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画接力赛

文 / 阳光王子 叙事 类作品 这个学期我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上了一节节难忘的作文课,收获可大哩!比秋天果农大伯的收获还要大呢!我想把高尔基同志所说的“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改为“快乐是作文进步的阶梯”。 记得那一节课,肖老师走进教室沉默不语,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起了画。“难道老师破例教我们美术?”“老师想破‘吉尼斯’纪录?”“……”想象无极限,我和王显煜又想了许多种原因,还没有想完,就看到一幅漂亮的简笔画就在老师手中横空出世了:一个果盘里装着几只又红又的苹果。 肖老师终于口吐金条:“今天,我们把全班分成四组,来一次组画接力赛,怎么样?”老师的话还没有说完,同学们就欢呼起来:“哦!耶!”“玩游戏,太棒了!”“我们的游戏规则是每组发两种颜色的粉笔,每人每次只准画一笔,真至把老师刚才画的画画完,哪一组画得最快,最棒,哪一组就胜利了!” 我被分到了第一组,画画的时候,我好紧张耶!陈文倩由于太激动了,一连画了几笔,浪费了宝贵的时间,真是好心办坏事呀! 当我们回到座位,准备欣赏自己的“佳作”时,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镜头放大一点哦,我们这组画的苹果是神仙,个个腾云驾雾,飘在果盘上空;第二组画的果盘被人切了一大块苹果成了“怪物”;第三组画的更可笑,果盘东倒西歪,苹果还没画完。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这组画得最好。 这次组画比赛令我非常难忘,我懂了:团结力量大!当然也不能犯马虎!要非常非常仔细哦!

小区暑假特别活动

咱们小区能有什么活动啊?我告诉你吧,咱们小区的活动可是多种多样的!下面介绍几种我喜欢的吧。

一.“瞬间转移”

我最喜欢的就是“瞬间转移”了。比赛开始了,我用筷子迅速地把一号杯里的10个光滑的球放进二号杯。糟糕了,旁边的阿姨已经“成功转移”6颗球了,我才4颗呢!杀死N个脑细胞想办法中……有了,趁裁判没注意,我要作弊:我用“九鹰白骨爪”直接把一号杯里剩下的6颗抓起来,“10颗了,10颗了,没超时吧!”“呃……没有,还有19秒,其他业主要加油了!”耶!我只用了41秒!对了,我作弊的事可千万千万别告诉其他人哟!看看那些叔叔阿姨们的“战果”如何!哇塞,我旁边这位阿姨动作真快,还剩1颗就完成了,哎呀,可惜,那一颗没有用筷子夹稳,滚了出来,哎!这位叔叔有望成为第2名哟,只剩3颗了,“加油!”叔叔听到我的加油,更是夹得飞快,刚把最后1颗放进去,有位阿姨抢先说:“10颗啦,奖票!”叔叔见状,也说:“裁判,我也10颗了,没超时,我们都有5张奖票!”最终,我和那位阿姨和叔叔都获得了5张奖票。“可以去换小礼物了!”我刚准备出发,老妈拉住我说:“你没听过‘集少成多’吗?我们积累起来,呆会换更多的奖品啊!”“也是。”我便和老爸老妈去了下一个游戏场地——“摸福”。

二.“摸福”

这个游戏可不是那么简单,需要全家的配合呢!根据“家庭董事会”一致决定,我当了“前锋”,作为我们家第1棒“摸福”选手。比赛开始了,我眼前什么也看不到了,谁叫必须蒙住眼睛呢!老爸老妈指挥我的步伐,“左边走一点。”“偏过头了,往右走一小步。”“……”经过千辛万苦,我终于摸到了墙壁上的那个“福”字了!我又获得了3张奖票。该老爸上场了,老爸走的非常迅速,而且相当“准确”,差点摸到2号家庭的“福”字了(我们家是1号家庭),还是我后来提醒老爸:“走歪了,左边,左边啊!”老爸才摸到咱们家的“福”字。老妈也“不甘示弱”,她把手举得老高,哎呀,差点没摸到“福”!我们家这次游戏总共“进帐”了9张奖票,加上刚才玩“瞬间转移”得到的奖票总共是14张了!

三.“家庭接力赛”

这个游戏奖票最多!第

这也是一种快乐

这也是一种快乐

什么是快乐?

早上起来,穿上暖暖的衣服,懒洋洋的刷牙,洗脸,再到饭厅喝上一口香醇可口的牛奶,吃一块甜甜的面包,跟家人打个招呼,上学去了。

到了学校,看到一个个臭气相投的同学,我笑了。下课铃一打,看到走廊上嬉戏的同学,我们的心就飞的不知到哪儿去了,老师看到我们心不在焉的样子,往往满足了我们的要求:“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先下课吧!”等我会过神来,教室里经常空空如也了,走廊上,同学们聊天的聊天,斗鸡的斗鸡,有时还会上演一场男女大战的好戏,我忍不住叫到:“也让我参加,带我一个!”

