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这个既简单而特别的词语,在这个词语中包含着重重的意义。在放学回家的时候,你叫一声“妈妈”,她会为你感到欣慰;在妈妈做事的时候,你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她会因为你的懂事而感到自豪。妈妈,一个个伟大而无私的母亲,我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来形容母亲,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妈妈,您是我的母亲。如果我是小船,那您就是船帆,带领我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如果我是小鸟,那您就是一望无际的天空,让我在您的怀抱中自由地飞翔;如果我是迷路的人,那您就是路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妈妈!妈妈!您将引领我走向多姿多彩的人生。

妈妈,您授予了我的生命,我的身体里流淌着您的血液;妈妈,您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爱,让我从年幼无知成了一位有知识的青少年。您养育我长大成人,您教育我做人的道理,您叮嘱我的生命安全。有好吃的,您都让给我,有漂亮的衣服,您都买给我。在这里,我衷心地感谢您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妈妈,我要真诚地对您说一声:“妈妈 ,我 …… 爱 …… 您”,您是天底下最好的母亲!

妈妈,您听我说

都说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母爱,最甜美的字眼莫过于妈妈。是啊!我挚爱的妈妈,14个春夏秋冬,几千个日日夜夜,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如春光般温暖,如溪水般涓细。而我,却总是不善于向您表达我内心的情感,今天,就让我在这普普通通的纸上尽情宣泄内心的感受吧。妈妈,请细细听我道来。

妈妈,您听我说。妈妈,还记得那年冬天的那个晚上吗?您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可是没过多久衣服上的扣子就被我弄掉了,您很生气,把我狠狠地批了一顿,让我自己去商店找老板,让老板给我重新安一颗纽扣。我犹豫了……从小到大,遇到这类事情,都是您带着我一块去的。所以,我便和您讲起了条件,谁知您立刻来了脾气,我觉得有些话伤害了我的自尊心——“自己去就自己去。”我拿上衣服,摔了门,走了出去。外面大雪纷飞,我没有戴手套,也没有戴帽子和围巾,我不禁打了个寒噤。突然,门打开了,您把围巾、帽子、手套递给我,在接与不接之间我有一瞬间的犹豫,但凛冽的寒风,逼着我接过了温暖的围巾、帽子、手套。到了商店,没想到是件很容易的事,阿姨并没有不快,帮我将纽扣很快就安好了。

谢过阿姨回家的路上,我心底里划过一颗流星——逼我的严厉与送围巾的温暖,包含的都是爱,总不能一切都总是依靠父母啊!对吧?妈妈。回家后,因为放不下面子,所以没跟您说话。今天,我要补回来: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跟您耍小性子,原谅女儿吧!妈妈,谢谢您,让我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今天的我,已不再是一个胆小的什么事都不敢做的女孩了。

妈妈,您听我说。还记得那次考试吗?我一回家您立刻询问我的成绩,我实话告诉了您,当您知道我是班上的第三名后,很不高兴,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埋怨我没有考到第一名。本来自己就已经很自责了,听了您的话,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于是和您大吵了起来,第一次与您正面对抗,您自然不会饶了我,打了我两巴掌,我便锁上房门大哭了一气,发誓永远不理您。

可事实证明,我还是违背了自己的誓言。妈妈,其实那天,我真的很伤心,但哭过想过之后我又后悔了,您也是为我好呀!您希望自己的女儿有出息,其实,这就是爱啊!正是因为这份爱太强烈了,您才会有那样的举动。只是希望妈妈下次多站在女儿的角度上想想,一次的成绩不能代表什么,女儿需要您的鼓励。妈妈,可以吗?

妈妈,您听我说。岁月让您已不再拥有美丽的外表,您也不曾拥有令人骄傲自豪的学历。但是,您对我无尽的关心与教育是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以前我不懂事,做了一些让您伤心生气的事,但是,妈妈,请您相信,女儿正在成长,女儿将终生来报答您的深爱,虽然我知道可能只有您大海般厚爱之万一!

妈妈,请俯耳过来,让我轻轻告诉您:“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每当我看见您拿着一大堆衣服准备洗的时候,我真想帮您干点什么,可是您总是说:“不用了,只要你认真学习就行了。” 每当我看见您又给我买了新衣服,而且都很漂亮,而您自己却穿着很久以前买的,发现上面还有几个小洞洞,我就问:“妈妈,为什么您给我穿的那么漂亮,自己穿的衣服都有小洞洞了?”妈妈您却回答说:“我穿得差点没关系,只要把你穿得好就行了。”我心中一阵酸涩。 记得有一次,您看天气不错,于是就带着我到江东公园去玩。不知不觉玩了几个小时,可老天却忽然下起了一阵大雨,您不假思索地急忙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披在了我身上。妈妈,您傻了吗?到了第二天,妈妈您却生病了,这都是我的缘故啊。 傍晚我放学一回到家,我就坚持让妈妈您去医院,而妈妈您却满不在乎地说:“这点小病没关系的,吃点药就会好的。”听了这话,我心里真不是滋味,要是我生病了您还会这样说吗?不会。于是我非劝您去医院不可,不知劝了多久,妈妈最终同意了。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 妈妈,在我心目中您永远是最美丽、最好的妈妈。 妈妈,我爱您!

