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蚂蚁王国,有一个大力士蚂蚁,他叫克里。他有一副好心肠,经常帮同伴们干最重的活,挡重的物体。

有一次,克里拖着一只30千克的超大蜻蜓走了800公里路!这件事令他的蚂蚁同伴们又羡慕又赞叹,他的力气太大了!

还有一次,蚂蚁们找到了一只毛毛虫,正准备把它放到食物架上,这时不知道谁踩了一下它们自制的升降台,突然一个重50千克的大米包,从天而降,蚂蚁们吓得立刻像潮水一样四处逃散,大力士克里急忙跑了过去,用他的身体挡住了米包。等到蚂蚁同伴们跑到安全的地方后,他才把米包轻轻的放下来。这时候大家都得救了。蚂蚁国王激动的对克里说:“克里,谢谢你救了我们大家的命,你的力气可真大呀!”大力士克里听了,开心的笑了。

有一天,一位德高望重的蚂蚁大臣建议,要像人类一样举行举重比赛,蚂蚁国王开心的答应了。

第一次比赛的时候,大力士克里不由分说地得了个第一名,也就是一等奖,他高兴的手舞足蹈,开心地跳了起来。

第二次比赛的前一个月,克里决定要得到特等奖,他就认为平时的重活不能干,也不锻炼,免得把力气都用光了,这样就可以积累更多的力气来赢得比赛了,于是蚂蚁王国的所有需要大力士克里干的重活,他不是装生病,就是装装样子,总之就是在偷懒。

蚂蚁王国举重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大力士克里信心十足地走上擂台,可是他还没有表演两下子,就被以前比自己差很多很多的多多比了下去。这时候,大家突然发现大力士克里突然不见了,原来他正躲在擂台的角落里偷偷的哭呢。

这时候克里醒悟了,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劳动是不可以的,不坚持劳动和锻炼的话,自己原本的力气就会被懒惰带走的。还有,更不能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