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望着天上北归的雁阵,听着听着窗外枝叶摩擦的“沙沙”声,想着想着那个秋风萧瑟的秋天……

我仰面朝天,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斑驳的天花板,心中无限思绪。正当我想得入神时,母亲推门进来了,满眼期待地看着我。“听说枫树林的景特美,我带你去走走。”她总是那么说。母亲喜欢枫叶,可自从我的情绪有了异常之后,她便没去了。“不,我不去!”我狠命撕扯着床单,喊着,母亲悄悄地躲了出去。

那天,我又独自坐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树叶“唰唰啦啦”地飘落。母亲进来了:“枫树林可漂亮的很,我带你去看看吧。”她憔悴的脸上现出央求般的神色。

“什么时候?”

“你要是愿意,就明天?”她说。“我是回答已经让她喜出望外了。

“好吧,就明天。”我说。

她高兴得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那就赶紧准备准备。”

“哎呀,烦不烦啊?几步路,有什么好准备的!”

她也知了,坐在我身边,絮叨叨地说着:“去完枫树林,咱们就去‘老灶台’,你小时候最爱吃那儿的桂花糕……”

次日,母亲领我到了枫树林,她蹲下身子,轻轻拾起一片落叶,拿到鼻子边闻了闻,微微笑了笑。

我心中一阵酸楚,母亲为了我,很久没来了吧?

我抬起头,枫树林,果然是美的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