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这是个星光璀璨的年代,追星的风潮在世界各地刮起。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让男女老少都接触着明星这个词汇,但追星的现象始终存在着极大的争论。

追星这个现在已不算新潮的词语来自于1989年“小虎队”的巡回演出时粉丝们的追踪。时至今日,娱乐圈不断涌现出新的明星,更新换代的频率也是非常之快。小鲜肉们积攒了大量的人气与粉丝,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娱乐时代,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但追星的利弊却没有那么完整的的被表现出来,大多数人还是随波逐流来看待追星。

任何事物都具有正反两面性,而追星也如此。盲目的追星族会将生活的全部中心和精力都放在偶像上,他们疯狂的去表达自己的喜爱,但有时却用错了方式。你或许知道杨丽娟事件,她痴迷香港歌手刘德华,16岁辍学后开始疯狂追星,父母的阻止无效,倾尽了家产帮她追星,甚至其父最后因此跳海身亡,这在网上一度引起了热议,人们纷纷斥责这种不孝之行。这是盲目追星的恶果,令人痛心疾首。

除她之外,也有人做出偏激的行为,或耗尽家产或离家出走,更有甚者放弃生命。我们为这种追星胆寒,也不希望存在这样的追星一族。但是仅靠部分人的作为就能判定追星一定是坏事吗?我看不然。

NBA巨星布莱恩特从小把乔丹看做自己的偶像,幻想着自己能够成为篮球明星。凭着这份对偶像的崇拜和热爱,他苦练球技,终于在球场上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与大鲨鱼奥尼尔齐名。而美国总统克林顿,少年时受政治明星肯尼迪的影响,立志成为美国总统,由此定下了人生奋斗的目标,并成功在20年后走入白宫成为美国的领导人。对偶像拥有积极的态度能够促使我们更坚定地走向人生成功之道,对理智的追星者来说,明星是他们的动力,让他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偶像就像是一个标杆,追星则应该是一种信念。把偶像当做自己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当你疲惫时他会给你力量,当你倒下时他让你重新爬起,追星教会你追逐梦想,我想这样的追星才拥有它真正的意义。

明星的存在并无好坏之分,而让追星产生分歧的是追星的人的态度。偶像在我们心里具有很高的分量,而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应该是我们追星的原因。追星时代看追星,追星态度多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