灯。

走进大门,沿着一座宏伟的灯笼墙、红火的中国结,我们来到了一座特大的灯笼面前,上面写着关于正月十五闹花灯的简介:“正月十五闹花灯,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宋,名著《水浒传》中就有关于我们莱州制作花灯的记载。”

广场上是一片灯的海洋,我大略地数了数,一共有六十多组灯呢!其中,也包括动画片功夫熊猫、喜羊羊等。不过,要我看,“收视率”最高的还是喜羊羊灯组,你瞧,美羊羊正拿着一根大大的棒棒糖津津有味地吃呢!聪明活泼的喜羊羊、强壮有力的沸羊羊,就连平时一向好吃懒做的懒羊羊都在舞龙。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哪!瞧,红太狼正站在山上,向台下招手。而羊村长则笑嘻嘻地站在一旁看他们玩耍、嬉戏……

除了喜羊羊灯组,我也很喜欢“春之门”和“欢庆锣鼓”。 “春之门”由三个立体的春字组成,其中最大的春字开放为四面,代表着四面春*,旁边的两个春字前面还跳跃着两只威风凛凛、活泼可爱的小老虎。

正当我们参观的起劲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音乐声。我顺着音乐声走过去,咦?这不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水立方吗?难道它也会出声?我绕着台子走了一圈后,发现这也是一个灯组。从前面看,是欢庆锣鼓的大舞台,从背面看,则是水立方。大舞台上,可真热闹啊!“妈妈,他们跳得可真好”!可妈妈却笑着说:“这可不是真人,你自己看看。”听了妈妈的话,我仔细观察起来,台上,有一个身着金色衣服的指挥,在指引这支庞大的乐队,十六个姑娘,站在两排,随着鼓点翩翩起舞。她们身后的十个小伙子,正起劲地随着指挥敲着锣、打着鼓。我更加佩服这些造灯的艺人了。

广场上的灯组还有很多很多,在这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您感兴趣,可以自己亲身体验一下,记住,一定要在二月二以前哟!

我家的美男子作文

我家的美男子山东省莱州市实验中学 一年级12班 秦兰 我家有两个美男子,你一定在想,是爸爸和儿子。不对,我是个女孩,除了爸爸,还有一个——Buddy。Buddy是我家的一只狗,他名字的中文意思是“好伙伴”。他的品种不是纯的,是南方雄狮的后代,但我觉得他比雄狮漂亮多了。它的毛色是那种发亮的棕色,毛非常顺滑、柔软。他是一只雄性的狗,长得相当漂亮。我给他起了个小名,叫“三个点”。因为他脸上都是棕色的,只有眼睛和鼻子与众不同。它的眼睛特别在不像一般狗的眼睛,是黑色的,它的眼睛是像玩具狗一样的深褐色,很可爱,这是两个点。另一个点在它的鼻子,跟嘴紧靠着,因为他是个尖嘴狗。他的耳朵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很大,上面有两揪黑毛,像两个小辫子,跑起来甩来甩去地。另外,告诉你一个小秘密,Buddy有四只耳朵,你要提起他的耳朵来才能看见,别告诉他喔,他不喜欢别人研究他的耳朵!每次一走上街,狗儿们就凑上来,欣赏他的美貌。人们也对他赞不绝口:“这只狗真漂亮,咱全莱州市恐怕也找不出来第二个这么漂亮的狗。”不是吹,我带着Buddy走在街上,很自豪、很骄傲。而他好像在配合着我似的,也昂首挺胸向前走,所以,我们每次走在大街上,都很引人注目。以前,我只知道猫是性情百变的,可现在,我认为狗也一样。Buddy有时候是可爱的,比如说,在亲戚家串门的时候。我说的串门,不是我带着他去我的亲戚家串门,而是,他闲着没事的时候,自己去我的亲戚家串门。我舅姥爷家离我家很近,那是Buddy的最佳选择,因为他每次去不但不带东西,而且每次还带东西回来,当然,是给他自己的。我爱我家的美男子! 指导老师:冯璐 评语: 生动活泼,细致入微