到了我们最爱的课程之一,体育课时,杨老师让我们绕操场跑个两圈后,就拿出一些有趣的体育器材:接力棒.篮球.长绳,往往是男生抢接力棒.篮球,而女生抢长绳,跑道有50米长,接力赛也就是100米,长跑我不拿手,可短跑.冲刺可是我的强项,到最后一趟时,赛场盘的加油声,欢呼声更加激烈了,直到所有选手冲过终点线,把接力棒传给另一名同学,耳根才能清静一会儿。

打篮球的同学更是来了劲,我们班的篮球高手——“耗子”虽然长的不高,但是球技一点都不“菜”,三分球对于他来说是小意思,打半场的水平对于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用其他篮球队员的话来说,那就是:谁跟他一队,包赢!

每到一星期一节电脑课,那是我们班的最爱,为啥?因为我们学校的电脑连了网,终于可以摆脱“生死时速”(原来最流行的打字游戏)的阴影了。一等老师宣布:现在开始自由活动了,我们经常高兴的哇哇大叫,然后打开阅览器,什么摩尔庄园,4399,一个都不少,难怪大家都说电脑老师是最好的老师,原来是因为这个呀!

你最爱听什么铃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班的同学最爱听星期五下午的“放学铃”我们总是规规矩矩的排好队,但一走出校门,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完全不管路队长的大声喊叫,什么扣分,抄课文,我们完全当做耳边风,以为这些人中的“官”都比她大啊!最后她也无可奈何,跟我们聊了起来,要不是口水“干”了,我们是不可能回家的。

星期六的上午,一般都是做作业的,下午,我们的作业基本就做完了,打个电话,约上好友,在电脑上集合,玩 玩枪战,讲讲趣事。有条件的话来次视频聊天,有电脑玩,“不亦乐乎也”!

难道这不是一种快乐吗?

运动会的烦恼

运动会是大家都喜欢的活动。可是运动会也会给大家带来“烦恼”想让这些“烦恼”远离自己吗?那就听我慢漫道来吧!

一、不许玩游戏或看书 烦恼:不能让大家痛痛快快地玩游戏或者不能让大家看书。让大家呆呆地坐在冷冰冰的椅子上,好像得了“小儿痴呆一样”。排除方法:让自己美美地睡一觉吧!

二、没有参加一种体育项目 烦恼:太无聊了!排除方法:给别人加油,很有效的哟!

三、我的烦恼:发令抢一响起,小队员们拿着接力棒冲出了九霄云外好像有十万火急的事要走,又好像要跟风赛跑一样。我们在喊某某某加油……当我交棒的时候,一不小心,掉棒了!我可没办法挽回了,只能赶快往上冲。辛亏大家跑得快,所以才勉强得了“第三名”下来同学们都责怪我,我心里既委屈又伤心。我想说:“对不起,二三班!

致王芳的一封信

致王芳的一封信亲爱的王芳同学:你好!很高兴能够和你联系,学习得怎么样了?哦!对了,你还不认识我呢。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昕月,今年11岁了。生活在通辽市——一个美丽繁华的城市。我喜欢读书、画画。你几岁了?在几年级?家里有几个兄弟姐妹?学习怎么样,还顺利吗?家里人都好吧?我知道你们山区那里路很难走,天天去学校,要走1、2个小时,有时回家晚了下午还要饿着肚子去上学。王芳!你可一定坚持下去!努力学习,你是最棒的!我真想插上翅膀,飞到你们那里去。把你带到我们通辽。看看我们的城市,再好好的在通辽玩上几天,乐上一乐。去尝一尝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班准备举办手拉手活动。我知道你们没有舒适的桌椅,也没有足够的书本来供你们好好学习。我决定用我的压岁钱买一些桌椅,来奉献给你们。我知道这只是杯水车薪,可我们人多力量大,一定会帮助你们的!让我们的友谊接力棒,一次次传下去吧!祝你天天快乐,全家团团圆圆!你的好朋友:张昕月2011年3月11日

日记一篇

今天是3月13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不是什么节日,可是,好像和过节一样。因为我们经过了大半天紧张的学习,学校为中年级同学们举行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活动:玩“二人三足”游戏。

游戏规则:把一对同学的一个同学的左小腿和另外一个同学的右小腿绑在一起;男、女同学相距20米;先由第一对男同学把接力棒交给第一对女同学,又把接力棒交给第二对男同学,以此类推。

