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诚实的孩子一天,我吃过饭在屋里玩。不小心把妈妈心爱的花打翻了,一开始,很紧张,害怕妈妈打我,我说:“是小狗弄倒的。”妈妈气愤地说:“把小狗赶出去,不要它了。”我看着小狗很痛苦,心里挺内疚的。最后我到妈妈那里认了错,妈妈说:“其实我不是真的要把小狗赶走,我是故意让你承认错误。”妈妈心平气和的告诉我,不怕做错事,就怕做错事不敢承认。我低下头,心里惭愧无极。我跟妈妈保证再也不这样了。我要做一个好好学习,懂事,听话的好孩子。妈妈听到我说的话,心里特别高兴,小狗也在旁边鼓掌,妈妈笑着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附属实验小学三年九班曹超亮

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广东省佛山市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小学六(2)班潘燕雯 "哎呀,太阳已升得老高,怎么妈妈不叫我起床?"看看表,七点三十分了.我连忙由床上跳起来,穿上衣服,脸也来不及洗就上学去了.一路上,我跑得气喘吁吁.我跑到教室前怎么值日生和一个男同学在争执.从他们的语言中我知道原来那个男同学不承认自己迟到."你迟到了吗?"值日生见到我就问."是."我毫不犹豫地说."迟到要扣分."他刚说完便在记分薄上写:六(2)班潘燕雯迟到.最后还扣了一分."糟糕了,我害班上扣了一分,怎么办呢?如果告诉了老师就会罚扫地一星期."我想了一会儿,"还是不告诉老师,只要我不说,他就不会注意到.""不,我可是优秀少先队员,应该做一个好榜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但是要罚扫地哦.怎么办?究竟怎么办?认错还是不认错呢?"我犹豫不决."扣了分是我的错,谁叫我迟到.可是这种'悲剧'我也意想不到,这不能完全怪我呀,是妈妈不叫我起床."我在推卸责任.最后,就是因为放不下这块心头大石,使我忐忑不安,连上课也无精打采.放学回家后,我鼓起勇气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傻孩子,做错了事就要认错"爸爸笑着说,"只要你知错能改,就能捡回你丢失的东西--诚实."第二天,我把事告诉老师,老师听后不但没有怪责我,还竖起大拇指,说:"好!做得好!"老师笑眯眯地说:"你是老师的好学生!"顿时,我感觉到有一股暖流流到我身体的每一处,感觉到爸爸的话一点也没错,感觉到只要知错能改就是一个好孩子,感觉到只要诚实就能做到一位少先队员所应做的.朋友们,你们应该保存好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诚实,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指导教师:潘玲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了,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安静的等待着老师来发试卷。很快老师高兴地跑到讲台前,大声说:“上次考试成绩已经出来了,我们班考的很好。”说着,就把试卷一张一张地发了下来。

我发到试卷,仔细一看,我惊呆了,原来我考了 100 分!我很高兴,想:回家妈妈一定会请我吃 KFC 的.我又把试卷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我突然发现第 5 题的“紫”写成了“柴”。怎么办呢?如果不让老师看的话,我就是不诚实的孩子了,让老师去看的话,我的 100 分就没了,我左右为难,不知道是去,还是不去……我忽然想到,我们是学生,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100 分可以再去争取啊!说着,我马上向办公室跑去。我走进办公室,让老师看了我的试卷,把 100 分改成了 99 分。老师笑着对我说 : “李昌涛,你真诚实。”

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高兴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默默地对自己说 : “我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指导老师:钟秀萍

诚实就是好孩子

诚实就是好孩子

董维飞

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假如我们做错了事,又不诚实,自己心里也会觉得不好受的。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我独自一人在家。因为当时天气很冷,所以我想爬上柜子拿一件衣服来穿。可是没想的事发生了,当我把衣服拿到手跳下来的时候,柜子就有些摇晃了,这一摇,妈妈最喜欢的花瓶竟然“从天而降”了,我想接已经来不及了,只听见一阵清脆的响声,花瓶碎了。“我闯大祸了,真糟糕。”我心里感到一片惊慌,不知怎么办才好。

过了一阵子,我才镇定下来,于是我连忙把碎片拾起来。用502强力胶把花瓶的碎片一块块地粘起来。当我把碎片全部粘完的时候,发现还差一块碎片,可是怎么找也找不见,当我正紧张的时候,门突然响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想。于是我连忙躲到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这时,妈妈已经来到了房间,她看见了地上有缺口的花瓶,顿时起了疑心,因为502强力胶还没干,明显地看出了粘起来的痕迹。妈妈心里明白了一切,但是她却没有说出来。她只是很平静地问了一句:“这花瓶是谁打碎的?”这时,我以为她还不知道,于是就走了出来,说:“可能是老鼠碰倒的。”妈妈听了说:“你先去睡觉吧,但是你要记住,诚实才是个好孩子。”我什么也没说就回房间睡觉了。

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因为我一闭起眼睛,打碎花瓶的事就在我的脑中出现。不仅如此,我的心里还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似的,难受极了。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向妈妈房间走去,来到妈妈的面前,我低着头说:“妈妈,我错了,花瓶是我打碎的,要罚就罚我吧!”我以为妈妈会打我,可没想到妈妈听了我的话,她不但不骂我,还高兴地说:“你能勇敢地承认错误,这一点做得很好,你以后一定要记住,诚实才是个好孩子。”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心里感到一阵轻松。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做人一定要诚实,这样才是一个好孩子。