妈妈,其实,我爱你

妈妈又走了。

拖着简单的行李,长头发一甩,只留下一串高跟鞋扣地板的脚步声。心中腾起的愤怒慢慢被一种叫思念的感觉所淹没!

一直都在怪妈妈,为什么给我取名叫“思雨”,害我几乎从还没懂事开始,就习惯了思念,习惯了只在心里“下雨”。

这一次,心里又“下雨”了!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理会爷爷的关心,不去听奶奶的唠叨。桌面上摊着的作业本上没有留下圆珠笔的痕迹,只沾上了几滴泪。我不会哭!是它自己跑出来的!

恨妈妈!一定要恨下去!

恨她把不满2周岁的我抛下就去了外地,恨她每一年只来看过1—2次,恨她最近又找了男朋友……

我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了,我做作业有什么意思呢?又没有人在乎我的成绩,我吃饭有什么用?又没有人关心我的成长……

可是,随着那阵阵脚步声的远去,我的心里渐渐空了起来。然后又慢慢满了起来,酸酸的感觉,钻遍了全身。

想妈妈,想妈妈,想妈妈……

我后悔了,很严重很严重地后悔。后悔刚才吃饭时,我硬生生挡住了妈妈夹过来的那个鸡腿!后悔刚才她看我做作业时白了她一眼!后悔她问我喜欢什么零食时对她的大吼大叫!……

现在她走了,我什么都没留住——她给我买的衣服被我硬塞进了她的行李箱,她给我带的好吃点,我都堆进来奶奶的房间……甚至,我连她的一个笑容都没有留下。

是我做的太绝了吗?闭上眼睛,脑海里只剩下妈妈忧愁的眼睛。

“妈妈”我空空地对着脑海中的妈妈喊了一声。我记不清有多久,没喊过妈妈了,可妈妈这两个字却那么熟悉,仿佛是昨天,不,是刚刚,我还在呼唤的!

第二天,我要上学时,看到房门口的椅子上成堆的零食和新衣服,上面还压着一封信,不用猜,又是那几个字——女儿,我爱你!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真的很想哭!

“妈妈,其实,我爱你!”

妈妈,我明白了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妈妈很唠叨吧?我刚开始的想法也是这样的,可是,经历了一件事后,我的看法有所改观……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晨,一切都笼罩在祥和之中。突然,一阵刺耳的烦铃打搅了我的美梦。随即一段“佛经”响起:“闹钟响了,该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今天的早餐虽然没有昨天好,但也是极品啊,特别是肉包。我跟你说,我去‘古龙’那里买,没有,又去了学校买,谢天谢地,终于买到了。还有啊……”不等佛经念完,我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剩下讲得津津有味的妈妈。

我刚换好校服,妈妈就滔滔不绝地说:“我跟你说过了,校卡不能这样别,衣服也不整齐,红领巾也歪了……”我在心里嘀咕:才换个衣服就喋喋不休,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小心翼翼地穿好鞋子,蹑手蹑脚地向大门溜去。正当我得意洋洋之时,妈妈堵在门口,轻而易举地把我拎,放在椅子上,讲道:“还没吃饭就想跑吗?这早餐……”我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饭,根本就没听到妈妈在讲什么。

我吃完饭,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盘子,正想“起航”,不了妈妈像快进似的说出一连串地话:“钥匙带了吗?钱包也要带。还有作业、书……”“再见!”我说完最后的两个字就一溜烟地跑了。

放学回家后,我在看电视。只见妈妈沙哑地说:“我扁桃体发炎了,不能多说话,你赶快去做作业吧。”我心花怒放:哈哈,活该,谁叫你讲那么多话,现在发炎了吧?“快去写作业吧,别忘了整理书包,写作业要开灯。”“咳——咳——咳——”说完不断地咳嗽。

我望着妈妈的背影,心中惆怅:妈妈都已经这样了,还不忘记我。妈妈十月怀胎,生我养我,而我却挑三拣四,妈妈如此爱我,就是因为爱,才会唠叨。只有自己的孩子,才会想让他更上一层楼。

妈妈,我明白了,明白了您的用心。

妈妈,我明白了,明白了您的辛劳。

妈妈,我明白了,明白了您的希望。

妈妈,我要亲亲您!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在1998年的8月5日,妈妈把我带到这个神奇的世界,我变成了家中的小宝贝!

