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郑秋艺

早晨,窗外的一切被微弱的光呼唤着,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的,一丝寒风吹来,我不禁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太阳出来了,一切都被唤醒了,阳光照到所有生物上,他们一定暖洋洋的吧!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享受的吸收着。哇!这如同在天堂一般,没有寒冷,没有黑暗,只有温暖和光明。那层疙瘩消失不见了。

阳光渐渐强了起来,一切生物开始新的一天的生活。往下看,小草好像聚集在一起窃窃私语,他们有的仿佛吵架了挪开了头,不理其他草了;有的觉得聊天无聊,又各自玩各自的了。

往上看,太阳公公的一小部分被云朵挡住了,仿佛是看见了天敌,害怕的躲在云朵姐姐后面。我又看了看云朵姐姐,一脸坏笑,咦?哦——是因为太阳的天敌是她搞的鬼,太阳公公还当真了。

我往外看,第一眼见到的就是一大片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湖显异常的美,湖上波光粼粼的,旁边的石头更衬托出了她独特的魅力。

一个小女孩来到了湖边,她穿着白色连衣裙,手里提着一个装满水的小桶,咦?啊!里面装着一只小金鱼,她肯定是要放生小动物,肯定是在路边的小水坑中捡到这只快死的鱼,她就赶紧找了一个装满水的水桶,然后……当我在脑补画面时,小女孩已经走了。我远远望见一个红和黄色的身影在湖里快活地游着……一切是多么寂静,多么美好啊!

【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周雨桐

我的窗外是山的一角,那里有草、树、一大片裸露的土地和一座房子,美丽的景色就像一幅四季分明的画卷。

春天充满了生机,裸露的土地上,小草顽强的钻出了地面享受着春风的吹拂,那可爱的绿颜色,照耀着我们的眼睛,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各色的小花都聚集在山坡那,红的像火、蓝的像天、白的像雪,一片片、一簇簇,无处不在;小鸟站在枝头,“唧唧喳喳”地叫着,愉快的心情像是在述说着春天的美好。

夏天虽然很热,但满山的绿色却透出一股股凉爽的气息,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点缝隙,人们在那里乘凉,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打太极拳;到了晚上,月亮高高地挂在天上,星星眨着小眼睛,仿佛在说:夏天的夜晚是非常漂亮的。

秋天是五颜六色的。一棵棵树木纷纷脱下防晒衣和遮阳帽换上了黄色的秋装;山上的小动物们都开始准备过冬了;只有松树更加的绿了,像一个个健壮的青年,自信的屹立着。

最有趣的是冬天,冬天是银装素裹的。雪花从天空飘落,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毛毯,小山上,隐隐看到一点点的黑色,那是什么呀?噢!原来是高大的松树,“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白雪映衬着点点黑色,点点黑色点缀在皑皑白雪中,显得雪更加的白。小朋友们堆起了一个个雪人,大的、小的、高的、矮的各式各样,像是雪人的联欢会。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黑与白,真的很像一幅美丽的自然水墨画。

我现在才感觉到——勇敢推开窗户时,会发现窗外原来是那么美好!

【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程语

一束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我的身上。今天是个好天气,白云在天空中飘动着,景色美丽极了。我站在窗前深深地呼的口气,开始观察起了眼前的大千世界。窗外真美呀!

透过窗户,我看见了在那不远处的桂花树。树叶十分茂密。高高的树尖直插云霄,风一吹,便左摇右摆,好像在像过往的行人招手。那棵大枣树更是喜人,饱满的枣子都快熟透了,在阳光下更是显眼。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还有几只小鸟在树枝间跳来跳去,还不时会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是在呼朋引伴,开演唱会呢!最好笑的还得数马路边上那只正在玩球的小狗了。只见他顽皮的左扑右扑,追着球跑来跑去,还不时去碰一下球,样子可爱极了。

突然,我的视线停住了,那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爬山虎,整整爬满了一面墙。从一楼的花坛里,不屈不挠地一直爬到八楼。似乎还有不顾不休的尽头,要把整幢楼都包围起来,让人不得不佩服他那顽强的生命力。阳光下的爬山虎闪烁着扎眼的光芒。恍惚那一大片绿是一条从半空中落下的瀑布,那千万片闪耀着阳光的叶子,仿佛就是溅起来的水珠。

这窗外的爬山虎让我想到了自己。我这个人总是三心二意,一件事还没做完,就着急去做另一件事。这弄下,那写下,到头来什么事都做不好。而爬山虎不放弃、顽强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

窗外的风景真美呀!