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今天早上,我起床时已经有8:00了,吃了一小碗水泡饭,觉得肚子还很饿,妈妈给我一元钱,叫我到市场的小吃店买馒头吃。我拿着一元钱来到小吃店。小吃店的生意很好,店主忙个不停。我等了很长时间,才买到了想吃的肉包子。回家路上,我一边吃一边看店主找给我的钱,“咦!仍然是一元钱。”我想回去把钱还给店主,可店主正在给顾客们拿东西,忙得不亦乐乎。我心想,多了五角钱,等一下再买东西吃。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满以为妈妈会夸我几句,没料到,她严肃地说:“做人要诚实可信,他们赚钱困难,你把多找的钱还给他们。”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羞愧极了,立刻拿着钱来到小吃店,把钱还给了店主,那个店主连声说:“谢谢,谢谢。”旁边的人也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如释重负,心里也舒服极了,连忙说:“不用谢。”你看,就是这个五角钱,自己拿了,顶多再吃一个肉包子,可还回去,得到的却是诚实。

我最爱玩妈妈的手机了,那上面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游戏。一天晚上,我正在洗脚,看见桌子上放着妈妈的手机,就拿起来玩。正玩得开心,一不小心手没拿稳,手机掉进了水盆里,我慌慌张张地把手机从水里一把捞起来,手机已经不亮了。这时妈妈正在阳台上洗衣服,房间里没有别人,我把手机用毛巾擦干,悄悄地放会原处。赶紧上床睡觉了。我上床后,躺在床上一动不敢动,生怕妈妈来问我,心里总是忐忑不安。不知什么时候才迷迷糊糊睡着了,但整晚都梦见妈妈拿着坏了的手机来询问我,大声批评我:“你是个不诚实的孩子!”一早起来,我想起晚上做的梦,很惭愧也很难过,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诚实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质,可我却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太不应该了!我低着头小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手机是我不小心掉进水里的弄坏的。”妈妈并没有生气,她亲切地摸着我的头说:“手机我已经修好了。你能主动承认这件事,说明你是个诚实的好孩子!”这时,我笑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一天下午,我刚刚与同学分手,准备回家。这时,因为我刚才玩得起劲感觉浑身发热,口干舌噪。我抬头向四周望,看见离这不远处有一家商店,有冷饮买。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钱。我就去那家商店买冷饮吃。

我走到商店门口,看见一位阿姨。她非常热情地招呼我,说:“小朋友,买什么?”“我买一根五角钱的绿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从冰箱里拿了一根给我。我付了钱,吃着冰激淋走了。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钱拿出来数了数。怎么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我又不会变魔术。哦,对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错把一张五元的纸币当成了五角,多找给我四元五角钱。还还是不还,我激烈地思考着。正在这时,在我脑海里浮现出“诚实”两个字。于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讲了经过,又退回了多找给我的钱。那位阿姨连声对我说:“谢谢,谢谢!”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我的心情变得更快乐了。因为,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桐乡市第一实验小学105班 李一凡星期天,小明在家里打扫卫生,在擦桌子的时候一不小心打碎了茶几上的花瓶。这可是爸爸最喜欢的,小明非常难过。爸爸回来后,看见花瓶打碎了,很生气。“是谁打碎了花瓶!”爸爸怒气冲冲地说,“假如我知道是谁打碎了它……”这时,小花猫正好串了出来,爸爸看见了说:“噢!肯定是你这只顽皮猫给打碎的。”说完拿起扫把要打小猫,小明见了连忙说:“爸爸,你不要打小猫,是我打扫卫生时不小心打碎的。爸爸请您原谅我,下次我一定会小心的。”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抱起小明说:“孩子,我很高兴,你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一个诚实的孩子

还是四年级放寒假的时候,我住在乡下的奶奶家,第二天就要过年了,所以我跟奶奶去赶集买点年货。在集市上,一个穿棉衣棉裤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爸爸在卖鸭梨,小男孩在一旁帮助他爸爸张罗着,冻得瑟瑟发抖。我出于同情,便拉着奶奶过去买他们的梨。 黄澄澄的鸭梨散发着诱人的香味,4元5角一斤,我拿了5元钱去买。那边奶奶急着要给我买件羽绒服,催我快点去试穿,我便和他们匆匆结了帐,没留意小男孩把1角当成了5角找给我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缩在热烘烘的炕角,吃着香甜的鸭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里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送水工》,乐得哈哈大笑。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博士后研究的木乃伊那里拽了回来。我推开门一看,感觉那面孔真眼熟,原来是那位卖鸭梨的小男孩。他看我嘴里吃的鸭梨,兴奋地对我说:“幸亏你们家比较好找,但我还是找了一个下午,对了,大哥哥,我家种的鸭梨好吃吗?”,“好支,好支”,我嘴里含糊不清地答应着。小男孩笑着说:“今天上午因为我爸爸的粗心,少冲了你4角钱,现在还给你”,“啊?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送这4角钱啊?”“对呀,我跟爸爸在那里卖了好几年的梨了,从来就没有短斤少两什么的,做买卖不能骗人啊,对吧?”小男孩还是有点气喘吁吁地说。我愣过神来,赶忙地说:“大冷天的,那你进来坐坐暖和暖和吧,小弟弟”,“不用了,我该回家了大哥哥,再见!”,说着转身就跑了。 望着在风雪中消失的幼小身影,我有话堵在嗓子眼里说不出来,他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教会了我怎样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今天,我说了一个小小的谎话。事情是这样的:我到好朋友金金家做客。说着说着,就谈到了期末考试的情况,金金说她在期末考试中有两课免考,我看到她这么优秀,很羡慕她有这么好的成绩,我为了想炫耀一下自己就说我也有两课免考,说完,我心里很尴尬难为情,虽然得到了赞许。 这件事过后,我把它告诉妈妈,妈妈和我耐心的沟通了一会儿,讲了很多道德故事。使我明白不能因为一点表扬而撒谎。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