听妈妈讲:在我出世的前几天,我可是折腾人哪!在我出生的前几天,调皮的我就开始踢妈妈的肚子,妈妈每天忍着痛。终于在8月5日,医生把我从妈妈的肚子里拿了出来。那时妈妈不能起床,只有让医生把我抱起来,放在床边,妈妈就轻轻地轻吻着我的小脸。

我渐渐长大了,头发开始日益增多,眼睫毛变长变密了。妈妈就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妈妈却省吃俭用,但却带着我隔三差五的给我买新衣服。出了门,别人都说我漂亮,妈妈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慢慢长大了,开始学走路了。开始妈妈用学步带拉着我,我一步步走着,妈妈却十分用力,生怕我摔倒。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做饭,只听“砰”的一声,她赶紧跑到房间,看到我已经在地上哇哇大哭。妈妈急忙抱起我,叫爸爸赶快回家,妈妈不停的哄我。终于,我不哭了。

有一次,我在无意中叫了一声“哇”,妈妈就认为我在叫“妈”,就给爸爸、爷爷打电话,说我会叫“妈”了。她抱着我亲了又亲,高兴极了。

转眼,我该上小学了。因为我的户口在妈妈那儿,不能读“警小”。如果要读就要交高价。妈妈为了我能读上好学校,天天跑上跑下的给我转户口找校长。终于我读上了“警小”。

我长大了,却仍然没有让妈妈放心。在我入学没几天的时候,就更同学打架,我们俩两败俱伤。我给妈妈讲了事情的原委,妈妈却没有生气,在为我们化解矛盾,在妈妈给我讲的到了中,我明白了我的错误。后来我和那位同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每次,当我考试考差了,我就会鼓起勇气给妈妈说,但妈妈没有批评我,只会问我为什么错?如果是不懂的话,妈妈就会一丝不苟的给我讲题,直到道我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我想轻轻地亲一亲妈妈的脸颊,并深情地说:“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

妈妈,我爱你

中午,雨哗哗的下着,明明是白天,却变得和黑夜一样黑了,同学们大都被接走了,我心里着急起来:妈妈怎么还不来呀?

我家离学校远,还不是羡慕四小的教育条件好嘛,爸爸在外地工作,一年回来一两次,我们主要由妈妈教育。在我四岁起爸爸就去外地工作了。

有一次下雨,我们只带着一件雨衣,妈妈给我披上,当到家时,妈妈浑身湿透了,而我却是干的,妈妈的爱是遮雨的伞。

我家条件不是很好,妈妈偶尔也买件普通的衣服,但只要是有价值的书,无论多贵她都舍得为我们买。妈妈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她答应我考好买的书、金鱼,每次都当天兑现。

妈妈很爱我,每天检查作业,不告诉我错了哪道,而让我自己检查,这种教育方法,使我养成了认真细心的习惯,这次期末我数学就得了100分。她让我每天学新知识,复习旧知识,我的成绩当然优异了。

这时,我听到了妈妈喊我的声音,原来妈妈已来了一会,她把我抱起,走入深深的水中,裤子都湿了。

我真想说:妈妈我爱你,我会用好成绩报答你。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二年级:武曌

妈妈,我想对您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曲时,内心就非常激动,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您-----我最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您非常非常平常,但在我眼里是最好最美的妈妈,您那伟大无私的母爱令我永生难忘。

亲爱的妈妈,自从我记事时起,我们两个就相依为命,您既给了我母爱又给了我父爱,为了我日夜操劳,为了给我最好的营养,让我受最好的教育,您从不吝啬。一次,学校为了排演节目要求统一服装,老师说没有校服的借借也可以,您毫不犹豫给我买了新校服,可您自己却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前几天,学校要求订奶,可需要一百多元,我有些犹豫,可您说我正是长身体需要营养的时候,还是订吧,而您自己却省吃俭用。

亲爱的妈妈,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一次,晚上我生病发烧,您急忙带我去医院打针,回家一夜没睡,第二天眼睛又红又肿。您生病动手术,刚出院回家不顾自己身体虚弱,仍按时给我做饭。我看到妈妈太辛苦,就劝妈妈不要做了,去街上吃热干面吧,可您说:“那怎么行?街上不卫生又没营养,别出去吃了,还是妈妈做吧,”我听了您的话,顿时热泪盈眶,呆呆地看着您的背影。

亲爱的妈妈,您不但在生活上全心全意为我着想,还教育我应该怎样做人,记得上四年级时,有一次我和同学闹别扭了,我感到委屈就向老师撒谎说肚子疼想回家见您,当您知道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撒谎,”并带我回学校找到杨老师说明情况,而且给老师道歉,老师还表扬了我,从此,我记着您的话,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亲爱的妈妈啊,我一定会牢记您的教诲:好好学习,诚实做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妈妈,您是世上最好的妈妈,我永远爱您!”