我们401班对402班,每班选男选手8对,女选手7对,我也被选中了,还是打前战的呢!比赛开始了,双方运动员们都生龙活虎,用尽全力,争先恐后的拼搏;比赛过程中,402班略胜一点,我们班同学不甘落后相互鼓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跌倒了,又趴起来,口喊:“一二,一二......”最后,我班追赶并超过402班,我们401班终于嬴了。取得了年级第一名,我们欢腾起来,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气氛中。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体现出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毅力。

有趣紧张的校运会

有趣紧张的校运会

“努力,加油!”从广州真光中学的大操场上传来了阵阵的欢乎声,原来是我们耀华小学在这里举办一年一度的校运会。

站在真光中学那绿草如毡的操场上,我举目四望,整个大操场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当主持人宣布进场仪式开始时,同学们的情绪就一直地高涨。紧接着,我们在雄壮的进行曲的伴奏下,踏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了检阅台。

出场仪式结束后,便是有趣的亲子活动——同学们和自己的家长一起做游戏。我和爸爸被分在“搭桥过河”的游戏,由于我们有很好的默契,最后获得了第三名。接着是和妈妈玩“二人三足”游戏的时候,因为妈妈听不清裁判的口令,所以慢了半拍,还弄了个“人仰马翻”。这些只是热身的小游戏,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每个年级的田径比赛开始了,我们盼着盼着,终于盼到了代表我们班的周浩鹏参加的男子60米赛跑。我们从观众席上望过去,选手们已经站好在起跑线上。不一会儿,起跑的枪声响了,只见六名运动员足下生风,你追我赶,尽管一个个跑得汗流浃背,但谁也不甘示弱。我们齐声为周浩鹏喊加油,而一马当先的他当听到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后,更加快了速度,像一支离弦的箭似地奔向终点。结果,他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终点,勇夺冠军。此时,看台上的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欢呼雀跃,有的同学挥动着胳膊,有的则在座位上跳了起来,全班都沸腾了。紧接着,是女子60米赛跑。我班代表黄翠晖本是一路领先,可惜在最后冲剌阶段,给一位选手追上了,只能屈居亚军。学生田径比赛结束后,便开始了更为紧张的家长与学生一起的接力赛。

我班第一棒的周浩鹏可能是累起跑慢了,所以他是最后一个交棒的选手。看到这情景,我们的呐喊助威声就更大了。第二棒的何恩怡一接棒后就拼命的往前跑,很快地就把棒交给了第三棒的江炜格。但炜格可能也是有点累,好象跑不起来的样子。幸亏第四棒的黄翠晖一接过接力棒后,就像脱疆的峻马一样急速地向前奔去,迅速地把接力棒交给了我爸爸,而这时我们是第三个交棒的一组。我爸爸健步如飞,一下子就跑在了第一位,而且领先了很多。有其女必有其母,当接力棒传到第六棒黄翠晖妈妈手上时,她就风驰电掣地飞奔出去,很快地确定了领先的地位。第七棒李旖晖爸爸虽然有胖胖的体型,但是一跑起来可就让你刮目相看。最后一棒是我妈妈,她曾是一位运动健将,所以她一接过棒后,与其他组的差距就更大了。最后,她第一个跑过了终点,我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欢呼声经久不息。

总分出来了,我们班拿了全级第一名,同学们都开心极了,在坐车回来的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而今天有趣又紧张的校运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通过活动,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也加深了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简评:层次清晰,语言生动,抒情议论,适时恰当。

有趣的接力赛

昨天下午的第二节课,也就是活动课。余老师说:“同学们,只要你们表现好,老师就带你们去操场上玩接力赛。”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极了” 于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第二节课终于到来。老师走进教室,见我们表现都很好,很高兴。于是就带领着我们去了操场。由于当时没有接力棒,于是老师就用了一个垒球来代表接力棒。虽然如此,但我们还是很高兴。 余老师把我们第三大组的人和第一大组的人合成A组。比赛开始了,我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第一局开始了,打头棒的人想箭一样的速度跑了过来。在这过程中,我的心“砰砰”直跳,想“轮到我了,在比赛过程中,我会不会摔跤呢?会不会掉球呢。”想着想着,一会就真的轮到我了。我接过球,像一头勇猛的狮子,一直冲到那边。顺利的把球交给下一位同学。可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因为他的不小心,掉球了。最后我们以失败告终。 我们并不气馁。第二局又开始了。我还是和上一局那样,努力做好。可到了最后,又有一位同学掉了球,我们又输了。 时间过得很快,当我们还想再来一次的时候,铃声已经响了。我们只好灰心丧气地走回了教室。 我想: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大家都努力过了。结果不能证明什么,过程中的美才是真的美。”