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关心

我拥有很多东西:手机.书籍.背包.发卡等等,多的数不过来。看到这些东西,我会想:拥有它我真幸福。几天后,看到那个东西,我又想:有了它,我真快乐。可是看来看去,我才发现,拥有父母的关心,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前段时间,我们班流行起一种化装术。用红油笔.钢笔.铅笔在手上一阵“轻描淡画”,就能出现一块像嗑在什么地方的“黑青”,非常像。我刚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学着他们的样子画起来,画完后,这么一看,哇.太像了;此时我心理又打起了一个算盘…….

“开门,开门”吆,妈妈回来了,我装着一副严肃的样子,默默得打开门。妈妈也发觉我不对劲了,不然,我每天都是嬉皮笑脸的和妈妈玩闹一会儿。你咋么了?妈妈问我。我把画在手上的“伤处”给妈妈看了一眼,就把手缩了回去。“呀”妈妈大惊失色,快给我看看,这是咋么了?我怕妈妈看出破碇,急忙把手往回缩。可还是被妈妈抓住了。妈妈看着我的手,又是心疼,又是责备。“那儿嗑的”?妈妈问我。“和同学打闹撞在桌子上。”我回答说。

妈妈继续心疼着,可被我一阵大笑惊醒了。“妈,你上当了,这是我们班的小发明,很像吧?我也给你画一个吧,太搞笑了,哈哈哈/”我边说边用食指按住那块“伤口”,来证实我的话。片刻,妈妈醒悟过来,脸上的表亲是哭笑不得,还踢了我两脚。

后来我问妈妈是不是真的心疼我了,妈妈眼睛有些发红,点了点头。

父母的关心我拥有了,世界上还有哪个人比我更幸福呢?我想:应该没有了。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纺织苑小学:六(二)班

陶皆妤

指导老师:张帆

关心

是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最亲近的人是父母,最关心我们的是父母,最疼爱我们的是父母。父母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冬天,父母迎着凛冽的寒风来接送我们,还为我们带来热乎乎的茶、面包等。

夏天,父母顶着那酷热的阳光来接送我们,还为我们带来一顶遮阳帽。

我们是在父母无微不至、悉心照料下成长的,我们长大后要对父母敬孝心,才能做到好儿女的职责。

我们生病了,饿了,父母比我们先知道,带我们去看病,准备好吃的给我们吃……

在一次寒冷的冬天里,我不小心着凉了,发烧了,烧得很厉害,父母非常着急,马上把毛巾浸湿,捂在我额头上,但烧得更厉害。

在这“十万火急”之下,父亲想到了诊所,母亲马上用毛毯子把我包好,然后载我去诊所看病。

到了,医生先用手漠漠我额头,确实很烫,医生就让我去打针,打点滴(吊瓶)。母亲把我抱进打针室,因为我最怕打针,所以一进到打针室,我就大哭大闹,最后,还是被母亲边哄边打针了。

打完了针,母亲就抱我上楼打点滴。在打之前,医生跟我说:“插进去就像蚊子叮一下而以,不痛的,我才没大哭大闹。插进去后,便开始打点滴了……

等滴完,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父母也很困了,回到家里,父母见我睡了,才安心地入睡。

父母是我的救命草,是我自己的一部分,失去了父母,就好像失去了一切!

关心体贴父母

关心体贴父母 甘肃省武威武师附小六年级(5)班冰雪

关心体贴父母是我门每个人都应当具有的最起码的品德。可是现在的有些独生子在关心体贴父母上就做得不好。比如说帮父母干活,要“工钱”。怎么要工钱呢?扫一次地一元钱,拖一次地一元钱,擦一次桌子五毛钱……也不知什么原因,父母竟十分乐意,其实孩子就是在一点一点地“挖”父母的腰包。这样做不是让孩子懂得要关心体贴父母,帮父母干活,这反而会让孩子越来越爱钱,将来误入贪财的歧途。因为孩子因钱而干活,如果没有钱,孩子根本就不会帮父母干活。他们根本不知道主动帮父母干活,帮父母干活是自己应该做的。那么如果父母老了,干不动活了,你给父母做一顿饭,难道还要付钱吗?如果父母不付钱,你就要饿死父母吗?这样做是不对的。父母是我们人生第一位老师。他们以爱心抚育我们,用智慧启迪我们,用美德陶冶我们,用真情呵护我们。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首先,对父母要有礼貌。父母和我们说话时,要认真听;离开家或回到家时,要主动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这是有教养的表现。父母既要工作,又要做家务,还要抚育我们成长,非常辛苦。我们要理解他们,体贴他们,关心他们,主动帮他们干家务活。最后,要接受父母的教导或建议。父母从内内心爱护我们,因此,对他们的意见要尊重;对他们的批评虚心接受。多跟父母沟通,交流心事。中国是个礼仪之邦,关心体贴父母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总之还是一句话:让我们把关心体贴父母的美德来发扬光大吧!