对不起,妈妈

因为我的鲁莽和冲动,伤害了妈妈,我感到十分愧疚。我在文章中向妈妈道歉:妈妈,对不起!!!

阳关明媚,天气清爽,妈妈带着弟弟陪我来浏阳治牙病,只有一个医生,病人也只有一位,我们坐在椅子上等着,接着又来了几位病人。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有点焦躁了,我们来的这么早,却总是别人插队,我对着妈妈说:“妈妈,怎么还没有啊?那几个病人总是插队,还要等很久。”

妈妈的一句心语说是我麻烦。我顿时火冒三丈,我气冲冲地说道:“没错啊!我是个麻烦,早知道你看我顺眼了,既然这样,我走就是了,省的招你嫌。” 我转了身冲了过去,却还是忍不住哭了,妈妈抱着弟弟追了上来,她紧紧地抓着我的衣服。 恶狠狠地骂道:“我陪你治牙病,你还这样子的态度,我恨不得一耳光打死你!” 我听了后气愤说:“你打呀!我还巴不得快点死列!” 她硬拽着我去看牙病,那个罪魁祸首……插队的人说:“这又不是自己家,还耍小孩子脾气。!” 我没有回答,只是沉默不语。本来是要买衣服的,但我却自顾自的走了。

妈妈硬拽着我去了一家服装店,她认真的帮我挑选着衣服,我站在一旁,没有理睬他。慢慢的,汗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我知道她很累,却还在硬撑着,我的眼睛朦胧起来,眼泪却不争气的,缓缓地划过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我很愧疚,想向她道歉,却不知如何开口。动了动口,却迟迟说不出那三个字---对不起。即使是我冲她发了脾气,但是她却没有计较,还是待我一样好,我很感动,也很愧疚。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发现自己成长了,懂得如何体谅妈妈了。最后,我要向妈妈说一句:“妈妈,对不起。”

妈妈,不要丢下我

寒冷的夜晚带着深深的爱意。这是什么?是亲情,友情?还是被丢下的我。

我想来想去,终究找不到答案,也不想找到真实的答案。我只想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想管的活着。泪水打湿了我的衣服,轻轻地,轻轻地,知道轻轻地离开

所有的语言都不能覆盖这个心痛,这个痛彻心扉的痛。在这个痛的同时。“妈妈,要去外地工作三、四年,甚至更长久。”收起眼泪的妈妈轻声的说。这个夜晚似乎变得更加寒冷。冷得不是天气,而是心。痛的不是伤口,而是心。这一切一切来得似乎太突然,太突然。

我又不知不觉地哭了起来,对即将要离开妈妈的我,说了一句,“妈妈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不管的,绝对不会,也不可能会。”

心里稍许有了一点安慰,对妈妈说,“为什么”我仰望着妈妈,对她说。

妈妈不想再伤我的心,“只是可能,可能。”我顿时绝望了,低着头,眼泪有不断地往下掉,往下掉。有谁能明白我心中的痛。又谁能明白!

这个破碎的家,从好好的,变到离婚,从离婚变到离开,我这样的年纪,不能承受的起这样的痛,这样的痛对我来说是那么大的灾难,妈妈,为什么你要伤害我的这个心灵,我接受了离婚,我不能接受你的离开,绝对不能,也不可能能够接受。

妈妈对我说:“妈妈把你的补课费,学习费都,保险都交给了爸爸。脸上大学的钱都存有。”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到了成年都见不到我爱的妈妈。

妈妈,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这样,你叫我这十几年该怎么熬下去,怎么熬下去啊!!!

妈妈,对不起,是我的错,我的错,求求你不要离开我,不要把这个坚强的我,再次破坏,不要!不要!求求你!真的不要!我真的无法承受,无法去割舍,更无法熬下去。

这样,就等于没有了母亲,没有母亲,就没有了灵魂,我怀着不全的离婚,一日一日地熬,熬到何时何地,熬到死,都见不上一面,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求求你,当夏天的年轮悄悄过后,你会再哪里等待我。当秋天的树叶渐渐漂亮,你会再哪里想着我。当冬天的瑟瑟寒风吹过,你会在哪里爱着我,给我温暖。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到它们的到来时,你会不会回来,看看你那个被思念折磨的女儿成什么样子。你会不会给我买一套套温暖而又带着你的气味的衣服。这,全部都成了回忆。

妈妈,请你不要丢下我!求你不要丢下我!

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平南镇中心小学063班六年级:冯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