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国庆是一个欢乐的国庆。

10月3日姐姐和姐夫回到了长沙,我欢喜不已,晚上像发了疯一样,在床上不停地跳动。

10月4日我们决定去我父、母、姐的家乡,于是在国庆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踏上了家乡之旅。

10月5日清晨,我们坐车快速赶到了茶陵县湘东钨矿。这里是我母亲、父亲、姐姐的家乡。看到了景色,才知道母亲说这美如实不假。这里鸟语花香,有数不尽的柿子、摘不完的果子、割不尽的稻谷。这里处处都有牛羊,处处都有鸡犬的叫声。我还看了家乡的雷公溏,那里帘帘飞瀑,算得上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接着我们又开展了打水漂的战争,玩了一个小时,我们就洗了洗手去吃饭了。下午,我们下了山,在茶陵县城边逛边吃,然后又去看了镇压河妖的铁牛就连夜赶回来了。

10月6日中午,姐姐姐夫他们回上海了,我有点伤心,一年就见一次。哎!时光好快啊!我晚饭也没怎么吃。

10月7日,这一天苦得没谁了,从头到尾狂做作业。好了,不说了,我要做下一项了。

这是一个欢乐又有点伤心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