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星期五晴今天中午,我和姐姐以及对门的龙龙一起玩“成语接龙”的游戏。游戏开始了,首先由姐姐说了一个成语:“机不可失。”龙龙反应很快,马上接了一个成语:“失不再来。”我想了一会儿说:“来去匆匆。”姐姐竟然又接上了:“充而不闻。”龙龙一时没想到合适的成语,愣在那里。我连忙说:“闻鸡起舞。”这下,姐姐和龙龙都没能接上,我又自顾往下说了一个:“舞文弄墨。”就这样,第一轮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我得了冠军。姐姐和龙龙都说:“你可真厉害呀!”我想:这和我平时多看课外书是分不开的,以后,我一定继续努力,这样,我的知识一定会更加丰富的。 指导教师:庄翌

成语接龙

    “我,我……”这可不是哪个小兔崽子在结巴,而是我们五年(2)班在星期五下午第1节课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比赛,那情景真让人发育不良――一只手长,一只手短呗!

    “啊,太棒了!”语文老师车老师今个儿大发慈悲,让我们玩游戏。一上课,大伙儿兴奋得摩拳擦掌、两眼发光,纷纷猜测会是什么游戏。

    “肃静!”车老师一拍尺子,煞有介事地说:“这个游戏叫‘成语接龙’。我叫一个同学说一个成语,同学们就必须在一眨眼的工夫中接下去他(她)说的成语的最后一个字。我会标明哪个组有多少分,想为你们组争光,就要积极举手参与哦!”哦,说明白了,就是考考你对成语认识几个和反应有多敏捷嘛!小GASE啦!瞧,车老师刚转身去写组别,教室里就乱成了一锅粥,谁叫同学们都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呢?

    游戏刚开始,就只见我们那组的胡少峰同学自告奋勇地举起手来,车老师笑嘻嘻地请胡少峰同学说出第一个成语。“腾云驾雾”。胡少峰胸有成竹地说。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平时享用“优特餐”的胡少峰同学还能说出几个成语,今天是不是被这紧张激情的“成语接龙”游戏给转了性呢?嘿,不理他,今天这个游戏可是关于我们组的“性命”,如果输了岂不是很丢人,赶快想,赶快想,唉?雾的成语很多,老师说音节可以相同,音调不相同也可以。想到了,“无精打采”也可以啊!我猛地举起手来,但是,老师早就叫了另一个同学。唉!这次不怕,下次争取就行了。

    “jin、jin、jin、jin”老师口里正提醒着我们,呵呵,这个easy啦!我胸有成竹地举起手来,咦?怎么除了我就没有人举手了?哈哈!只有我才知道这个成语,没有人知道!我正狂想着,车老师出其不意地点到了我的名字,我雄赳赳地站起来,啊?刚才我想到的那个成语是什么?我怎么忘记老呢?现在我才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如今我正呆目脑!”的真正滋味,何况刚才我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不忘记才怪!我用祈求的目光可怜兮兮地望着幸灾乐祸的其他组员;我贼溜溜地冲着我组挤眉弄眼,企图从我组那儿获取信息。我正正苦苦思索着,唉,是不是“津津有味”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这个,“津津有味”我脱口而出。“对,加1分。”车老师在我们组别下面加上分数。我“虎口余生”地坐下来,心跳得比兔子还快,总算捏了一把汗。

    吸取了上两次自作自受的教训,我决定“重出江湖”,从头来过。正想着,老师口里念着:yue、yue、yue、yue ,我的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忽然,隐隐闪过一个成语: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举起手,甚至还站起来了。谁知,哪壶不开提哪壶,车老师竟叫了一个不知道的学生,车老师无可奈何,就只好叫我回答。“跃跃欲试“。我站起来大声说。“对,加1分。”我坐下去,准备着下一个成语。老师刚转过身,还没开口,我就举起手来。“时来运转。”教室里依旧是我的声音。接下去的三四个,都是我回答。有些同学不约而同地看着我,弄得好不好意思的;还有的同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经过了两个回合的比赛,我们组得到了冠军,我们组都高兴地龇牙咧嘴,不约而同地伸出“V”手形表示胜利。“耶――”满教室都充满了我们组的笑声……

    “铃――”下课铃声如时响了,平时我们爱听的音乐也被这一阵笑声给淹没了。

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大家都听说过吧,就是老师先出一个成语,要用这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作为第二个成语的第一个字,然后一直接到最后一名同学,为了方便,可以用同音字。今天,我们就做了“成语接龙”的游戏。老师先把我们分成四组,每组七人,男生每组把人。老师把同学们分好组后,宣布了一次游戏规则。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爱不释手”这个成语,我立刻把这个成语抄在本子上,传给文茂七的同时我说:“快点,手舞足蹈!”文茂七连忙在本子上写下了“手舞足蹈”这个成语。文茂七又传给了李信珂,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听途说!”我们又说:“那‘说’什么组什么呢?”我想了想,说:“说三道四!”周尚莹赶忙在本子上写下了这个成语。我们又想“四”怎么组,还是我反应快,“四海为家!”我脱口而出。“家”又怎么组呢?我一下字记起试卷上的一道题,我填的“家喻户晓”,就把这个成语了说出来,李郑马上写在本子上。“小题大作,快点嘛!”我又催了一句,我们的任务便完成了。我刻不容缓地递上本子,我们这个大组第一个交上本子,所以很高兴。我们等了好久,都有些不耐烦了,那些组才把答案交上去。

老师把我们写的成语照搬到了黑板上,我们这组写了一个错别字,把“说三道四”的“道”写成了“听到”的“到”。第一组连错了一个成语,本来应该是方开头的结果连成了“荒无人烟”。第二组没连完,还写了一个错别字。第四组写了个四个字的词语而不是成语。最后,还是我们这组获胜了。大家真高兴啊!

