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合上这本书时,它带给我的乐趣还在我的脑海中荡漾,我是笑地这么灿烂,这么甜。这本书就是《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这本书讲的大多都是公主与王子之间的事情。公主在什么时候和王子相遇的,这本书中都讲述得清清楚楚。这样,读者就能轻而易举地了解到事情的因果,里面的内容丰富而有趣,可以让我们体会这本书的幽默风格。

《格林童话》这本书好看的重点就是带给人们的乐趣非常多,让读者们每一秒都投入在书香之中。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每一篇童话故事里都隐藏着一个深奥的道理,需要我们自己去感受和体会。比如《灰姑娘》这一篇童话中讲的一个深奥的道理: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做人不能以强欺弱,不然你会有报应的。深奥的真理必有可用之处,这使我懂得了做人的根本:懂得文明分理垃圾;懂得做人要讲诚信;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做人就要讲究实实在在,清清白白。这就是我读后的感受和启示。

有一次,在买书皮的时候,意外之中回家才发现自己拿了六张书皮,可只付了四元钱。我原来决定放在家中以后再用,顿时脑海中想起童话中一个个深奥的道理,我最终才鼓起勇气把两个书皮还给了店长。做了这件事后,我有了勇气与信心,《格林童话》这本书真是本好书!

童话中的公主王子都是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才得到了永生的幸福。内容写得十分具体,有许多地方都运用了各种修辞手法,把句子变得更加生动形象了。《格林童话》这本书就像母亲一样抚养我成长,为我打好学步基础,一步一步地领导我知识,为明天的我做好阅读书目,体会书香快乐。因为我常常想:只要我有一颗心灵就能容得下一个五项辽阔的大世界,这就是属于我们孩子的大世界。这个世界,就是美好的童话世界。

孩子们的世界少不了书的陪伴。当我再次翻开这本书时,让我成为了好奇心强、爱看书、爱笑的女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