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风飒飒时,秋意就浓了。在“秋”这个色彩丰富的季节,我常常会走出家门,走进秋的世界,去找寻秋的韵味。

桂花香飘十里远

漫步公园,一股浓浓的甜香在鼻尖萦绕,不似梅花的暗香,也不像菊花的清香,这香气浓郁中不失清新。我贪婪地嗅着,循着香气找到了这片桂花林。只见浓密的绿叶中星星点点地缀着一些或洁白或乳黄的小花,它们像调皮的孩子机灵地眨着眼睛。走近几步,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跳入我的眼帘,它们有的落落大方地展现着曼妙的身姿,有的娇羞地躲在叶间,还有的跃到了枝桠间……我轻轻拉住枝头凑到鼻下,啊!那久违的秋的韵味又回来了。我抚摸着这些小花,它们清凉柔嫩光滑,好像一碰就要流出水来。我怀着好奇摘了一片花瓣放到嘴里,轻轻一嚼,苦中带香,香中带甜的味道充盈着我的口腔,整个人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怪不得人们喜欢用桂花做糖和各种糕点呢。带着香甜的秋意,我走向橘园。

橘香满地滋味长

看到满园的绿叶金实,我迫不及待地奔进橘林,一棵棵橘树好似俊俏的姑娘给自己的绿裙挂上了精致的小灯笼。橘子的果香沁人心脾,我陶醉在这浓浓的秋味里。忽然,一阵喧闹从橘林深处传来,给宁静的林子增添了几分活力。我走近,惊喜地发现:园子里的工人们正在采摘呢,并不时地将金黄滚圆的橘子热情地分给树下的人们,老人们幸福地笑着,孩子们快乐地尝着。我被这温馨的画面深深地感动了,原来我要寻找的真正的秋韵在这里啊!

秋风飒飒,秋意浓浓。秋,有着妙不可言的韵味,只要你细细观察,用心品味,就能寻到一个美丽的秋,快乐的秋,和谐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