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时刻。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四日二点三十分,也是一个我难忘的时刻。一次出发去军训,而另一次是我离开军训基地。

军训第一天,我们顶着似火的太阳,来到了军训基地。我们来到操场上,看到了我们的教官,教官一见面就让我们做五十个俯卧撑。我心中军训的美好景象瞬间破灭,我本来还以为军训很好玩呢!他个子不算高的,身体胖胖的,看上去挺可爱的,但不要被他的表面现象迷惑,对我们来说他就是“恶魔”。他在炎炎烈日下站得笔直,眼睛恶狠狠的盯着我们,穿着一身军服,显得格外霸道。他教了我们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四面转体等基本动作,我们学得都很认真。尽管最后都学会了,他还是叫我们一遍一遍地做。休息时,他让我们席地而坐,与我们聊天,让我们自我介绍,表演节目,让我们感觉到很自由。但这只是暂时的,而且,两天里,我们一共就休息了一次,休息结束时,他会立马变得严肃起来,不苟言笑。

第二天,在炎炎烈日下,我们宿舍被罚,走三圈鸭子步。走着三圈,感觉已经过了三年,走得我们都到了极限,感觉生命正在从身体里流出,我们个个晒得满头大汗,但我们还是坚持着,继续努力,因为心中永远有个意念在鼓舞着,在激励着我们在坚持!最后我第二个走完,双腿麻软,连走路都不能走了。但是教官却不让我们休息,带我们又跑了几圈步,跑的我直眼冒金星,头昏眼花。

军训最后一天,教官来我们教室告别,我们知道,这象征着我们再也见不到教官那严厉的面孔了,所以,让我们珍惜与教官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军训结束了,教官走了,但他们给我的记忆是相当深刻的:难忘与教官在炎炎烈日下艰苦训练,难忘军训,难忘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