父母关心我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四岁就会唱了,所以我对这首歌非常熟悉。每当我听到这首儿歌,我就会随着节奏一起唱,也会想想妈妈对我的爱。母爱是最伟大的爱,我能体会得到。

记得那是六月的一天。放学了,我刚想回家。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就变成了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隆隆,一个接一个响了起来。接着,大雨像瓢泼一般倾泻而下。我发愁了,心想:爸爸出差去了,奶奶家又远,妈妈又生病了,谁能给我送伞呢?只见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被接走了,我的心就更急了,更加焦急不安。这时,雨帘中出现一个熟悉的影子,正向学校奔来。是妈妈!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冲出教室跑出校门,一头扑到妈妈的怀里。妈妈用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却感到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打量了妈妈,只见妈妈全身湿透了,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满脸苍白。一股热泪涌出我的眼眶,啊!我哭了,满脸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回家的路上,妈妈一个劲儿把伞往我这边推,可自己一大半身子在外面。我把伞推过去说:“妈妈,给您遮吧。”妈妈笑着说:“没关系,不要紧,只要你不淋着就行。”听了这句话,泪水又一次涌出我的眼眶……

这是多么伟大,多么深厚的母爱啊!

父母对我的关心

大家都有爸爸妈妈,也都得到过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关爱。我的妈妈也做了一件关心我,而且令我很感动的事情。

在今年的10月1日放假那天,我突然高烧到38度2,那时妈妈以为我只是着凉了,没当回事,吃了一包退烧药,不大一会儿就退烧了。到了晚上我有高烧到了39度,妈妈又给我吃了一包退烧药。可是过了一会儿又烧了,这可把爸爸妈妈急坏了,妈妈决定看着我,然后天亮就去打针。妈妈整整陪了我一晚上,早上7点我才起来,妈妈早早的做好饭,然后给我梳头,妈妈忙的一早上,可连口饭都没吃,我吃完了饭就和妈妈去打针了。上午打完针回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果汁和水果,然后回家就让我躺在床上,每天都是这样,打了7天的针以后,我的病终于好了,妈妈也不用再照顾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无论父母对你多凶,爸爸妈妈还是爱你的。

杨庙小学五年级:双子星辰

父母对我的关心

父母对儿女的付出是最无私、最不吝啬的。而我小时候,父母对我付出了多少我根本不知道。妈妈老是说她和爸爸对我付出了很多,而我总是不以为然。

直到我做了我成长的成本计算后,我才明白我是错的,从我出生算起,光出生住院费就有7000元,但从我出生到3岁以前,生活费是约500元/月,1岁至3岁的生活费就是18000元。3岁至7岁是我上幼儿园的阶段,这期间我的学费和生活共为33600元,另外这个期间妈妈还为我报了一些兴趣班:算术班、美术班,共计5300元,幼儿园期间的费用总计38900元。7岁至12岁是我读小学期间,学费800元/期,共9600元;还有课外辅导班:奥数、英语、美术、游泳共计11565元;生活费共43200元,小学期间的费用总计64365元。从我呱呱落地到我小学毕业,仅仅短短的12年当中总共就用去了父母128265元,这还只是个近似数,还有一些杂费省略了,我想如果把这些用在我身上的钱,陆续存入银行,平均每年存入银行约1万元,我从银行了解到,整存整取一年期的年利率是2.25%,二年期的年利率是2.43%,三年期的年利率是2.70%,五年期的年利率是2。88%。照这样算,一年的利息便是250元,税后利息为200元,那么12年的税后利息便是2400元,这对父母来说,应该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啊。

杨庙小学五年级:双子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