我家的美男子

我家有两个美男子,你一定在想,是爸爸和儿子。不对,我是个女孩,除了爸爸,还有一个——Buddy。 Buddy是我家的一只狗,他名字的中文意思是“好伙伴”。他的品种不是纯的,是南方雄狮的后代,但我觉得他比雄狮漂亮多了。它的毛色是那种发亮的棕色,毛非常顺滑、柔软。他是一只雄性的狗,长得相当漂亮。我给他起了个小名,叫“三个点”。因为他脸上都是棕色的,只有眼睛和鼻子与众不同。它的眼睛特别在不像一般狗的眼睛,是黑色的,它的眼睛是像玩具狗一样的深褐色,很可爱,这是两个点。另一个点在它的鼻子,跟嘴紧靠着,因为他是个尖嘴狗。他的耳朵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很大,上面有两揪黑毛,像两个小辫子,跑起来甩来甩去地。另外,告诉你一个小秘密,Buddy有四只耳朵,你要提起他的耳朵来才能看见,别告诉他喔,他不喜欢别人研究他的耳朵! 每次一走上街,狗儿们就凑上来,欣赏他的美貌。人们也对他赞不绝口:“这只狗真漂亮,咱全莱州市恐怕也找不出来第二个这么漂亮的狗。”不是吹,我带着Buddy走在街上,很自豪、很骄傲。而他好像在配合着我似的,也昂首挺胸向前走,所以,我们每次走在大街上,都很引人注目。 以前,我只知道猫是性情百变的,可现在,我认为狗也一样。Buddy有时候是可爱的,比如说,在亲戚家串门的时候。我说的串门,不是我带着他去我的亲戚家串门,而是,他闲着没事的时候,自己去我的亲戚家串门。我舅姥爷家离我家很近,那是Buddy的最佳选择,因为他每次去不但不带东西,而且每次还带东西回来,当然,是给他自己的。 我爱我家的美男子! (责任编辑:齐老师)

可爱的小狗

记得一个星期三的下午,爷爷带回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狗。

这只小狗非常调皮,一身灰褐色的毛,小眼睛像黑宝石一样亮,一对小耳朵机灵的竖在头顶上,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可爱。因为它非常调皮。所以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叫“小皮。”

他最爱吃骨头。吃起来两只爪子紧紧的把骨头按在地上。你看它吃骨头的时候,吃得多么香啊!它最喜欢跟别人家的小狗玩耍,它高兴的时候,总是爱摇着它的尾巴。不高兴的时候连看我一眼都不看。有人来的时候,它就会汪汪地叫,好像和我说“有人来了”我和小伙伴玩耍,它直往我身边凑,还直跟在我后面。

后来小皮失踪了,我非常伤心,就像刀绞一般。我看到别人家的小狗就想起小皮,我相信总有一天小皮会回来的。

莱州市朱桥镇朱桥村四年级:贾文凯

可爱的小狗(小练笔)

呀!瞧,它长着一身雪白的长毛,毛茸茸的,像个大棉花糖哩;还有还有,瞧瞧那尖长的耳朵,显得多神气!那深邃的蓝眼睛,比大海还蓝,比宝石还脆,一眨一眨的,可真好看!那小嘴,满充着“贵族狗”的气质。它,就是俺家的小狗——波比。

俺家的波比整天优哉游哉,走起路来那小身子骨挺得直直的,两耳也竖得挺挺的,身上的“白大褂”好像开了拉链,左摇右摆。咦,从远处正眼细看,可真像团雪白的云,轻轻飘飘地在流动。

俺家的波比是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堪称正宗“懒狗”,不过要是有陌生人来到家里,他可会像“脱胎换骨”了似的“不顾形象”地疯狂怒吼,好像要让全世界都听到似的。

波比啊波比,你的样子,你的性格,无不让我觉得你真是可爱“无比”。

山东省莱州市朱由学校六年级:人玮

看花灯

玉兔归宫,金龙出海。有趣又美丽的花灯今晚将在南阳河“闪亮登场”。

今晚的花灯和以前的花灯相比,非比寻常。因为今晚的花灯在灯光的照耀下更加引人注目。有八仙过海的花灯;有财神爷的花灯;有练武功的小人;还有金龙的花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草坪上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它们在草丛中来回“徘徊”。一只只美丽耀眼、引人注目的花蝴蝶就像一个个舞蹈家,跳着轻盈、优雅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

一个个小灯笼像一串串冰糖葫芦挂在柳树之间。风婆婆抚摸着一个个小灯笼,小灯笼高兴地手舞足蹈。柳树姐姐甩着长头发,抚摸着小灯笼的脸颊,柳树妹妹顽皮的用自己长发拍打着可爱的小灯笼,柳树妈妈伸出自己的“双手”保护着被妹妹拍打的小灯笼。柳树妈妈对姐姐说:“怪不得小灯笼的脸红,原来是让妹妹打的呀。”

看花灯的人可真多啊!有跟财神爷合影的,有跟金龙合影的……而我就与众不同了,因为我喜欢可爱的小蝴蝶,所以就和花蝴蝶合影留作纪念。

光彩夺目的花灯使我和所有的人都陶醉其中。

山东省莱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姜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