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我认识了喝树汁的蝉,吃蜗牛的萤火虫,爱吃莴苣叶的小蟋蟀……令我大开眼界。

书中,作者法布尔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昆虫世界,一个生机勃勃的大自然。这本书详细记载了昆虫的生活习性、捕食方法等。作者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他甘愿自己一生清贫,却用自已的一生去观察昆虫、了解昆虫。法布尔对昆虫的热爱与执着深深的打动了我。

在作者眼里,苍蝇是“环卫工人”,对大自然有贡献,管虫会自己穿衣服,赤峰竟然可以给食物保鲜,甚至在作者看来一些昆虫是比人还聪明的……这一切,都让我赞叹与惊讶。

读了这本,我发现书中字里行间都流露着作者对大自然,对昆虫的喜爱与敬佩。法布尔以人类的视角,展现昆虫的灵性。让我们对昆虫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这个神奇的大自然产生了兴趣与好奇。可以这么说,这本书是作者对昆虫、对自然的热爱与尊敬。

《昆虫记》这本书是一部文学巨著,更是一部科学百科。我们要像昆虫们一样:有着不服输的精神,有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像作者法布尔一样:有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物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