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肚子大,里面装着小娃娃,秋天到了就掉下。”你们能猜到这是什么吗?哈哈,这就是板栗了。

我的家乡在桐庐,那里的特产有许多,如:阳山畈蜜桃,钟山蜜梨,钟山豆腐干等等,而我,更喜欢家乡的炒板栗。今天,我就要去钟山老家炒板栗了,我又兴奋又激动。

农庄里,高高的板栗树上挂着一只只“小刺猬”,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在树上玩起了荡秋千,随时都要摔下来似的。我一看地上也已经很有多撑破了肚皮的小刺猬,刺猬肚子里的宝宝们都偷偷地从肚子里跑了出来。哈哈,短短的一个下午我就捡了满满一箱呢!

捡够了板栗,就可以开始炒了。我先把锅子洗干净,再让板栗也洗个澡,接着用菜刀将板栗们切开一个个口子,妈妈说,切开口子的板栗更容易熟,而且吃的时候也更好剥呢。我往锅子里加了一些水,“咚咚咚!”板栗们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一头跳进了水里。我又往里面加了一些糖,这样会让板栗更加香甜。

大约煮了十分钟,水也已经差不多烧干了。我拿起锅铲用力地翻炒,一左一右,一前一后,板栗随着我的锅铲跳起舞来。板栗也慢慢地从黄色变成了金黄色,香味也越来越浓。这时,围观的人都发出了“真香啊”、“好想吃一个”的声音,我感觉他们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可爷爷说,板栗还没熟呢,现在吃也不是最美味的。

经过我坚持不懈地翻炒,板栗终于炒好了,大家吃着我炒的板栗,都说板栗又香又甜,真好吃。我吃着自己炒的板栗,也觉得很有成就感呢!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炒板栗,但只要我努力了,任何事都可以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