【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郑元钧

我家住在一楼,在我的房间里,正南面有一个很大的飘窗。学习久了,我总喜欢直起身子,习惯性地往窗外看一看。院子里的景色,形形色色行走的路人,都会尽收眼底。

那是一位在小路上扫地的小区保洁奶奶,她总是穿着一件土黄色的工作服,胸前挂着一块工作证,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总是会关注她。她每天来二次,早上来得很早,每次我上学的时候,她已经把小区路上扫得干干净净,并且和蔼地跟我打招呼。傍晚,我回家在房间做作业的时候,也能看到她在窗外辛苦工作的身影。

周末的一个傍晚,天气非常炎热,暑气逼人,我开着空调,正与漫天铺地的题目搏斗着。实在头昏脑胀,心浮气躁时,我停下作业,起身专注地看着窗外。老奶奶一如既往地在小路上清扫,我看到她躬着身,衣服也贴在背上湿透了,脸上也布满了汗珠子。可是,她还是那么专注着低头扫着小路,她的眼里好像只有那些垃圾。对面走过来一对男女,随手把手里的瓶子扔到了草丛里,尽管,垃圾箱就在不远处。老奶奶只是抬头看了他们一眼,脸上还是笑咪咪的,默不作声地上去将那瓶子捡了起来,放在她那永远随身携带的袋子里,然后继续工作。

望着窗外的老奶奶那佝偻的身影,回头看了一眼我的那些作业,我又回身坐到了桌子前面。窗外,暑气依然逼人,但是我,从未有过的平静……

【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马靖钧

我的书桌靠着窗户,是全家视野最广的地方。每天早晨我都会趴在窗边,看着早上特有的晨景。

马路上,汽车响起鸣笛声,好像是叫人们起床的闹铃。人行道上有晨练的、有散步的、还有急着上班的大人们。在街边上,还有许多推着三轮车的小贩时不时的推销自己的产品…

我看着看着,突然被一群翩翩起舞的老人吸引住了眼球。他们是一群五六十岁的爷爷奶奶,身穿统一的服装,两三个一群在说说笑笑。过了一会儿,一个两鬓已经斑白但意气风发的老爷爷站在台阶上,用洪亮的的声音喊道:“过一会儿,我们就要练习了,现在让我们先来做一些准备运动。”,全场立即安静下来。只见每两个人面对面,一会扭扭脖子,一会踢踢腿,一会伸伸胳膊,颇有节奏地做着各种动作。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子声,一曲轻松又柔和的音乐响起了。爷爷奶奶从地上抓起长剑,跟着音乐的节奏舞起剑来:出剑,踢腿,弓腰,旋转,再出剑…动作娴熟整齐,身手敏捷有力,一招一式,绝不亚于电视剧里的侠客。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就连小鸟也凑起热闹,它们落在电线杆上,围墙上,唱起了欢快的歌。

时间不等人,我要去上学了,回过头来想起一句话:他们虽然步入老年,却老当益壮;他们虽然满头白发,却神采飞扬。

【窗外】

和家园小学五(2)班杜恩童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景象更替在我的眼中都有太多的变化,但是唯独不变的是那些每天都在忙碌的人们。

早晨,可以说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窗外一片繁忙的景象。老爷爷老奶奶们早早的起床了,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个个开始强身健体。看那位打太极的爷爷,他那四平八稳的步伐,每一步踩下去都仿佛一座五指山稳稳当当的落在大地上;还有那位奶奶,牵着活泼的小狗在路边散步,小狗那欢快而又快速的步伐引得奶奶的一路小跑;还有一群老人们正在跳着欢乐的广场舞,那精神抖擞的动作显得他们好像是一个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接着,只见一个小朋友从大门里蹦蹦跳跳地出来了,就算背着一个沉甸甸的书包也还是轻盈地跑去上学。没过多久,叔叔阿姨们也匆匆忙忙地走了出来,领着公文包,穿戴整齐的工作服,拿出车钥匙开车上班去了,等这一段“人流量”结束了,勤劳的清洁工人们开始打扫的大地,大树旧时的那些“装饰品”显得枯黄了许多,现在已经变成了垃圾桶里的垃圾,被他们带走了……

傍晚,太阳慢慢地下山了,天色渐渐变暗,人们陆陆续续地回家,家家户户的灯光开始一盏一盏地亮起来了。窗外一片灯火通明,响起了一阵锅碗瓢盆交响曲,电视里播放出的热闹声,还有家庭和睦的聊天声,一片温馨与快乐的景象!

窗外的一切告诉我们很多,告诉我们珍惜生活,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