这次成语接龙真有趣,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团结协作,知识还要善于积累,才会更加渊博。

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 今天上午,老师提议来玩“成语接龙”的游戏。老师定的游戏规则是,如果谁接不下去了,就要唱一首歌。游戏开始了,老师的成语是“开怀大笑”,我很快的接了下去“笑口常开”,下一个是胡旭栋,他也说了出来“开门大笑”,蒋柯佳也脱口而出“山清水秀”。该许浩舟了,他看看天花板,头摇来摇去,可这么也想不出。只好唱一首“两只老虎”。逗着大家肚子都痛了。何佳澄重新想了一个“长篇大论”,戚尘凯不假思索地说“论功行赏”。楼焕不慌不忙的接了下去“赏心悦目”。我接了楼焕的成语“目中无人”,又该胡旭栋了,他冥思苦想,看还没想出来。这时候,有人提议有刮鼻子的方法来做惩罚,结果被我刮了5个鼻子。蒋柯佳把胡旭栋的接了下“人山人海”,许浩舟又说“海阔天空”, 何佳澄接不下去了 ,结果被许浩舟刮了5个鼻子。这一次的游戏使我们懂得了多积累成语,才让我们在游泳中取得胜利

成语接龙

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正为下午的“成语接龙”而忙着呢!有的在查阅一些书籍,有的在询问其他同学,还有的忙着把自己想到的记录下来……大家准备充足,各有千秋。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同学们都对下午的活动迫不及待了。 中队长宣布:“成语接龙活动,现在开始。”中队长话音刚落,小涛同学站起来开了个好头:“落井下石。”实实在在!“小蕾接着说。在、在……在什么呢?全场忽然间变得鸦雀无声,这应该怎么接下去呢?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之中。哦,想到了!”再接再厉!“我刚想站起来、却被小宽同学抢先了一步。我也不甘落后”力大无穷!“我高声地说。我响亮的回答引起同学们踊跃的参与。课室突然沸腾起来,他们一个又一个地接了起来:”穷则思变“”变化多端“端庄典雅”……同学们的发言像连珠炮似的。正当小宏同学说完“端庄典雅”,场面、又静了下来,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见,“10、9、8、7、6、5、4、3、2、1!”等了好一会儿,还没有人接得上同学们自我解嘲地齐叫:Year!

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

实验小学 五(7)班 卢雨鸿

“山高路远!”这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呀?哦,原来是我家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成语接龙。

第一场先由我和爸爸比。妈妈当裁判,妈妈出了个题目:“五光十色”。我胸有成竹地说:“色彩缤纷”。爸爸毫不示弱地说:“扬眉土气”。爸爸听了略加思索地说:“气象万千”。“千军万马”,我说。爸爸不甘示弱地说:“马到成功”。我摸了摸后脑勺说:“功德无量”。“量……量入为出”,爸爸吱吱唔唔地说。我跺了跺脚说:“出人投地”。妈妈等得不耐烦了说:“什么时候轮到我?”我骄傲地说:你女儿脑子里还有很多成语没用上呢!”爸爸又说:“晶莹透亮”。亮……亮……我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笑我说:“把你难住了吧,亮开头的是没有成语的。”我只好下场帮妈妈“接班”了。我出了一到题“一马当先”。爸爸抢先回答:“先睹为快”。“快马加鞭”,妈妈说。爸爸以上次的经验说:“鞭辟入里”。妈妈想了又想说:“里应外合”。这对爸爸来说简单得很,说:“合二为一”。妈妈金口玉音的说:“一心一意”。意……意……,爸爸摸摸脑子,眉头紧锁,目瞪口呆了。我叫到:“妈妈真厉害,一下子就“干掉”了老爸”!

欢笑声环绕在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

简评: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啊!

成语接龙

8月13日星期五晴

今天中午,我和姐姐以及对门的龙龙一起玩“成语接龙”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首先由姐姐说了一个成语:“机不可失。”龙龙反应很快,马上接了一个成语:“失不再来。”我想了一会儿说:“来去匆匆。”姐姐竟然又接上了:“充而不闻。”龙龙一时没想到合适的成语,愣在那里。我连忙说:“闻鸡起舞。”这下,姐姐和龙龙都没能接上,我又自顾往下说了一个:“舞文弄墨。”就这样,第一轮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我得了冠军。姐姐和龙龙都说:“你可真厉害呀!”

我想:这和我平时多看课外书是分不开的,以后,我一定继续努力,这样,我的知识一定会更加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